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轻武科评】二战中最著名的半自动步枪

前言

【纵观枪支历史,二战中最著名的半自动步枪是M1加兰德步枪,无论是苏联的SVT-40半自动步枪,还是德国的Gewehr 43半自动步枪,或者捷克斯洛伐克的ZH-29半自动步枪等步枪不如M1加兰德步枪。作为二战中最先进的半自动步枪,它有何独特之处?它的内部结构有什么奥秘?它对枪支的发展有什么深远的影响? ……《轻武科普》将为枪械爱好者提供深度科普文章,并通过史料、立体图、制作图等技术资料,全面解析其独特的结构和巧妙的细节,敬请期待! ! ! ]

为系列文章准备的技术资料截图

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加兰德步枪性能

John Cantius Garand 于 1888 年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小时候随父母移居美国康涅狄格州农村。他直到 12 岁才进入学校。 ,对机器和设计有浓厚的兴趣。 1919 年 11 月,他开始在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工作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并于 1920 年正式入籍为美国公民。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军对步枪自动装填功能对步兵的重要性的清醒认识是压倒性的。优点。因为M1918勃朗宁自动步枪(BAR)太重,士兵们整天抱怨,谁也不想拿着它跑。训练结束后,他们都在抱怨。为了给士兵装备轻型半自动步枪,美军最初考虑的是移动枪机。步枪到半自动步枪的转换并不理想,从螺栓到半自动的转变需要大量的创新。

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加兰德步枪性能_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

M1918 勃朗宁自动步枪

加兰最早的枪支设计是为了响应美国陆军轻机枪招标(1917 年),在他进入斯普林菲尔德之前。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军队对新机枪失去了兴趣,他的第一部作品无缘无故流产。事实上,这种命运与每个军人的命运大致相似。 1921年,加兰开始设计一种带有弹壳后坐力的半自动步枪。这种自动解决方案也是枪械爱好者传说中的短后座力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开火后机壳后坐力的短距离,使自动机获得解锁能量。为完成后续行动,据《轻武器》杂志介绍,该方案在我国也经过反复研究验证。加兰德在反复试验失败的情况下毅然放弃了这个计划,转身研究了气导式的计划,这就是我们要在文章中详细讲解的M1加兰德半自动步枪。

加兰德底火后坐自动机构

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加兰德步枪性能

从1921年到1936年,正式定型为“美国M1 .30口径步枪”(United States Rifle,Calibre .30,M1)历时15年才确定了这种方法和口径弹药被反复修改,数次进入试验靶场,最终定型安装后,被责令召回并重新设计。

1936年,斯普林菲尔德M1903步枪逐渐被替换为标准步枪,美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采用半自动步枪作为标准步枪的国家。原版M1步枪使用的导气装置是对火药气体在枪口处的有效利用。严格来说是集气,不是导气。这与现代导气枪不同。枪管上没有导向装置。当弹头被推出枪口时,一部分火药气体通过枪管端面与枪口集气罩之间的间隙进入活塞枪管,推动活塞向后运动。在 1939 年在俄亥俄州佩里营举行的全国射击比赛中,M1 步枪暴露了一些问题,军方要求重新设计。加兰将注意力集中在导气装置上,将收集在枪口处的气体改为枪管下方的导气孔进行导气,采用长冲程活塞式。从 1940 年秋天开始,所有新生产的 M1 步枪都配备了新的导气管,已经配备的 50,000 支被召回以更换新的导气管。

加兰德步枪性能_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

尽管他的步枪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加兰德几乎没有获得任何荣誉,他在 1941 年获得了功勋勋章,并在 1944 年获得了功勋勋章。功勋)。战后,加兰继续担任顾问职位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直到 1953 年退休,并于 1974 年 2 月 16 日在斯普林菲尔德去世。

M1加兰德步枪在二战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地。它经受住了世界各地岛屿、丛林、沙漠、北极和高原等复杂战场环境的考验。血与火的经验证明,它是一款精度高、射速快、可靠性和耐用性值得士兵信赖的高性能战斗步枪。在欧洲战场上,面对使用栓动步枪的德军士兵,自动装填步枪在战斗中直接摧毁了敌人的心理防线,并连续获得:“有史以来设计的最伟大的战斗工具”。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战斗工具。)”;“一种宏伟的武器。”;和“世界上最致命的步枪。”以及其他热门评论。

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_加兰德步枪性能_m1加兰德弹药是什么

M1加兰德步枪赢得二战后,美军士兵经历了朝鲜战争、黎巴嫩登陆、柏林危机、泰国登陆、古巴导弹危机、刚果内战和越南战争,参战始于正义。走向邪恶。除了美国的军事装备外,M1加兰德步枪还根据美国的军事援助计划供应给了许多其他国家,包括意大利、丹麦、智利、希腊、土耳其、菲律宾、突尼斯、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和台湾。配备M1步枪。

********加兰德系列科普文章下期预告:M1加兰德半自动步枪的结构特点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