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海军送上军舰数量或超300艘骗不了中国网友

众所周知,美国海军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力量。然而,美国《大众机械》网站近日却将中国海军推上了世界第一宝座,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美国媒体统计军舰数量。媒体认为,中国海军目前拥有300多艘军舰,其中驱逐舰119艘,护卫舰76艘,潜艇是中国海军的骨干。

此外,美国海军有 287 艘,俄罗斯有 83 艘,英国有 75 艘,澳大利亚有 48 艘。

这种只看数量不看质量的统计方法,其实是为美国海军的扩张制造舆论,因为就在5月21日命名后,美国宣布希望扩大规模未来 10 年的海军。扩展至 355 艘舰船。

这种伎俩骗不了中国网友,大家都说不是这样的。

因为大家都知道,美国海军向来以吨位大、性能强着称。中国海军的大部分军舰都是小型舰艇。 10. 谁更有威慑力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一目了然。

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_中国舰对舰导弹_中国舰对空导弹

以水面战舰的主力战舰为例,一艘美国航母的大小相当于15052D的大小,而在作战能力上,一艘航母战斗群级别基本可以匹敌美国海军中等国家。

即使不计算航母,美国水面战舰中也有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20多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60多艘伯克级驱逐舰。我们使用导弹的数量作为指标。美军已经达到了8000到9000的数量级。

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_中国舰对空导弹_中国舰对舰导弹

中国海军目前有大约 20 艘 052C/D 舰艇在役。还有2艘老051在役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此外还有2艘052型驱逐舰、2艘052B型驱逐舰、1艘051B型驱逐舰、2艘051C型驱逐舰、4艘现代级驱逐舰,无论驱逐舰数量和质量,都难以与美军匹敌.

即使加上即将到来的 055 型驱逐舰和目前服役的近 30 艘 054A 型护卫舰,按垂直发射次数计算,总数也不过 2000 多艘。

中国舰对舰导弹_中国舰对空导弹_中国有多少导弹驱逐舰

至于美媒统计的所谓119艘驱逐舰和护卫舰,其中近一半是千吨级的056型护卫舰,甚至不适合远洋作战。要知道,美军在濒海作战中服役过数十艘舰船。该船吨位30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