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浙江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梅花”影响将造成浙江部分海域巨到狂浪

浙江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

据中国天气消息,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2日)上午9点钟位于北纬24.1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此前消息:今起台风“梅花”影响开始显现!节后浙江将迎较大风雨考验

浙江应急管理12日10时发布消息,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月12日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应急响应 。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进一步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各项工作。

宁波沿海进入Ⅲ级防台应急响应

央视新闻消息,据气象部门预报,“梅花”有较大可能性在我国沿海登陆,浙江宁波沿海水域受台风直接影响明显。海事部门提醒各有关单位和船舶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防台工作。

正值中秋假期,水上出行返程客运需求较大。目前,宁波正常运营的主要客渡运航线共计25条,已有5条客运航线停航,其余航线也已做好停航准备,象山县渔山、檀头山等航线已经开始进行旅客撤离,预计今天中午全部接回。

海事部门提醒,进入Ⅲ级防台应急响应后,各涉水工程和危险品作业单位需及时做好生产计划调整,按照防台预案进行船舶和人员撤离,港口生产部门要做好生产调度工作,确保在泊重点船及时离泊。目前,宁波海事局辖区在港避风船舶已超过1100艘。

“梅花”影响将造成浙江部分海域巨到狂浪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受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

(1)近海海域:杭州湾有0.6米到1.2米的轻浪,明天中午增大到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浙江北部有1.6米到2.2米的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有2.0米到3.5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中午增大到3.5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南部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中午增大到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2)近岸海域:舟山有1.0米到1.6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宁波有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台州有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2.2米到3.2米的中到大浪;温州有1.4米到2.2米的中浪,明天中午增大到2.5米到3.4米的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来源:中国天气、央视新闻、浙江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