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20试飞几乎都有人牺牲,具体原因是什么?

一款全新的战机从研发到实际应用,要经过无数个步骤。最危险的是试飞员的试飞。能测试战机的飞行员都是高素质的。一个好的飞行员,只有这样,如果试飞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生还的概率会更高,但即便如此,几乎每次试飞都有人牺牲。

我国著名的第五代飞机歼20在诞生后不久就进行了多次试飞和改进活动。在此过程中,一名试飞员不幸身亡。具体原因是什么?我们都知道,歼20的诞生并非一朝一夕。从研究人员提出歼20的结构,到正式完成第一代歼20的研发,再到不断改进和创新,终于在国际上,五一代J-20相当有名。

每次对歼20进行重新设计和改装时,都需要试飞员进行试飞,以确认歼20的改进是否能真正得到应用。战斗机试飞风险极大。毫不夸张地说,整个试飞过程中,飞行员都在赌自己的命,赌的是战机能正常飞行。在我国,培养一名高素质的飞行员人才所耗费的精力和经济成本几乎是无法估量的,再加上飞行员的身体素质。中国对飞行员的需求量极高,我国对飞行员的需求量位居世界前列。

所以即使在今天,我国真正的高端飞行人才仍然屈指可数,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战机进行测试时,相关部门仍然需要具备丰富飞行经验和体能的飞行员远超常人,新战机的试飞过程中,如果出现意外中国牺牲的飞行员王,飞行员的生还率几乎为零。这些为国捐躯的飞行员,都令人敬佩。

此前,一段采访 J-20 飞行员的视频已经出炉。作为王牌飞行员,李刚回忆起昔日的同事,顿时泪流满面。据他回忆,他宣扬自己有一个小辈,之前也是试飞员。 , ?已经有七八年的相关经验了,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经验丰富的试飞员,在试飞歼20的时候,因为瞬间整个机身几乎损毁中国牺牲的飞行员王,连发动机都掉了下来,依旧是英姿飒爽到底。牺牲,回想起来,李刚忍不住擦了擦眼泪,感叹他们之前说过,试飞后一起吃饺子。对于为国牺牲的试飞人员,我们要保持高水平。尊重是因为国家的力量,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来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