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称为机库皇后:F-15战斗机出动率非常差

F-15 战斗机对于军迷来说并不陌生。这架战斗机于 1970 年代初首飞,是美国空军的第一架第三代飞机。 F-15战斗机于1976年正式装备美国空军,早期型号为F-15A和F-15B。这些战机刚开始服役时,虽然纸面资料很先进,但一些子系统问题不小,尤其是辉将军的F100-PW-100涡扇发动机可靠性很差。长期以来,F-15战斗机的出动率很低,被外媒称为机库女王。据记载,美军从1972年到1979年共生产了384架F-15A战机和61架F-15B战机,这些战机主要装备于美国空军和以色列空军。所有这些战斗机现已退役。

为了保证战机的作战能力,美军后来又研制出更先进的F-15C和F-15D战机。这批战机于1979年正式投产,F-15C和F-15D的技术水平比早期机型更加成熟。短短几年时间苏34战斗轰炸机电子战系统,改进型陆续推出,可见美国军工的效率是非常高的。据记载,从1979年到1985年,美军共生产了483架F-15C战斗机和92架F-15D战斗机。这些战机也装备了美国空军和以色列空军。目前,这些战机仍是美国空军和以色列空军的主力机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美军从1980年就开始向日本出口F-15C/D战斗机,这些战斗机在日本被称为F-15J和F-15DJ战斗机。与美版战机相比,日版战机大量使用了日本制造的航电系统和电子战设备。据称,从1980年到1999年,日本航空自卫队共引进了213架F-15战斗机。

苏34战斗轰炸机电子战系统_psp伊苏7战斗场景_苏30战斗机轰炸美国航母的电影

可以看出,优先装备F-15战机的主要国家有美国、以色列和日本三个。由此也可以看出,以色列与日美关系非同一般。此外,沙特皇家空军还配备了一定数量的F-15C/D战斗机。除了传统的空中优势F-15战斗机,美军从1985年开始生产增强对地攻击能力的F-15E战斗轰炸机。这种战斗机也被称为“攻击鹰”战斗机。 F-15E的最大客户是美国空军,至今仍是美国空军的主力战机。除了F-15E战机,还有大量改进型。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战士。

以色列空军进入21世纪后,共引进了25架F-15I战斗轰炸机。这些战士被组织成一个中队。近年来,这些战机在地区军事冲突中的表现十分抢眼。

韩国空军引进了60架F-15K战斗轰炸机,这也是韩国空军对地攻击性能最强的飞机。除了韩国空军,新加坡空军在东南亚也装备了40架F-15SG战斗机。这些战斗机中有一半部署在新加坡,一半部署在美国。你可以理解他们为什么部署在美国。

除了准备F-15C/D战斗机外,沙特皇家空军还装备了各类F-15E外贸机型。其中苏34战斗轰炸机电子战系统,从1996年到1998年共生产了72架F-15S战斗轰炸机,这些战机近年来已经升级为F-15SA标准。除了 70 多架 F-15S 战斗机外,沙特皇家空军后来还采购了 84 架 F-15SA 战斗机。所有这些战士现在都到位了。可见沙特皇家空军已经积累了150多架F-15SA,其攻击性能还是很强大的。

近年来,卡塔尔空军从美国采购了36架F-15QA战斗轰炸机,是美国军工出口的最先进的F-15战机。据说这36架战机的总成本高达120亿美元。平均一个是3.$33亿,为什么这么贵,大家应该都知道吧。除了从美国采购F-15QA外,卡塔尔空军还从法国采购了阵风战斗机,从英国采购了台风战斗机。有钱是任性的。

近年来最流行的F-15战斗机是美国空军使用的F-15EX战斗机。这是F-15QA战斗机的增强升级版。其航电系统比外贸版强。据说美国空军已经计划采购144架F-15EX战斗机,主要用于替换老旧的F-15C/D战斗机。波音公司已经交付了两架 F-15EX 战斗机。

除上述战机外,美军还研制了大量改进型的F-15战机,但这些战机主要是试验性的,尚未量产。

综上所述,早期 F-15A 和 F-15B 以及中期 F-15C/D/J/DJ 的总数约为 1200 架。 F-15E战机和后期改进型大约有500多架,没有生产的应该不到700架。也就是说,美国军工和日本军工一共会生产近50架。 2,000 架 F-15 战斗机。这个数字是不是很多人都想不到?尽管F-15战斗机的总产量远低于近5000架F-16战斗机的产量。不过与苏27系列相比,F-15战机的总产量还是要多一些。目前苏27系列总产量约680架,苏30系列约630架,苏33约35架,苏34约140架,苏35约140架。累计人数约1600人。

当然,如果加上J-11、J-15和J-16系列,F-15系列就更少了。

以上战机对于所装备的国家和周边作战环境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F-15 战斗机在现代航空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同样,F-16和Su-27系列也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