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尼狮航JT610189人国内航班在雅加达起飞后坠海(组图)

印尼狮航一架载有189人的国内航班29日从首都雅加达起飞后坠海。印尼国家搜救署同日表示,印尼搜救人员已抵达坠机现场,展开全面搜救,目前尚未找到生还者。

印尼国家搜救署署长司尧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飞机在印尼西爪哇省卡拉旺县附近海域坠毁。位置约2海里。

他说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印尼国家搜救局已派出三艘搜救船、一架直升机和几艘船前往坠机现场。由搜救人员、宪兵和志愿者组成的300余支联合搜救队正在开展紧急搜救。

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_飞机为什么会失去速_印尼载有10人飞机失联

他说,这架飞机已经沉入海底,救援人员在坠毁的水域中发现了救生衣、飞机残骸、个人物品和乘客的四肢。没有找到幸存者,印尼搜救中心也没有收到事发现场的求救信号。

△ 搜救船在飞机上发现的物品

此外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国家警察和国民军已经准备了多艘巡逻舰和直升机待命。当地渔民也积极参与搜救行动。

印尼狮航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事客机属于波音737MAX机型,该机型于今年8月刚刚投入运营。

印尼载有10人飞机失联_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_飞机为什么会失去速

此外,狮航还表示,机长和副驾驶均为资深飞行员,飞行时间分别超过6000小时和5000小时。

载有189人的狮航国内航班于当日早上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飞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城,但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来证实这架飞机坠毁在海里。

飞机为什么会失去速_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_印尼载有10人飞机失联

狮航是印尼的私营航空公司,主要经营低成本航班,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2013年4月13日,狮航客机在巴厘岛降落时坠海,造成数十人受伤。

陆慷:未收到有关航班上中国公民的信息

在10月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尼狮航JT610航班今早失踪坠毁。189名乘客中是否有中国公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您能否介绍一下中方目前所做的工作?

陆慷: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消息,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_印尼载有10人飞机失联_飞机为什么会失去速

空难发生后,中方立即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核对。据我掌握的信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中国公民在航班上的信息。我们将继续跟踪搜救工作的进展。如果我们发现涉及中国公民的相关情况,我们将随时发布信息,协助相关工作。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ID:xws4_fmprc)

记者:郑世博

制片人:刘红 张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