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美女发言人幽默回应:我们拥有的最有力武器就是羞耻

近日,叙利亚战火重燃,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也展开了一场血腥的舆论战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谁该为这里的人道主义灾难负责。9月30日,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发表了极为严厉的评论,称俄罗斯可能成为国际社会的“贱民”,“耻辱”是对付他们的最佳武器。

针对这些言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今天做出了犀利而诙谐的反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英国“大嘴巴”政客袭击

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_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_俄罗斯 叙利亚 行动

据英国《太阳报》30日报道,鲍里斯·约翰逊对本报表示,英国政府掌握了俄罗斯飞机对叙利亚平民发动轰炸的证据,并称其“无疑是战争罪”。

“俄罗斯人投下了一枚炸弹,等待救援人员到达,等待平民从废墟中救出伤员,五分钟后他们又投下了一枚炸弹,”约翰逊指责道。

约翰逊还认为,西方国家在 2013 年没有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一个错误,为俄罗斯后来的干预留出了空间。

约翰逊表示,英国和美国正在考虑“广泛的选择”,包括抵制 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以向俄罗斯施加更大压力。“有时候,光说说话,用行动说话是不够的。”

“我们拥有的最强大的武器是羞耻,”他继续说道。“世界对俄罗斯越来越强硬,我认为俄罗斯有成为贱民国家的危险。”

“如果他们继续这样做,他们将失去世界的同情和尊重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我认为他们关心这一点。”

“归根结底,如果普京的战略是为了恢复俄罗斯的荣耀和伟大,他将面临被粉碎的风险,他的行为将受到蔑视。”

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

俄罗斯美女代言人幽默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天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脸书上发表了一段幽默的谈话,对约翰逊的言论进行了回击。

这次虚拟对话使用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语气:

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_俄罗斯 叙利亚 行动_俄罗斯在叙利亚军事行动是混合战争

“谢尔盖·维克托罗维奇(拉夫罗夫),我们有麻烦了。英国人对我们有了新武器——羞辱。斯科尔科沃必须想办法。”

“Sergey Kurugetovich (Shoigu),给我们的士兵一杯福莫特罗、曲安西龙、泼尼松龙的鸡尾酒。这些药物有助于消除羞耻感和增强肌肉。它已在美国网球运动员身上成功测试。”

扎哈罗娃提到的药物,都是威廉姆斯姐妹被黑客接触过的违禁药物,并获得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许可。

扎哈罗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