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055大驱除3艘外5艘已下水正在舾装

我国055大湖2号舰“拉萨舰”已服役。如果以刷子数量作为服役标准,那么目前海军服役的055大虎至少有3艘。 “南昌”10号船体1、“大连”号105号船体,和“拉萨”号102号船体,这三艘舰属于北海舰队北部战区,首批055在我的国家建造来驱逐它。除3艘外,还有5艘已下水并正在舾装。不知道今年能不能装。现在中国海军国产护盾舰数量已超过30艘。

1990年代的10年间,中国海军只服役了4艘导弹驱逐舰。 2018年,中国海军已有13艘战舰入役,20多艘战舰下水服役。 2019年和2020年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这个数据更加喜人。如今,中国海军的国产盾构舰已经超过30艘,未来还会更多,而且都是近几年新建的。如果我国保持同样的速度,30年内驱逐舰的数量就可以达到美国海军的规模。

今天,中国海军水面舰艇编队规模和质量均居世界第二位。要知道,曾几何时,我们只能依靠一两艘比较先进的中型舰船来支撑门面。事实上,它就是只有自卫防空/反潜能力的052型驱逐舰,满载排水量只有4200吨。已经是最高端的绝对主力了。另外还有3000多吨的051型驱逐舰和2000多吨的053型护卫舰,只能算是大型导弹快艇。

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_中国空对舰导弹型号_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

20年来,中国海军的进步可谓“惊天动地”。在水面舰艇领域,已形成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地面支援、两栖登陆等全方位作战系统的庞大远洋舰队。首先,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航母了。中国海军目前拥有两艘满载排水量超过6万吨的航母。其次是综合实力居世界第一的055型驱逐舰。作为未来我国航母战斗群的重要护航力量,也是中国海军补齐的重点区域。两个大尺度。

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_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_中国空对舰导弹型号

我国的宙斯盾驱逐舰共有3艘现役055型驱逐舰,15艘现役052D型驱逐舰,7艘现役052C型驱逐舰,2艘现役051C型驱逐舰。预计装备的宙斯盾驱逐舰数量已超过40艘,达到美国的50%。中国海军还有30艘4000吨级054型护卫舰和70多艘1500吨级056型轻型护卫舰。

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_中国空对舰导弹型号_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

目前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中国海军水面舰艇总吨位已超过美国的40%。当然,就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大型战舰而言,差距还是很大的。但随着003型航母和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大规模建造,我国军舰年吨位达到美国150%甚至200%将成为常态。预计美国的股票优势将在未来10-15年内迅速被吸收。届时,世界海上强国格局将呈现出两个超级大国并驾齐驱的局面。

当然,我国海军在新世纪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但我国海军还有不足之处,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比如,我国核潜艇虽然在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但先进的核潜艇还没有亮相,现役核潜艇只相当于1980年代美俄的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