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国在歼8之后直接到了歼15和歼16

具有最佳开发连续性的米高扬

熟悉战斗机的朋友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同一国家或同一飞机研发单位制造的战斗机型号并不一致。没有F17,但它直接进入F18。在F18之后,它甚至跨越了三个数字到F22。 F22之后的新车型是F35。在J7、 J-8之后,我国直接上J-10,中间没有J-9。 J-11之后,直接去了J-15和J-16。

米格1型战斗机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中间的几个模型没有缺席,只是停留在设计图阶段,没有被采用。板上就有这样的战斗机研发单位。从早期的螺旋桨飞机到后来的三代战机,其研发几乎没有变化,几乎每一款研制出来的战机都将正式服役。这是米高扬飞机设计局。

米高扬的第一架喷气式战斗机,米格 9

1940年4月5日,米高扬设计研制的第一架战机米格1首飞,从此开启了米格战机半个多世纪的传奇经历。几个月后,由米格1改进而来的米格3也首飞,紧随其后的是米格5(最终没有装备)和米格7。这些战机在短短几年内就取得了成功第一次飞行。

米格15让美国空军吓坏了

1947 MiG-9 战斗机装备,开始了米高扬设计局喷气机时代。米格9之后就没有米格11了,而是直接去了米格13。不过1945年,米高扬研发了米格8技术验证机来测试鸭式布局配置,这也是米格唯一的一款。模型是偶数模型。 MiG-13 紧随其后的是 MiG-15。我国当时也引进了大量的米格15战机。这架喷气式战斗机给那场战争中的美国空军F-86飞行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米格 21 获得大量出口

米格15紧随其后的是米格17和米格19,这两款战机已经大量引进我国,并在此基础上对国产歼5、歼6战机进行了改进和发展. 1955年,被誉为最经典的二代战机米格21首飞。这架战斗机后来也来到了我国。从 MiG-21 改进而来的 J-7 仍在我们的空军服役。在米格 21 之后,米高扬继续取得长足进步。 1964年至1977年,先后研制米格23、米格25、米格27、米格29、米格315战斗机!

传奇米格 25

陨落前的米格是一个神话

从米格1到米格31,米高扬设计局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设计研发了16款(包括验证机),其中正式服役的型号多达13款,米格系列战机的原因喷气式飞机不完全连贯但跳过偶数型号并不是某些型号没有成功,而是苏联当时在直升机和轰炸机上使用了偶数型号。米高扬研制的这一系列战斗机中间没有年表,但完全连贯,是当时乃至今天航空史上的奇迹,米高扬也因此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航空研发单位世纪。

MiG-27 攻击机

1991年之前,米高扬和苏霍伊只能依靠苏联空军庞大的装备需求才能过得很好。然而,1991年之后,俄罗斯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大量装备新战机了。高阳和苏霍伊只能依靠战斗机的出口来维持运营,但这带来了一个问题。同为三代机的米格29在苏联(俄罗斯)的装备序列中能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但仍是个问题。其他空军在他们手里有点不舒服。

米格29其实是一款经典机型

MiG-29 和 Su-27 是当时苏联空军的两种型号。 Su-27 负责大范围空域的空中优势作战,而 MiG-29 则是前线支援战斗机。重型的Su-27可以携带10多枚空空导弹,中央升力体的气动布局使得Su-27的机动性不比MiG-29差。米格29的定位导致其航程有限f18是重型战斗机,在出口市场上并不受欢迎。苏27之后,苏30成为了“人气机型”,而米格29一直闷闷不乐,成为米高扬没落的分水岭。

“支点”正面也很霸气

在米格29之后,米高扬推出了米格33(米格29的多用途版)和米格35,希望能有所转机,但到目前为止,这两款机型都未能满足米高扬的预期。前段时间甚至有消息称米高扬被苏霍伊合并f18是重型战斗机,但两者本质上与俄罗斯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相同,仍然是独立运营的。从苏35的成功到苏57的出现,苏霍伊继续保持对米高扬的领先,但没落之前的米高扬绝对是一个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