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就是蒋的“西沙吃紧”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

1974年除夕,西沙海战刚结束不久,我军一艘导弹护卫舰编队悄悄渡海,调往南海舰队。其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故事,那就是蒋的“西沙紧”!

这句话一直是一些群体推崇的说法,表达了对江所谓“民族大义”的致敬,什么“西沙海战与江的表现令人感动”,“西沙海战”跟蒋确实是个男人。” 、“蒋生平说过的最光荣的一句话”等标题充斥网络!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内容经不起推敲,不能当真。

所谓的故事是这样的:

“东海舰队必须通过被台湾海军封锁的台湾海峡,如何安全通过成为海军的难题。

人民海军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很快被对方得知。当台湾海军司令唐林(一些网文写到唐思林)向江请示如何处理时,江说他一生中最闪亮的部分。话:“你不知道汐沙紧吗?”

毕竟,蒋明白,在外国入侵的时候,中国人会保持团结。唐林(Tang x Lin)正要带路,江也吩咐道:“你必须护送整个舰队1974年西沙海战是否有空军参战,确保舰队安全通过。还要准备一艘补给船,给前线补给。”

结果出乎东海舰队的意料。对方不仅打开探照灯照亮东海舰队过海峡的战舰,还一路护航,确保舰队安全。此外,数十艘补给船驶往西沙前线,为前线的解放军士兵运送食物和淡水。

西沙海战是中国海战史上最光荣的战役。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果。而蒋在这次事件中的表现令人感动,也让我们对他有了新的评价! "

图:西沙群岛上的中国军民正在进行战备演练。

这个故事很暖心!但实际情况如何?

1、谁是唐林上将(Tang X Lin)?

这个“西沙紧”的故事出现在很多论坛上,除了江,这个所谓的台湾海军司令唐林(Tang x Lin)是谁?

笔者花了很多时间查了台湾海军历任司令官1974年西沙海战是否有空军参战,却找不到一个叫唐林或唐贤林的人。 1974年的西沙海战中,担任台湾海军司令的人其实是宋长治。宋长治是海军一级上将。他曾经是两栖训练部队的指挥官。 1970年7月1日任海军司令,1976年6月30日接任赖明堂总参谋长。

所以,这个故事中除了江之外唯一的目击者唐司令,是一个虚构的人!

1974年西沙海战是否有空军参战_1974年西沙海战真相_1974年西沙海战

图:宋长治与蒋的合影。

2、探照灯能照亮海峡中的舰队吗?

其中一段话,据说海峡中的舰队被照亮,还派出船只护航,显然是虚构的。

连不熟悉海峡的人都知道海峡有多宽。最窄处近130公里。即使一艘军舰航行在海峡中部,距离金银岛也必须有六十多公里。多远?

当然,如果你的探照灯能照亮在海峡航行的军舰,那么这段距离就不会成为阻止解放军的天然护城河。真想这么近,我军已经过去了。

图:台湾探照灯部队部署在海峡附近。

1974年西沙海战是否有空军参战_1974年西沙海战_1974年西沙海战真相

3、派补给船去西沙运送补给?

这更废话了。

虽然当时台湾占据了南海最大的太平岛,但离西沙很远。太本岛的补给品和太平岛的补给品都没有送到守岛的民兵手中。而且在当时的情况下,不可能接受带有台湾标签的材料。

当时供应给西沙的物资基本靠海南岛的运输和西沙当地的海产品和渔业生产来保证。在这个过程中,海南人民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我军守卫西沙的士兵。

如果以上都不是,实际情况如何?其实当时台湾和南越集团关系很好,帮助的不是西沙军民,而是南越。

越南战争爆发时,蒋认为时机已到。 1964年4月,蒋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腊斯克。江泽民在会谈中极力向美方表示,愿意向云南派出5000至10000名士兵,切断中国对越南北部的援助和补给线。但美国政府出于整体战略考虑,拒绝了江泽民的提议。

但蒋不甘心。他不断派人与南越方面取得联系。同年9月,江泽民派军事代表团赴越南,成立“越南军事顾问团”,共有31人。

照片:台湾军事顾问团在越南的合影。

1962年,台湾“中华航空”在西贡设立“南星办事处”,接手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别任务,在越南丛林中空投物资。

1967年11月,由台湾空军第34中队率领的越南援越航空车队抵达西贡。该单位有飞行官7名,机械师3名,运输机2架,承担物资运输、空投空降、电子侦察等特殊任务。

图:南越航空(Air Viet Nam)罕见的C-46和C-47,这两架飞机由台湾中华航空(CAL)提供给越航,涂装上还保留了中华航空的标志油漆照片摄于越南 Cheo Reo。

1975年,越战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北越军队逼近西贡。 4月18日,最后四名台湾“顾问”从西贡登上飞机,在炮声隆隆中返回台湾。三天后,南越最后一任总统阮文绍也抵达台湾。

就连南越总统也逃离了台湾。有了这样的关系,江会帮助我军打南越?这就是一千零一夜。

图:Nguyen Van Thao上台后,Jiang亲自陪同Nguyen Van Thao。

时至今日,“辽宁”号航母编队重游海峡,浩浩荡荡过海峡,公开公平地过海峡,震撼四方,展现了对海陆空的信心。人民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