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梅花”靠近,明日浙江台州有大到暴雨!

台州市气象局

发布台风最新消息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今天16时中心位于距浙江舟山南偏东约61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4.7度、东经124.0度,13级(40米/秒),96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缓慢移动,逐渐向我省东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后天(14日)经过我市同纬度海域,或擦过我市沿海北上,并于14日夜间登陆或擦过我省东北部沿海地区。

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阵风8~9级增强到9~10级,明天夜里到后天继续增强到11~13级,个别14级;海岸带和高山区阵风10~12级,内陆7~9级;东海海域今天起到15日上午风力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可达12~15级,局部16级。明天到15日上午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其中北部地区、海拔较高的山区和东部沿海局部有大暴雨。请密切关注。

随着“梅花”靠近,我省风雨增强。明后天,浙中北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浙中北沿海海面阵风可达12到14级。

台风“梅花”原本准备重走上个台风“轩岚诺”的老路,但它的路径往西调,有可能登陆或擦过浙江沿海。专家表示,与“轩岚诺”相比,“梅花”路径更偏西,也更靠近我省。尤其是宁波、舟山沿海一带。同时结合冷空气,将给我省带来更为严重的风雨影响,也就是说,此次风雨影响比之前“轩岚诺”更加明显。

据台州市气象台预测,受“梅花”影响,我市13—14日有大到暴雨,东部沿海和北部地区局部大暴雨。

台风来了,如何应对

跟着小布来了解一下

防台科普小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