滚动新闻

美军核潜艇到底在哪个具体位置发生碰撞事故受损程度如何?

10月初,美国“海狼”级攻击潜艇“康涅狄格”号在南海潜水时相撞。潜艇被击中严重受损并浮出水面,显示出痕迹。在这种情况下,美军不得不公开情况,称美军核潜艇在与不明物体的碰撞事故中受损。

这件事立即成为新闻焦点,各种分析在网上流传。美国核潜艇究竟在哪里相撞?你打的是什么?损坏到什么程度?有没有核泄漏?它是许多国家、媒体甚至军迷关注的焦点。但是对于这种复杂的情况,美军本身还没有完全了解,各种猜测也不是很靠谱,所以我没有公开发表过自己的看法。

但现在我可以得到一个更可靠的事实。一方面,美军被迫以有限的方式披露部分真相,更重要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斯科特·里特(Scott Ritter)发表文章进行分析。这种情况,从美军自己人的说法来看,还是比较接近事实的。

那么,现在让我们解读一下这些方面。最重要的是最后两个问题。

首先,美国核潜艇的撞击地点在哪里?根据美军发布的消息,根据潜艇航行和撞击的基本常识,通过卫星照片分析,撞击地点在船首吃水线以下。

其次,撞击造成的破坏程度如何?这艘潜艇在撞击后浮出水面,前往美国最近的“海外拥有地”关岛的海军基地。但基地不具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的能力,因为撞击位置位于船首吃水线以下,需要干船坞军舰遇上核潜艇的电影,而关岛基地没有干船坞,这意味着它不仅无法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而且必须返回美国。 问题是,一艘破旧的核潜艇驶往美国本土的危险太大,没有出路。因此,无法就损害得出准确的结论。但从造成11人受伤的情况来看军舰遇上核潜艇的电影,美军关于潜艇船体遭受结构性损坏的说法是真实的。不过,美军发言人表示,“核电站和反应堆舱没有受到影响,可以维持”的说法也应该属实。否则,潜艇将无法到达关岛海军基地。

第三,潜艇到底击中了什么?根据美军目前的说法,潜艇击中的未知物体现在看起来很可能是一座以前不为人知的海底山脉。一是因为受撞击的部位是潜艇船首的下部,这符合撞击的情况。其次,只有潜艇山脉表面的坚固性才会导致潜艇的结构损坏。如果击中其他潜艇、潜艇、水下探测器等,由于这些目标是漂浮的,很难对潜艇船头下部造成结构性破坏;除非直接击中上述目标的上部,但这种情况下,这些目标估计会受到更严重的破坏。美军目前还不能完全相信这一说法。这种情况仍有可能存在。如果命中的目标沉没了怎么办?那么美军自己的潜艇呢?如果命中目标恰好是另一艘潜艇最强的指挥塔呢?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环球时报》10月26日发起的联合签名活动——要求美方公布南海核潜艇事故真相。要知道,我们在南海部署了几十年的水下探测感知系统,不会是摆设。如果没有足够的情报,《环球时报》不可能发起这样的联署,要求美国公布真相。环球时报的目的仅仅是这个媒体的目的吗?我不这么认为。

第四,这艘美国核潜艇执行什么任务?斯科特·里特说,美国海军一直对这艘核潜艇在做什么守口如瓶。他认为,这艘潜艇正在执行秘密侦察任务,绘制一条新的秘密航行通道,以便在中国控制的南海岛礁附近部署船只,或跟踪中国潜艇。康涅狄格号航空母舰坠毁在一个未知的海山上,这表明它在以前不为船员或美国海军所知的水域作业。可以看出,近两年美国在南海的公开和秘密行动大大增加,这表明美国对华军事战略越来越咄咄逼人。南海已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