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陆军中的那些高大上的样子有木有?至于原因吗?

人民军队是从军队产生的,在军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以军队为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支持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我军树立了载入史册的不朽壮举。

习大还提出了军队转型的建设目标

以新型作战力量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提升精准感知、精准指挥、精准打击、精准评估、精准保障能力,提升立体突击、快速反应、远程射程机动性,提高特种作战行动、占领点、战略攻击能力。

你看起来这么高吗?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作为军队里的一滴水,我觉得有必要在这么重要的日子,普及一下我当代军队中那些高个子。 ,但请原谅我无法一一解释。至于原因?你知道的。

特种部队

我国是最早使用特种部队从事特种作战的国家之一。

早在1930年代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内部就有一支非常精锐的“手枪队”;抗日战争时期,在“八路军”体制内组建“八路军”,在日寇占领区开展广泛行动。敌后游击战的“军团”;在1940年代和1950年代抗美援朝时期,我军特种部队的特种部队袭击了以韩国地区为首的最精锐的首都师。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在对越的自卫反击战中,具有特种部队性质的中国侦察兵是当时对敌作战的中坚力量。

1988年,中国最早的特种部队——广州军区南国立剑特种部队成立。

特种部队主要执行战场侦察、突袭、打击敌方重要军事、政治、经济目标以及反恐和心理战等特种作战任务。

特战队员要求精通跳伞、游泳、潜水、攀爬、格斗、滑行、特种射击等各种特战技能。本技能是一支具有团结、坚韧、协作、挑战极限的精锐力量。

陆军航空队

陆军航空兵团是陆军的前线主要作战兵种,主要装备直升机。它具有强大的火力,超越突击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它是陆军非线性、非接触和全深度机动作战的支柱。

中国陆军航空兵1986年10月组建,1988年1月组建第一航空旅,是解放军最年轻的一个支队。

如今中国陆军有什么兵种,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支型号多样、规模相当、作战能力强的现代化空中突击部队,不仅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直接空中火力支援,还可以破坏敌方战线战术纵深内的重要目标,攻击敌方直升机和坦克装甲车,实施空降作战,保障地面部队的空中机动能力,还可执行空中侦察、警戒、巡逻、电子对抗、空中布雷、战场补给等任务、医疗救援等任务。

同时,它还可以执行抢险救灾、森林保护和防火、物资运输等非战争军事行动。目前主战装备是我国自主研制的Z-10专用武装直升机、Z-8运输直升机等先进机型。

在新的历史时期,陆军航空兵以建设一支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的快速机动部队为总目标,着力提升“快速投送、精准打击、有效控制、及时支援”四项能力,加快推进“从单一型向综合型、从运输型向攻运一体、从辅助型向主战型”推进,实现陆军“机动作战”的战略要求, 三维攻防”。

电子对抗

当海湾战争第一次给世界带来电子战时,我军还没有真正的电子对抗部队。 1970年代中期,毛主席请叶剑英元帅与时任军委炮兵副司令员孔从洲讨论我军电子对抗发展的有关事宜。叶剑英元帅接到主席的指示后,与孔从周多次商议,很快形成了《关于加强电子对抗的报告》,送毛主席。

1977年,经党中央、中央军委研究,决定成立雷达管理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原沉阳军区、北京军区、兰州军区、广州军区、福州军区相继成立了电子对抗机构。 1978年底,全军先后组建了沉阳军区独立通信干扰营等4个电子对抗分队,我军电子对抗部队由此诞生。

两山战争期间,电子对抗部队首次出现在我军的战场上。直到1985年,沉阳军区独立通信干扰营进入云南作战,电子对抗部队在我军战争史上展现了独特的战斗力。在著名的“9.23”战役中,我的通讯干扰分队逼迫越军用白话大喊:“中国台湾,中国台湾,你是父亲,我是儿子,让我们谈谈吧。” 。 我们走吧。”战后,云南原总司令说:“在这场战斗中,独立的通讯干扰营至少扮演了9个炮兵营的角色。”

随着军事观念的不断升级,我军进入了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的关键时期。此时,电子对抗部队主动承担起“电子战蓝军”的角色,成为我军各兵种向信息化转型的“磨刀石”,不仅促进了各种武器的升级换代和装备,还要在指挥官的头脑中逐步建立起“控制电磁力”的现代战争理念。

今天,电子对抗力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悄然完成了从“蓝”到“红”的转变。贯穿始终的“电磁剑”。一代又一代的电抗人将继续秉承“忠于使命、甘于无名、创新强悍、决胜无形”的电抗精神,打造未来战场上的信息铁拳。

工程兵团

工程师,遇山开路,遇水搭桥,是革命军中的“棋子”;他们破障、建城、筑壕,是人民军队中的“土孙”;他们抗击地震和灾难,抗击洪水。 ,是“人民的保护神”;出国显武,被誉为“和平蓝盔”,享誉海内外。中国工程兵是一支光荣而英勇的部队中国陆军有什么兵种,肩负着神圣的使命。

新中国成立时,国防科技力量还很薄弱,但工程兵的任务却很繁重。

我工兵主要技术装备被敌俘获,型号繁多,型号杂乱,性能落后,维修困难。工程师主要依靠铁锹、镐、锤、钻等简单工具完成培训和各种工程支持任务。

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一批批科研成果陆续产生,一批批新型工程装备装进部队,工程部队装备得到“更新换代”。

p>

特别是在新时代世界军队改革大潮的推动下,在中央军委新时代战略方针的指引下,工程兵在科研工作上开拓创新,勇攀高峰高地,拥有大量高科技设备和设备,如各种机械化桥梁。 、各种工程机械、火箭布雷车和各种新型爆破装备,先后研制装兵部队,使我军工程兵装备处于世界同类兵种前列,为军训工程兵团战备战做出新贡献。

防化部队

化学兵团,在某些国家也称为化学兵团,已有80多年的历史。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于1939年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成立防化队。解放战争后期,七、@ >九、华东野战军第十三纵队成立防化分队。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50年成立防化部队,先后成立领导机构和院校,设立各级防化部门和单位,不断改进装备,增强防化保障能力.

防化兵团是合成兵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队核生化武器防护的技术骨干,还可以承担燃烧武器的使用和防护工作。当战斗需要时,它还可以负责投射烟幕的任务,以保证部队的作战行动。

我军防化兵团组建后,经受住了以往核试验和核化条件下的演习训练。为现代技术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做出了贡献,成为我军的技术骨干和承担化学保障任务的独立兵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