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伊朗武器禁运决议被否决特朗普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还能翻起多大浪

图为伊朗空军MiG-29战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决议以2票反对、11票弃权未获通过。这一次,只有美国和多米尼克投了赞成票,就连欧洲盟友也未能支持。美国现在完全孤立了。得知决议被否决后,特朗普肯定不会放弃,只是不知道能掀起多大的波澜。

图为安理会会议现场

其实,伊朗的核武器禁运就是10年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为伊朗的核计划违反了国际法,要求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包括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后来美、英、法等国也与伊朗签订了新的核协议,将武器禁运再延长5年,现在看到协议到期美国毁灭性武器标准,意味着伊朗可以自由购买各国的军事装备当然,美国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因此他们想通过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来继续遏制伊朗的军事发展。

长达 10 年的武器禁运令伊朗的设备无法及时更新和维护。不仅战斗力低,而且事故频发。将一架乌克兰客机作为战斗机击落是错误的。在达成协议的同时,安理会还通过了一项名为第2231号决议的决议。该决议隐藏了一项对美国极为有利的保险条款。一旦一个国家抱怨伊朗违反了伊核协议,其他国家只能投票决定是否回应该协议。伊朗重新制裁,但美国拥有直接否决权,这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美国的利益,这也是当时美国看中的重点。

图为伊朗军事装备

因此,今天投票惨败的美国很可能会依靠这一条款来攻击伊朗。美国为了打压伊朗,又开始耍流氓战术,不仅逼迫中东六国同意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美国毁灭性武器标准,还堂堂正正地说安理会的使命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如果伊核协议到期,伊朗将能够自由买卖武器。这将是对使命的侮辱,对世界和平不负责任。恐怕美国忘记了是谁在摧毁它。世界和平,当然,安理会不会以它所宣称的和平作为维护和平的标准。

图为特朗普

眼看美国大选临近,伊朗核协议的解体显然不利于特朗普连任。与其等待,不如主动出击。这只是特朗普自己的利益。一旦其他国家支持美国,就等于破坏协议。显然,安理会其他成员不能接受这一点。俄罗斯作为美国的头号对手,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符合其自身利益。当然,它不会同意美国。至于欧洲国家作为协议的推动者,不会有异议,所以预计协议不会通过,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的要求肯定不会得到支持。

总的来说,美国显然不可能通过延长武器禁运的相关规定来遏制伊朗的军事发展。当前的国际社会不能容忍美国的胡说八道,甚至其盟友也与自己不在一个团队。 ,如果你不约束自己的行为,你就是在与世界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