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好人一生平安我是特种兵

剧名/我是特种兵

导演:刘萌

编剧:刘萌

主演:顾志新/许佳/刘晓杰/任天业/任可诺/更多...

类型:剧情/战争

生产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语言:普通话

特种痞子兵_特种强兵txt全集下载_我是特种兵上天天向上

首播:2011-01-14(中国大陆)

集数:24

单集长度:45分钟

又名:子弹上膛/我的最后一颗子弹

概要;

如今混入影视圈的小庄(顾志新饰),谁也不知道他曾经对军队有着如此难忘的记忆。与前班长包(徐佳饰)的一次偶然相遇,再次打开了他记忆的闸门。年轻的时候,小庄跟随女友小英(刘小杰饰)的脚步,决定辍学进入军营。这个性格刚烈的年轻人,一直与冷酷落伍的班长发生冲突,但他出色的军事素养,却让他在解放军的大熔炉中得到了进一步的磨练和提升。经过层层考验,小庄从一个普通的新兵,变成了事业有成的侦察兵,再到了要求严格的特种部队。他和他的同伴们穿梭在子弹的冰雹中,经历了生死与血泪。在路上继续前行……

本片改编自网络小说《留给我最后一颗子弹》。

|本文约1400字,点个赞,好人一生平安

我是抽屉电影中的特种部队 00:0004:49

声音:[遥远]

相信所有看过《突击兵》的朋友都会被许三多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什么是成长?如何从懦夫变成国王?这是成长,也是自由的体现。许三多的成长之路虽然坎坷,但充满了各种信仰和自由。最终,在这个念头的驱使下,许三多成长为一名兵王。

特种强兵txt全集下载_我是特种兵上天天向上_特种痞子兵

2011年,一部军事题材的故事片登陆央视黄金影院。《我是特种兵》是一个全新的军事题材故事。最初的标题是“我的最后一颗子弹”。改名播出后,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最多的比较是和5年前的“士兵突击”比较。因为之前的很多剧,把军事题材的概念推到了极致。创作者很难找到更普世的价值。

但《士兵突击》的播出却让很多普通人看到了希望。这应该是我们积极探索的核心。如何让原创的高水平故事走进大众?《我是特种兵》诞生了。这个故事也很火,但是热血沸腾之后,我们看到的就不是那么清楚了。

我们不否认刘猛的才华。只能说畅销小说与经典小说的差距在于作者的思维角度是否符合现实。戏剧作品也是如此。

特种强兵txt全集下载_我是特种兵上天天向上_特种痞子兵

《我是特种兵》讲述了文艺青年小庄成为光荣的解放军特种兵后经历的一系列成长故事。他和战友之间的兄弟情谊,他和女友之间的浪漫,他和上司之间的师生关系,还有很多其他的情感。在这些情绪的加持下,渐渐地,小庄这个角色变得更加丰满了。而最后一个小庄,虽然离开了部队,但还是成为了编外人员。然后出书,成为人生赢家。

这个故事看起来非常血腥和吸引人。但现在回想起来,这本身就是一个霸道总裁发展的真实故事。主角,在光环的加持下,成为派对的霸主。这样的总裁文章基本就是这个套路。

看士兵突击你就知道,一个普通人,一个有信仰的普通人,要成功是多么的困难。他不会花言巧语我是特种兵上天天向上,也可能没有爱情,但他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成功了。而这样的成功,绝对不是谈恋爱谈恋爱就能解决的。

我是特种兵上天天向上_特种痞子兵_特种强兵txt全集下载

刘猛很聪明,加了很多观众喜欢听的关于军事题材本身就很无聊的素材。小庄身边肯定都是长相漂亮的女人。就算女主死了,也会有女二的位置,甚至还有女反派迷恋男主,不惜牺牲自己的兄弟。这样的人设对观众来说自然是很酷的,但是酷之后,核心是什么?小庄的成长史被削弱了。小庄的成长与我们普通人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我们看不到我们可以投下的阴影。

之所以对《突击兵》有很多感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普通人在许三多身上看到了很多自己的影子,看到了一个普通人从底层开始努力,继续依靠一路靠自己的努力。开创性的进步。这是真的。

很多时候,我们在讨论《我是特种兵》的时候,都会被某个人物或者情节打动,但也只是印象而已。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士兵突击给了我们一个信念。我们可以知道,即使没有主角光环的加持,即使我们的大脑并不聪明,但只要我们有那种精神气质,我们仍然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开辟出一片天地。这是有目共睹的。

刘猛和蓝小龙都是军人,只是侧重点不同。所以,蓝小龙的《突击兵》和《人头》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是特种兵上天天向上,大家都愿意给这两部作品无与伦比的好评。而《我是特种兵》,虽然是热血的,却没有太深的内涵,总是和我们普通人拉开距离。《我是特种兵》就像一颗子弹,刘猛开枪之后,最后还是留给了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