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解放军战斗机驾驶员王伟英勇牺牲前留下最后一句话(图)

这是我们战机飞行员王伟在中美南海碰撞中英勇牺牲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事件发生后,我国立即与美国展开紧张谈判,

一向“霸道”的美国,甚至提出对坠毁我国战机的美国EP-3侦察机进行维修,然后全部飞回美国,辩称其他国家也会这样做,并且会为飞机加油。

面对美国的嚣张跋扈,中国政府不会让步,绝对不可能表态,让美军另谋出路。

最终美国妥协,美国政府派技术人员到我国将飞机彻底拆解,并租用俄罗斯运输机,将飞机运回中国五次。

中美飞机在南海相撞

2001年4月1日,我军空军基地在监视我国南海空域时,突然发现一架巨大的美军电子侦察机。

战斗机可以在飞行过程中进行监控,破译所有电子信号,进行数据分析,并将收集到的所有内容传回美国。

空军基地见美军机迫近,立即派出值班飞行员王伟、赵宇进行监视驱逐。

两人一接到任务,便将飞机飞上天空,直奔美军而去。

王伟

很快,他们锁定了这架挑衅性的美军飞机并跟踪了它。在阻止美军继续接近我国的同时,他们利用无线电不断警告对方,要求其立即离开中国领空。

但傲慢的美军在听到警告后仍然不肯离开中国牺牲的飞行员王,飞机还在附近徘徊。意识到对方完全无视中方的警告,王伟当即决定采取进一步行动,驱逐敌机。

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王伟不断拉近两架飞机的距离,并要求美军赶紧离开。

但嚣张的美军凭借其侦察机的体型比我们的战斗机大得多,突然转身直接撞上了王伟驾驶的战斗机。

霎时间,王伟战机的机尾被美军侦察机撞飞,然后美军猛地撞向战机的侧机身。

战机受损严重,很快滚滚浓烟,战机失控迅速翻滚,坠入海中。

关键时刻,王伟保持冷静。他试图控制飞机,将情况报告给基地,并尽力挽救它。

然而,无法重返天空,王伟最终选择了跳伞逃生。他被弹射出船舱跳入海中,但因为错过了最佳时机,降落伞直到最后一刻才打开。

王伟的飞机失事后,战友赵宇怒不可遏。他立即驾驶战斗机对美军进行攻击。这架战斗机装有防空导弹。只要按下按钮,美军侦察机就会立即爆炸坠毁。

但事关中美,情况严重。赵宇极力压抑自己的情绪,连忙向上级请示。得到否定的答复后,他强忍着怒火回家了。

美国侦察机在撞上中国战机后也严重受损,难以继续飞行。

但机上 24 名机组人员中没有一人会冒着生命危险跳伞。

在飞行员Shane Osborn的带领下,他们未经我国许可强行降落在海南岛陵水军用机场,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这些人知道他们错了。为响应中方检查,飞机稳定下来后,他们立即开始疯狂砸飞机上的所有设备,有的甚至被他们干脆扔进了海里。

中方已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军一直在监视美军动向,发现胆大包天的美军居然直接降落在我军机场,立即下令包围。

机上的 6 名飞行员和 18 名技术人员也在我们的控制之下。

出于事故调查和安全考虑,中方有权进入飞机搜证。

王伟父子

当时的战友赵宇清楚地看到,王伟在飞机失事前从天而降,很有可能生还。

我国立即展开搜救行动,派出大量潜艇、飞机和数万名解放军士兵到事发海域进行详细搜索,并表示将追回王伟。不顾一切。

不仅是王伟的家人和官兵,全国人民都在祈祷英雄王伟平安归来。然而,正在进行的搜救工作并没有取得任何进展,王伟生还的可能性逐渐渺茫。

终于,在连续14个昼夜搜救未果后,我军郑重宣布王伟同志英勇牺牲,享年33岁。

王伟同志从小立志报国。出于对飞行事业的热爱,高中毕业后,他应征入伍,成功当上了飞行员。

王伟在军中勤奋勤勉,严谨认真,积极参与执行任务。多次获奖,屡次荣登第一。在他超过 2000 架次的飞行生涯中,他从未犯过任何错误。

即使在生死关头,王伟也没有放弃为祖国拯救战机。

王薇的妻子

王伟同志的牺牲让全国人民愤怒。每个人都要求美国伸张正义。王伟的妻子甚至直接给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写了一封信,要求他做出解释。

然而,美方不仅没有向中方道歉,反而在国内大发雷霆,将一切责任都归咎于中方,威胁中方尽快释放人员并归还飞机。

美国海军甚至派出三艘驱逐舰在华南海域停靠示威。

美国此举无疑是在挑衅中国。他们试图以这种方式向中国施压,但他们严重低估了中国在此事上的坚定决心。

我国政府的对外立场是,这件事是由美国单独造成的。美军未经许可进入中国领空,碰撞责任完全在美国。

中方已就此事与美方多次交涉并提出严正交涉。曾多次强调美军应承认事故责任,但美国从未悔改,一次又一次犯错。

他们夸夸其谈,歪曲事实,对无可辩驳的事实吹毛求疵。

小布什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评论这件事时只是表示“遗憾”,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有过错。

美国媒体也煽动舆论,要求美国民众到我们驻美使馆进行威胁恐吓,企图以此方式讹诈中国。

但是,中国坚持要求美国道歉。中国大使还通过美国媒体向当地民众解释了案情,用一个流行的案例来解释美方的错误。很多人态度变了,纷纷表示愿意道歉。

由于中国政府态度强硬,经过十多轮艰难谈判,美国政府无奈向中国政府道歉。

中方还全部释放了被扣留的24名美军,允许他们返回中国。

中方在处理问题时始终保持极大的克制和冷静,而美方却一步步向前迈进,妄想美军飞机完全飞离我国。这种无理取闹的要求也遭到了我国的严厉拒绝。

对撞机变身“美国英雄”

肖恩·奥斯本

率领美军侦察机与我军相撞的美国飞行员肖恩·奥斯本,在被美方收回后,一改国内颓废颓废的模样。

他大胆地向美国公众宣称,飞机失事是由于我们的战斗机失去控制造成的,他本人在中国被拘留期间受到“严厉审讯”,但他没有泄露美国的秘密。

在媒体的采访包下,奥斯本成为了不惧生死、誓死捍卫美军机密的民族“英雄”。

他的事迹迅速传遍美国各地,成为街头热议的对象。无数美国人称赞奥斯本的行为。他所到之处,人们为他欢呼,举国欢呼。

在奥斯本一行返回中国后,不值得信任的美国政府也迅速改变了态度中国牺牲的飞行员王,否认了碰撞的事实。

美国乔治·W·布什总统也亲自接待了奥斯本。

因其“碰撞行为”而授予他美国空军最高荣誉“飞行功勋十字勋章”,并称赞他以行动挽救了全体机组人员的生命。

在美国媒体的疯狂吹嘘下,奥斯本彻底迷失了自己,陷入了白手起家的骗局。

自认为是英雄的奥斯本,不仅在美国各地发声,还积极准备将自己的事情拍成纪录片、宣传片等,进行宣传。

他还出版了自传《壮志凌云:南海碰撞事件的幕后故事》,丰富他的谎言细节,让人们更加崇拜他,为他留下见证。 “光荣的形象”。

凭借这种“英雄身份”,奥斯本在美国收获了很多粉丝,赚了很多钱。意识到富人的感受后,他并不满足于此,将手伸向美国政治。

When participating in the 2006 U.S. Congressional election, he once again showed his "aircraft crash story" to appeal to the American people to vote for him, and was successfully elected as the Secretary of the Treasury in Nebraska.

2009年,他的妻子向媒体爆料,奥斯本和大家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经常家暴。

消息一出,奥斯本在美国公众眼中的“英雄形象”迅速一落千丈,妻子最终与他离婚。他本人在 2010 年大选中落败,被迫结束政治生涯。

之后,他还想重返政坛,2013年和2014年竞选。他又提起旧事,打出“中国打不过我,更别说别人”的口号。煽动美国人民投票给他。

很遗憾,谎言终有一天会被揭穿。

他多次提到“碰撞”,有兴趣的美国民众发现他的说法多次前后不一致,明显在撒谎,还有人质疑他当时驾驶的侦察机很先进,怎么可能很容易就崩溃了。

舆论造就了他,但也很容易毁掉他。他很快就输掉了选举,彻底退出了政坛。

习惯于享受人民欢呼的奥斯本,在被曝光后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没有人愿意关注一个满是谎言的骗子。

英雄永存

王伟夫妇

事发前一天晚上,王伟还和妻子阮国琴通了电话,说下班回家。但他没想到这是他与家人的最后一次联系。

那天,阮国琴一直在等丈夫回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还没有消息。着急的阮国钦打电话给王维的军队打听情况。

王伟的战友接了电话。当被问及王伟为什么不回家时,战友们明显停顿了一下,然后告诉阮国勤,王伟要去开会了。阮国钦也没多想,继续说道。等待我丈夫的消息。

王伟一家

直到军长亲口告诉她,王伟的战机在执行任务时被美军击落,他也跳海了。

一向坚强的阮国琴,被这个消息瞬间淹没,直接瘫在了地上。当她生病时,她被军队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阮国琴躺在病床上,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丈夫。她每天都用眼泪洗脸,祈祷奇迹发生。

直到第十四天,王伟确认没有生还的希望,英勇牺牲,阮国琴不得不接受丈夫永远不会回来的现实。

王伟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他牺牲后,家里的重担落在了阮国钦身上。

一开始,王伟的父母为了不给阮国琴增加负担,拒绝了阮国琴的赡养。他们觉得,阮国钦还年轻,不应该被束缚,可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但阮国钦却坚定地表示,他哪儿也不去,就等着王伟回来。王薇的父母也被阮国钦感动,愿意和阮国钦一起等待这一天。

阮国钦是特招入伍的。根据她之前的工作,她被安排到军队财政部门任职。她和王伟6岁的儿子也被安排就读附近的一所小学,并承诺免学费。

全家人都过着积极的生活,尽最大努力摆脱痛苦。阮国勤工作认真,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还获得了三等功。

在她的提拔和提拔下,还成立了关心烈士遗属的基金会,为所有逝去的烈士家属提供帮助和温暖。

王伟的儿子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大学毕业后,他努力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海军军官。

时光荏苒,21年一晃而过,我国的海军事业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不再处处受制于人。

人民永远铭记为保卫我国领空而英勇献身的“海空卫士”王伟烈士。

每年的4月1日,无数人自发上坟悼念,为他献花献牌,向他诉说这些年祖国的繁荣昌盛。

还有人送他我国研制的各种战机、航母模型,慰问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