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母舰航母编队通常包括56架制空战斗机巡洋舰或搭载80架左右舰载机

航母编队是以航母为核心航母舰队编制有多少人,以护航、预警、支援舰艇为核心的海上编队。它是海上突击中最强大的舰艇编队。通常由一艘航空母舰和几艘巡洋舰、驱逐舰和支援舰组成。

单个航母编队通常包括一艘航空母舰、2-3艘导弹巡洋舰或驱逐舰、2-3艘反潜驱逐舰或护卫舰、1-3艘攻击核潜艇和1-2艘综合补给舰。

单航母编队通常执行非战斗巡逻任务双航母战斗编队通常执行中低强度战斗任务,以两艘航母为中心,6-8艘巡洋舰或驱逐舰,4-6艘反潜驱逐舰或护卫舰, 2-4艘攻击核潜艇,2-3艘综合补给舰

发生大规模危机时,通常有3-4艘航母编队航母舰队编制有多少人,包括9-12艘巡洋舰或驱逐舰、12-16艘反潜驱逐舰或护卫舰、4-6艘攻击潜艇、3-6艘综合补给舰艇,通常舰队规模超过 40 艘,但这些配置是灵活的,可以根据任务的性质和强度进行调整

自 1990 年代密苏里级战列舰退役以来,世界各地的海军都没有战列舰在役。至于扫雷舰,通常属于近海作战支援舰类型,通常不配置在航母战斗群等远洋舰队中。

至于舰载机,一艘核动力航母通常可以搭载80架左右的舰载机。4艘航母编队通常包括56架空中战斗机、144架攻击机、16架电子战机和16架预警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