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1年春季征兵有哪些兵种?现代兵种多达几十个以上

2021年春季征兵报名从2020年12月10日开始,到2021年2月20日结束。目前,报名流程基本结束,下一步就是招募新兵了。那么,2021 年春季征兵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有什么样的部队?

一、2021 年春季入伍时间是什么时候?

从2021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伍后,征兵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到3月底结束。新兵3月1日获准入伍;从 8 月中旬开始,到 9 月底结束成为预定兵后知道兵种吗,新兵将于 9 月 1 日获准入伍。

二、2021年春季将招募哪些兵种?

2021年将招募志愿者。上半年重点招收普通高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院校毕业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重点招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应征入伍可分为多种类型成为预定兵后知道兵种吗,基本类型根据主要武器装备、作战任务和技战术特点来划分。现代武器有几十种,每一种都由五个以上的武器组成。

1、现代军队的主要兵种有步兵(摩托化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坦克)、火炮、工兵、信号、信号、电子对抗、侦察和反侦察化学部队(化学防卫兵团)、导弹兵团(火箭兵团)、陆军防空兵团、陆军航空兵团等

2、现代海军的主要兵种是水面舰艇、潜艇部队、海军航空兵、海军海防部队和海军陆战队。

3、现代空军的主要分支有:航空(包括战斗机航空、轰炸航空、战斗轰炸航空、侦察航空、运输航空)、高射炮、地对空导弹、雷达空降兵等。

三、2021 年新征兵政策

1、一年两次征兵

2021年实行每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即征兵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上半年从2月中旬开始,到3月底结束。新兵3月1日获准入伍。下半年,8月中旬开始征兵,9月底结束征兵。新兵于9月1日获准入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队服役法》,应征入伍的现役期限为两年,士兵退役时间与其核定服役时间相对应。现役时间。

2、调用对象

2021年招收的男青年仍以大学生为主,重点招收高校毕业生。招聘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学生。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可报名2021年上半年女兵招聘。必应首次招收历届高校毕业生。

3、征兵要求

2021年青年男性必须在18-22周岁(即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大学毕业生24周岁(即1997年1月1日之后出生),青年男性初中文化程度不超过20岁(即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021年青年女性年龄必须在18-22周岁(即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2020年上半年全日制大学毕业生人数将放宽至23周岁(即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据了解,2021年春季(上半年)新兵3月1日获准入伍,全部为应征入伍,退伍时间为服役期满后的3月1日期间(2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