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各国人民几乎日夜难眠的13天——古巴导弹危机

前言

二战结束后,本应换取和平与安宁的世界再次落入美苏霸权领域。在冷战的气氛中,美苏两大超级大国摩擦不断。两国靠着一定的毅力,在战争边缘反复考验。但幸运的是,核武器的出现让两个大国都感到恐惧。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核平衡,也使得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出现显得非常微弱。

即使第三次世界大战还没有爆发,但在当时的情况下,人类几乎被核武器的存在和爆发所毁灭。好在美苏两国领导人冷静,成功避免了核战争的爆发。但这场较量却给全世界的人们带来了不小的威慑。短短13天,全世界的人们日夜难眠。

这就是通常所说的13天生死——古巴导弹危机。

古巴导弹危机

导弹威胁

古巴导弹危机 中国_古巴导弹危机 肯尼迪_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

自毁灭世界的核武器诞生以来,人们见证了核武器在战争中的决定性作用。随着科学家们不仅研究军用导弹,导弹的陈属性也越来越突出。此后,用于军事战争的导弹的概念逐渐扩大。如果你在核导弹的射程内,那么这个国家的人民就会睡觉和睡觉。即使在当今世界,导弹的防御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但只要在全国范围内部署核导弹,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大忌。因为处于如此敏感的位置,谁知道这枚导弹会不会落入自己的国家?

▲核弹

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核武器足以让人类感到恐惧。为了迫使日本在二战中投降,美国不由自主地向日本两个城市投放了两枚研制成功的武器。原子弹。日本城市被大规模摧毁,人间炼狱诞生了。全世界的人们都见证了原子弹的威力,在不惜一切代价制造原子弹的过程中,也唤起了对原子弹的崇敬。

美国在土耳其部署导弹

20世纪,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土耳其部署导弹的国家。处于美苏争霸时期的苏联,对美国的这种做法十分敏感,感到了极大的威胁。所以同样拥有核武器的苏联也不甘示弱,开始全力反击美国。这时,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的目光看中了美国的后花园——古巴。

古巴虽然是美国的邻国,但美古之间的矛盾非常突出,因为美国经常凭借强大的实力对古巴进行一系列制裁。

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_古巴导弹危机 中国_古巴导弹危机 肯尼迪

▲核爆

美国继续在土耳其部署导弹,逐渐降低了对苏联的警惕。因此,在前期,他并没有发现苏联在向古巴部署导弹。但在此期间,苏联一直在疯狂地与古巴打交道。表面上,苏联在向古巴运送大量物资,但实际上,无论是海运还是空运,核导弹都混在其中。它也得到了它想要的材料。双方处于互利共赢的状态。古巴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透露苏联的做法。由于国家压力的减弱,古巴与苏联越来越亲近,

▲ 古巴导弹危机

美国对后花园的控制

美苏冷战期间,美国的后花园古巴在本国发动了一场社会革命。通过这场革命,古巴进入了现代共和国时期。看到古巴的变化,美国也开始向古巴抛出橄榄枝。美国希望古巴局势尽可能稳定,以维护美国的绝对安全。起初,古巴软弱无力,答应了美国的要求,从美国手中接过橄榄枝,但随着古巴政权的不断完善和更迭,古巴国内形势十分糟糕,随后古巴政权想脱离美国。与此同时,美国也感受到了来自古巴的敌意,于是,美国为了维持其后花园的稳定,开始打压和制裁古巴。古巴与美国开启较量模式,双方矛盾日益加剧。

古巴导弹危机 中国_古巴导弹危机 肯尼迪_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

起初,美国采取了对古巴进行经济制裁的形式。对古巴来说,这种模式只是削弱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并没有给古巴带来太多威胁。小罚,希望古巴能继续与美国合作。然而,古巴却刻意要摆脱美国的控制,独立发展。它一再拒绝美国的要求,并发起了一些抵抗。美国被激怒了,开始大量雇佣军对古巴进行军事镇压。场面非常暴力和血腥。美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改变古巴政权,听从自己的命令。但美国还是算错了,雇佣的军队对古巴的镇压没有任何作用。

▲ 古巴导弹危机

苏联占了便宜

美国的各种暴力措施不仅没能迎来古巴的变心,反而收获了古巴的叛逆心,直接将古巴推向了自己的敌人阵营——苏联。

事实上,当时苏联也一直想通过一些手段来扰乱美国的政治。他的眼睛已经看到了古巴,他希望把古巴带过来和他一起抗击美国,所以当古巴向苏联发出某个信号时,苏联二话不说,立即对古巴做出了反应。

为表示诚意,苏联立即向古巴运送了大量救灾物资,缓解了古巴的燃眉之急。但当大量救援物资运抵古巴时,各种武器装备也随之来到古巴境内。而这些大型武器装备,都是导弹一个接一个。各项运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由于古巴和苏联结盟的掩护,美国甚至不知道自己后花园的火灾。确信苏联只是在向古巴运送救援物资。是民用生产资料和生活必需品,不含任何进攻性武器。

古巴导弹危机 中国_古巴导弹危机 肯尼迪_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

美国虽然前期对苏联持怀疑态度,但并没有阻止。终于,经过多次侦察,美国终于发现了奇怪的古巴领土,为什么会有导弹这样的高装备武器?美方调查后发现,所有在古巴的导弹都是随苏联的军事救援物资分批运往古巴的。看到这种情况,美国很生气,既然江湖都通向了自己的后花园!这对美国的国土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美国立即做出了反应。

如果美国对此保持沉默,其国际威望和地位将不可避免地下降。因此,美国开始主动与苏联谈判,称苏联在古巴建立导弹基地会给美国的安全带来巨大危机。它还宣布将对古巴进行全面封锁,并宣布进入最高战备状态。随时挑战苏联的任何军事反应。战争一触即发!

苏联和美国都做好了死的准备,世界的毁灭在于两国领导人的考虑。双方的强硬态度是,双方都开始思考这场战争的威胁,他们都有摧毁对方的实力。对此,他们决定放下武器进行谈判。好在他们意识到导弹的危险,决定撤出对方威胁范围内的导弹。但这场为期13天的对抗,可以说影响了全世界的人。时至今日,人们仍然为它所困扰。

结尾

古巴导弹危机给世界各国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肯尼迪当时对部署在古巴的导弹采取了非常强硬的立场。美国和苏联在部署导弹时都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美苏虽然想争夺世界霸权,但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在他们心中,都不愿意爆发大规模的世界大战。所以虽然局势很紧张,但两国都没有主动出击的意思。

美国的想法是,只要美国对苏联的军事威慑力够强,苏联在古巴部署的导弹就一定会撤走。这时,苏联的想法也与美国不谋而合。他想利用古巴导弹危机威胁美国将土耳其的导弹运走,于是双方展开了长达十多天的对抗。由于僵持不下,心被折磨得睡不着,最后双方商量谈判。幸运的是,谈判的结果是成功的,古巴导弹危机告一段落。苏联撤出了在古巴的导弹,美国也撤出了在土耳其的导弹。

古巴导弹危机可以说是冷战时期美苏最大的军事对抗。它有一种生死攸关的态度。退一步说,如果这次谈判失败,世界不仅将面临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核战争,地球也将被毁灭。幸运的是,一切都是虚惊一场。场地。

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_古巴导弹危机 中国_古巴导弹危机 肯尼迪

▲ 古巴导弹危机

结语

原子弹的破坏力非常大。一颗小原子弹的爆炸可能会给世界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即使在美国向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之后,世界各国都加大了原子弹的研发力度,但迄今为止,世界上拥有大型原子弹的国家仍然屈指可数。因此,为了加大对核武器的研究,保障世界和平与稳定,世界上所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共同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相应的核导弹技术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阻挠。从这个层面上,可以限制更多国家研究核武器,从而减少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数量。但即便如此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还是会产生不必要的冲突和矛盾。他们不仅要随时提升自己国家的导弹技术,还要随时为其他国家有导弹袭击自己国家或窃取自己国家做准备。与导弹有关的国家技术。因此,核导弹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威慑了很多国家,但在另一个层面上,也给世界各国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还要为其他国家随时用导弹袭击自己的国家或窃取自己的国家做准备。与导弹有关的国家技术。因此,核导弹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威慑了很多国家,但在另一个层面上,也给世界各国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还要为其他国家随时用导弹袭击自己的国家或窃取自己的国家做准备。与导弹有关的国家技术。因此,核导弹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威慑了很多国家,但在另一个层面上,也给世界各国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从历史事实可以看出,赫鲁晓夫的回国请求书充满了避免核战争的紧迫感。他不想发动核战争,但当他从古巴撤出核武器时,美国必须确保古巴的安全,不能以任何方式镇压古巴。当时,美国非常害怕苏联发动核战争。为了让苏联把核导弹运回自己的国家,美国同意了苏联的要求。为了表明自己的诚信,美国甚至向世界做出承诺,不再以武力威胁古巴。

因此,在这场对抗中,美国虽然维护了自己的国土安全,但也对古巴怀有极大的敌意。在他心中,古巴已经是苏联的伙伴。无论如何,一场世界性的毁灭战争并没有爆发古巴导弹危机中的各国,这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持续的保障。此后,世界各国都在研究核武器,不仅是为了增强军事实力,赢得世界话语权,也是为了获得核平衡。当其他国家对他们构成威胁时,他们也可以对其他国家采取某些措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