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军士兵搭乘C17运输机增援一线印度为了在边境对峙

那边的冰雕,这边的火锅

随着冬季临近,天气转冷,一度处于战争边缘的中印边境地区也进入了新的对抗阶段。往年,每年的这个时候,双方通常都会遭受恶劣的自然环境。并变成了对抗的“低谷期”,但今年,显然双方都不打算从一线热点地区做出任何让步。

▲印度士兵乘坐C17运输机增援前线

为了弥补印军在边境对抗中质量上的劣势,印度采取了大量出兵“堆量”的方式。

为了保证庞大的印军后勤补给,莫迪政府可以说是不惜一切手段,动用了各种手段。除了加快修路桥梁,开展基础设施应急“补课”,印度最前沿的大型运输机也被派往前线。从印度公布的照片来看,其战略运输力量的本质已经基本是用于中印前线的运输任务。

▲在中印边境地区组装的C17运输机

印度只买了11架这种飞机

相对于印度高调宣传备战,虽然解放军方面比较低调,但解放军官员也通过各种渠道展示了解放军为备战高原所做的物资准备。

这些物质装备虽然不是大多数军迷喜欢的飞机、大炮、坦克等硬装备,但它们的实际意义不亚于枪支。

▲目前在边境地区参加了多次演习

HJ-10反坦克导弹

让建制的野战部队长期舒适地驻扎在边境,从长远来看,这比在短时间内将尖端装备送上高空作战的现实意义更为重要。

1

扎根于边防的温暖军营

2013年,中印两军在前线热点地区被曝“帐篷对峙”。在海拔约5000米的高原上,建立了边境对抗阵地。

▲2013年双方帐篷对峙场景

可想而知,在没有水、没有燃料、没有人、没有医院、没有电的高海拔地区,一场“面对面”的前线对抗是多么艰难。

▲新疆边防部队此前在前线搭建的帐篷

▲该地区的人力输水不仅效率低下

而且是非常物理的

因此,类似于2013年发生的“帐篷对抗”,一直都是比较短暂的,因为人们对恶劣环境的容忍度总是有一定限度的。极端情况下,即使是人的精神中国解放军最新作战服,如果能坚持下去,身体也跟不上。

但如前所述,随着今年国际形势的逐渐变化,两国在“不适宜地区”的拉锯战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这取决于士兵的意志。很明显,用“硬帽”来克服前线的困难并不是长久之计。

▲在气候温和、靠近定居点的中东野生环境中

部队帐篷可以稍微长一点

前段时间,解放军在CCTV7《军事报道》栏目中公开展示的新型兵营,是解放军进一步改善高原部队生活条件的最新举措。

▲海拔5000米中国解放军最新作战服,整齐排列的新军营

根据CCTV7《军事报道》栏目中的描述,这种新型兵营采用工厂预制方案,即所有部件都在工厂生产,然后整体打包,由专人送至前线。后勤运输部,即在拿到新军营后,前线的解放军指挥员可以在不借助任何大型工程机械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轻松搭建自己的“新家”,只需要人力和小工具。

▲手工建造和组装新军营的解放军士兵

▲这个湖有点像班公湖?

新军营建成后,不仅可以防风取暖,还可以自行发电,24小时为士兵提供热水。

▲有什么比洗个热水澡更好的呢?

根据部队的实际需要,这种兵营的大小可以灵活调整。只要有需求,它就可以轻松地在前线长期“放一个旅”。今后,这种营房将进一步推广,我军边海防部队将越来越多,全面改善前线最困难地区驻军的生活条件。

▲有了固定围墙的军营,再也不用担心吃沙子了

▲除了新的营房,新的蔬菜地窖也已经建成使用

▲在海拔5000米的新军营吃火锅唱歌

图片来自西部剧场

这种可以由士兵自行搭建和拆卸的新型兵营,相比于技术指标原始的帐篷或土办法建造的“土窝”,在性能上无疑是划时代的进步。与不能“以年为单位”移动和建造的固定建筑相比,其灵活性优势是无可比拟的。

如果再出现像2013年那样的“帐篷对抗”,这种新型兵营可以发挥巨大作用,我们不是说把它们建造到“枪口对最前沿的枪口”,只是把它们在对抗第一线稍稍落后的地方建设“二线区域”,可以获得巨大的优势。

因为这意味着我们的士兵可以进屋休息、放松、洗澡,并得到相对规律的医疗保健服务(相当于我们下班出差下班后步行几百米)回酒店休息)。

▲解放军一线碉堡

▲解放军在前线碉堡包饺子吃

图片来自西部剧场

当然,虽然有新型兵营,但直接抵抗敌人火力的“无内碉碉堡”,比如上图中用石头和钢筋搭建的简单防炮孔,肯定还是会存在。毕竟新型兵营在兼顾宜居性和灵活性的同时,不能兼顾隐蔽性和抗攻击性。

相比之下,没有类似新型兵营的印军只能继续“栖身”在条件艰苦、到处通风的简陋避难所和帐篷里。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到有固定定居点的地区。

▲在零下50度的雪中,印度士兵睡在雪窝里

几乎冻成冰雕

近日,印媒公布了印军驻扎在边境拉达克地区海拔约5000米的锡亚琴冰川的照片。近日,一场暴风雪袭来,气温降至零下50度。而士兵们却只能在露天的简易雪巢中过夜,被大雪覆盖后几乎被冻成冰雕。

对比两军,印军很可能存在心理差距感。 “为什么我可以在另一边的哨所之后洗个热水澡?我只能在帐篷里呆几个星期?”。

关于敌我后勤差距对军队士气的巨大影响,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本书。阿列克谢耶维奇“根据苏联士兵及其家人在阿富汗战争(苏联侵略时期)的经历和记忆编写了它。

以下内容摘自《Zinc Skin Baby Soldiers》一书:

▲《锌皮宝贝兵》中苏联官兵的抱怨

即使有夸张的元素,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值得思考

当时的苏联拥有世界顶级的坦克、火炮、核武器等“硬装备”,但长期以来对关乎普通士兵生活的物质保障细节重视不够时间。这不仅让战场上的苏军官兵因缺医少药、安全保障不足、士气低落、战斗力下降等原因,也让入侵的苏军产生了心理上的不满。他们觉得自己变成了廉价的炮灰,心怀不满的士兵将来也会变成苏联。稳定性的一部分。

对一线官兵不应该给予任何关注和优待。这样既能提高我们的士气,又能掩饰敌人的士气(让敌人的士兵抱怨把他们送到前线的士兵在中间的空隙中走人)。除了新的机动兵营,解放军驻阿里地区的驻军也迎来了自己的新兵营。

▲看到这个新营地,我惊呆了

后方稳定,二线可靠,交通便利,物资充足。只要做好这四件事,前线的前线值班点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2

新的暖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