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军武次位面】杨树黑社会有了枪会怎么样?

【军用副位面】:杨树

有枪的黑社会会发生什么?警察也难对付

枪是军人和警察用来保护人的东西,好人可以用它来自卫,但落到坏人手里就另当别论了。

▲美国带实弹的警察

我们都知道美国枪支泛滥,警察必须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生怕明天见不到太阳。中国实行严格禁枪政策。即使大多数坏人犯罪,他们也不能碰枪。但也有一些罪犯和一些歹徒。如果他们设法得到枪支,他们的社会危害远远超过普通小偷。

▲受审的吴志健,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2009年,广州警方破获了一个贩毒黑道犯罪团伙。这群歹徒的首领吴志坚凶猛残忍(杀死4人),胆子大。他不仅开设了地下工厂生产和销售毒品,甚至还敢直接威胁警察。吴志健这么嚣张,主要是因为他有枪。

▲警方缴获的枪支

警方查获的枪支中,有手枪4支(疑似54型黑星)、猎枪4支,甚至还有两支PPS-43冲锋枪!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二战苏联式武器。黑道是从哪里弄来这把枪的?

▲PPS-43冲锋枪

由于警方尚未发布更多信息,枪的来源只能猜测。不过,在相关新闻报道中,这两把枪被称为“43式”冲锋枪,而不是中国仿制版的名称——“54式”冲锋枪。由此可以间接推断出这两把枪应该是苏式原厂PPS-43。

▲除了PPS-43,还有几把霰弹枪

从概率分析来看,最有可能的枪支来源是越南。除了苏联,亚洲的中国、朝鲜和越南都已经装备了PPS-43。国内禁枪严,与朝鲜相距太远。相比之下,越南不仅使用了PPS-43,而且几十年来一直在执行PPS-43。战争时期,枪支散乱倒卖较为普遍,通过海路走私到广东也比较容易。

但是弹药呢?这并不难,因为该枪发射托卡列夫7.62×25mm子弹(即51式手枪子弹),即54式手枪子弹,无论在中国还是越南,库存都不小, 完全有理由推断弹药是同时从越南获得的。

▲去年在广东潮州查获的56和AR步枪

不过,说到枪支的高级性,吴志健捡到的那些二战老货就不算什么了。 2017年,还在广东,潮州警方破获一起枪支走私案,缴获仿制54手枪3支、56冲头1支,甚至还有美制AR步枪(目测为AR10T)和军用步枪子弹277发(图片来自中新网)。

去年11月26日,广东汕头警方抓获涉枪逃犯林某。他在逃跑过程中将从海外非法获得的枪支抛入海中,后被警方收缴,共携带两支枪、29发子弹。子弹。

▲出水捞出的改装AR步枪

令人惊讶的是,警方原本以为逃犯的枪是56,但当他们捡起来时,原来是一把带消音器、战术导轨、三角枪托、短弹匣、前握把和甚至是带有 ATN“雷神”热像仪的 AR 步枪!幸好那人胆小,把枪扔了。如果罪犯用这把改装枪作恶,配备95式步枪的警察将处于不利地位。

▲白宝山

其实,如果黑道和黑帮拥有精巧的枪支,危害并没有那么大。著名黑帮白宝山在1993年至1997年间犯下15项重大罪行,杀死17人。白宝山之所以如此凶猛,是因为他通过攻击哨兵,先后拿下56式半自动步枪、54式手枪和 81-1 步枪。其中,持枪犯罪10起,引起社会极大恐慌。

▲“柴河岩之战”的大概位置

地势平坦,谁拥有最好的枪谁占上风

其实别说普通人,就连警察,面对持枪歹徒也同样困难重重,甚至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1979年,在辽宁省铁岭市102国道的“柴河沿战役”中,两名歹徒用两支“自动步枪”长时间镇压警察中国的重机枪有哪些,造成6名警察死亡。真的出来了!

▲直到1980年代,中国警察还在用这个!

为什么两个歹徒只有两把枪就这么厉害?原因是,这两名歹徒都是熟悉枪械的民兵。每个人都有一支自动步枪,总共有800多发子弹。火力充足而凶猛。警察只有54式手枪等武器。 “混蛋盒子”,他一枪就卡住了,他在清除障碍物时头部中弹而死。

▲民兵有很多63种

在现有的公开资料中,并没有说土匪用的是什么步枪中国的重机枪有哪些,但从详细分析来看,应该是63式自动步枪。当时中国的制式步枪是“56支半”。 “56冲”虽然实际上是自动步枪,但习惯上被称为冲锋枪,装备量并不大。 63式是一种可以连发的自动步枪。后来,大部分都交给了民兵。

▲肇事者被杀

第二个原因是63式可以在不取下弹匣的情况下按下,这对俯卧射击非常有利,连发精度非常好(在通过制造工艺的前提下)。在旁边,只要你抬头,就会按照记录被枪杀。

这两个歹徒怎么了?警方后来得到了机枪手榴弹的支持,终于消灭了它们,但代价还是太大了——这个案子直接推动了公安部门警用枪的规范化进程。

要论火力的凶猛,柴河沿战役中的两个歹徒并不是最凶猛的——1992年云南平原街道缉毒行动中,武警遇到的可能是自那时以来最凶猛的毒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1990年代初,平原街成为贩毒黑道势力的聚集地。距中越边境仅200公里。从国外拿枪很方便。毒贩也很嚣张,因为他们有武器。连警察和军队都不在警察的眼里,​​仿佛置身于法律之外。

▲平原街的毒贩,甚至是RPK

国家不可能让这样的肿瘤长期存在。 1992年8月30日,搭载1300名武警官兵的103辆军车向平原街进发,力图一举消灭这群歹徒。但毒贩手上有54支手枪、56支拳、RPK机枪等武器,甚至还有地雷、40支火箭筒等大型杀手锏。火力超乎想象。

毒贩马明在别墅内使用56冲刺打伤3名武警。武警用40根火箭筒发射炸药和燃烧弹,半数楼房倒塌,并投掷催泪瓦斯将其逼出屋外,然后胡乱开枪。

▲武警79式冲锋枪速度太快,弹药少

火力不可持续,在歹徒的步枪面前处于劣势

另外一个黑帮马慈林更是凶恶狡猾。此人有海外战斗经验,能躲能走,心理素质极强。他使用RPK机枪和56冲锋枪与武警对峙,造成3名武警死亡。他在越过栅栏逃跑时中了20多枪而死。在围剿马次林的战斗中,他家在短短10分钟内就被数万发子弹击中。

▲平原街缴获的武器

在为期82天的打击行动中,警方从平原查获了1000多公斤毒品、1000多支枪支、4万多发子弹、200多枚手榴弹和地雷。据云南省公安厅原局长刘选略说:“足以武装一个团。”

▲2016年5月,北京警方将查获的违禁枪支入库

枪支是一个人可以拥有的最高级的暴力形式。一个有枪的人可以比许多没有枪的人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如果落入不法之徒的手中,危害会成倍增加,这就是为什么我国需要严格管控枪支的原因——不严格管控枪支后果会有多严重,以上黑帮黑帮的例子一定回答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