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美陆海空三军的训练水平对比: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解放军特种部队携带高科技装备潜入敌后

一、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全世界的军人都明白它的意义,其实连普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

美国谚语“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出自巴顿将军:“战争是杀戮,你必须杀死你的敌人,否则他们会杀了你!如果你在和平时期流了一品脱(

@0.473 升)汗水,那么你将在战时失去一加仑(3.758 升)的血液。”

德国人当然认为是“沙漠之狐”隆美尔说过: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Vergie?t Schwei?- Aber Kein Blut!)

小编依稀记得在夜郎峪伏击前,李云龙组织独立团进行刺刀训练之前说过的话。

培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下面我们来看看中美军队训练水平的对比。

二、中美陆海空军训练水平对比

1.军队

海军上将丹尼斯·布莱尔,1999 年至 2002 年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右带缎带)

2000年,时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上将访问北京时,公开宣称“美国太平洋战区可以在一夜之间歼灭中国海军和空军”。

据说他还对中国同行说过:美军尊重中国军队,但海洋和天空是美军说了算。

在那些日子里,这是一个公然的威胁。但美军也承认,美军认为在陆上战胜解放军是没有胜算的。

关于中国军队(也可以包括海军陆战队、空降兵、武警机动部队)的训练严谨,我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小故事。

1991年,我队从山东调来一名士兵。他身高约1.76米,看上去很壮。据说他是从海军陆战队调来的。小编问他为什么要想办法调到我们这里(从湛江调到广州),他的回答相当直白:陆战队的训练太难了!

对于中国军队训练的苦难,我们只能从体能训练中看到:

1999年以前,中国陆军全训练部队的体能考核项目是1分30秒内完成100个俯卧撑,超过1分50秒者不及格,完成100个仰卧起坐在 1 分钟、1 分钟和 40 秒内上升。如果上述完成失败,40公斤重量的杠铃在1分钟内下蹲100次,超过1分40秒的完成失败,青蛙在1分30秒内跳跃100次。 100次哑铃扩胸30秒,1分50秒以上未完成,400米障碍1分50秒完成,2分10秒以上未完成,《解放军体能标准》 ” 2006年11月实施 俯卧撑已经放宽,2分钟40个就过去了。

2003年,美军“陆军体能测试”要求士兵只需完成两分钟仰卧起坐、两分钟俯卧撑、跑3220米即可合格。官兵全部不合格,只有20%的官兵全部合格。

中国陆军日常全装甲越野5km,负重18.5kg,跑5km,一般部队要求85%的参加者达到过线20分30秒,整个训练单元要求85%的学员达到18分30秒的优秀率,

中国军队的重型突击训练

2018年2月,美军取消了手榴弹投掷和800场长跑课程考核。 2018年7月,美军开始以实战体能测试取代近40年的体能测试。测试分为六项,第六项是15分30秒徒手跑3220米(相当于24分钟跑5公里),失败率为10%。

美国训练中的陆军士兵,都戴着战术眼镜和护膝

有网友指出,有老兵表示,自己在部队里已经好几年没打过多少子弹了,这也是正常的。就像在《突击兵》中,有钢铁七连“只要不练到死,就练死”,还有草原班“白天看蚂蚁,数着数”。夜晚的星星”。军队里有这么多人,不是每个人。士兵们都在训练部队。

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军队的训练强度高于美国军队,但训练内容和对身体的保护还不够好。一味加大训练强度,让不少士兵像《突击兵》中的吴六一样出现。这样的伤。

如我军军医在79名特种部队军伤调查中发现,训练伤人数占68.4%,其中26.6 % 拉伤,19% 扭伤,应变 12.7%。

所以不能只认为训练强度超过美军,还要科学训练,注重防护。

结论:中国陆军在传统项目上的训练强度远超美国陆军中国海军新司令部大门,但在无人机控制、单兵防空导弹和单兵等高科技训练科目上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反坦克导弹使用等。但仍需加强无人机与空地一体作战组织与航空、武装直升机的协调配合。这些都是美军的强项。

2.海军

2000年,在被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部司令当面羞辱后,中国海军奋起直追。

中国海军第一代“西宁舰”是一艘051型“旅大”级导弹驱逐舰,船体编号108

老西宁舰1976年10月31日开工,1978年10月16日下水,1980年1月29日加入北海舰队,2013年9月25日退役。

数据显示,服役33年,老西宁累计航行超过20万海里,航行时间13824小时。年平均航行时间418.9小时,约17.45天。

西宁新舰为052D型驱逐舰,船体编号117,于2017年2月10日正式加入海军。108新舰“咸阳舰”已经是55万吨级的大型驱逐舰

西宁新船船长周明辉说,现在平均一年出海天数可以达到240-250天,这意味着将近2/3甚至3/4的时间都花在了在海上。 “我们目前的任务量激增,但其背后是我们海军的价值,一项战略服务,”他说。

从数据来看,老西宁船的航行时间只有西宁新船的6.98%到7.2%左右。也就是说,新西宁舰的航行时间已经是旧西宁舰的13.8倍!

这么长时间的海上训练,除了常规的远海训练,亚丁湾的护航行动也功不可没。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第一批护航编队启航。截至目前,中国海军已派出41批67艘各类舰艇赴索马里进行护航。

过去14年的每一次航行,都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存在感或开展“炮舰外交”,而是进行复杂的实战训练。要知道,连093级核潜艇都出现在了护航编队中。

因此,索马里护航任务成为中国海军指挥官的训练摇篮,对中国海军官兵的训练有很大帮助!因此,索马里海盗只能抓,不能杀,要以劝导教育为主。

2022年6月5日,海军护航编队为“海新29”和“海新30”号远洋渔船护航。这是护航编队执行的第1500次护航任务。

美国F-35C战斗机起降训练

结论:中国海军的训练提升明显,在海上训练时间上已经与美国海军持平。但是,必须承认,美国海军的全球部署和前沿部署能力仍然不具备我们的能力。航母战斗群的训练水平也是世界最高的。中国海军要加油了!

3.空军

中国空军飞行员的训练被外国军队嘲笑。

美国空军飞行训练的最大超载能力可以达到9G,而中国飞行员只有4G;大多为单一科目的单一类型基础训练,很少进行夜航、低空、复杂天气和跨海飞行训练。

而且飞行完全依赖地面控制引导,就连空战训练也必须服从地面指挥员的不间断指挥。

空军飞行员年飞行时数是直接衡量该国空军战斗力的“硬指标”。 1960年代和1970年代,中国空军甚至每年只有24小时的飞行训练时间,当时只有西方国家。大约是空军年平均飞行时间的十分之一。

中国空军开展免费空战训练

中国空军从2012年开始要求飞行员每年飞行200小时,在训练强度和难度上都有很大进步,提倡“自由空战”。中国空军经常与巴基斯坦和泰国进行联合训练。

目前,空军90%的部队是甲级部队。普通部队战斗机飞行员的飞行时数已增加到180小时,达到美国战斗机飞行员的水平。部分骨干部队已超过200小时甚至300小时,训练质量快速提升。

中国空军还建立了沧州试飞训练基地和鼎新试飞训练基地,组建了装备歼10战斗机的假想敌部队。假想敌单位主要扮演美国空军的角色,像美国空军飞行员一样思考和飞行。

美国空军假想敌中队参加红旗军演

美国空军战术飞机飞行员的飞行时间从 2005 年的 183 小时攀升至 2010 年每年 232.8 小时的峰值!然而,2017 年美国空军的战术飞行时间仅为每月 16.4 小时,相当于每年仅 196.8 小时的飞行小时——已经低于年标准为 200 小时。

近年来,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的月平均飞行小时数已远远落后于中国空军。在 2020 财年是 8.1 小时(第 9 年7.2 小时),在 2021 财年是 6.8 小时(第 8 年1.6 小时) .

飞行员培训时间的减少大大增加了坠机次数。 2013年,美军共发生飞行事故656起。到 2017 年,飞行事故数量增加了 39%,达到 909 起。与此同时中国海军新司令部大门,总飞行时间也减少了 1700 万小时。

结论:中国空军的进步最为明显。它在飞行时间方面已经超过了美国空军。但是,美国空军却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伊拉克、南联盟、利比亚等战场,美国空军获得了宝贵的作战经验。这是我们空军无法比拟的。

三、是使用武器的人,是接受训练的人,所以士兵的素质很重要

中美两军的训练水平发生了变化。除了中国军费的增加和装备的更新,更重要的是解放军士兵素质的提高。美军素质不升反降。

我们曾经羡慕美国军队有这么多大学生。现在我们赶上了。

8月25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飞上校表示,本次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主,重点是各级学校毕业生。在招收学生时,优先录取理工科大学生和具备备战技能的人才。

与美军相比,如今服役的美军士兵中有 17% 肥胖,8.4% 有精神睡眠障碍,三分之二的新兵有犯罪记录,其中很多是盗窃、抢劫、强奸和谋杀是重罪。军队中的帮派成员达到2.150,000。这些人加入美军的目的是学习杀戮技巧,偷窃武器和军事装备,走私毒品。

自 2005 年引入道德标准豁免计划以降低征兵标准,允许吸毒、酗酒、肥胖、同性恋、精神病患者、窃贼、强奸犯和杀人犯以及帮派成员加入以来,美国军队的素质有所下降陆军和海军。

由于飞行员的个人道德标准较高(飞行员靠天上的自律),美国空军每年招收的新飞行员不到中国的五分之一。

但降低美军素质的后果很快就显现出来了: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阵亡的 6,436 名美国士兵中有 2,676 人自杀。自杀现象已经超越恐怖分子成为美军头号“敌人”,

从 2001 年 9 月 11 日到去年,共有 30,177 名美军(包括部分退役美军和国民警卫队成员)自杀,是在军事行动中死亡人数的四倍多。

2020 年,美军共有 580 人自杀,其中包括 384 名现役军人、77 名退伍军人和 119 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在 384 名自杀的现役美国军人中,288 人是白人,49 人是黑人。

其中,美军阵亡 175 人,海军阵亡 66 人,海军陆战队阵亡 62 人,空军阵亡 81 人。自杀率方面,军队每10万人中,有36.4人自杀(最高);海军每 100,000 人中,就有 19.3 人自杀;海军陆战队每 100,000 人自杀 人口中,33.9 人自杀,空军每 100,000 人中有 24.3 人自杀,国民警卫队有 3<@0.每 10 万人中有 8 人自杀。这个自杀率远高于美国的全国自杀率。

为什么这么多美国人自杀?

除了战场上创伤性压力的后遗症,一个人参与的战争的正义对于士兵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士,在守卫着西北高原的白雪皑皑的边疆,就知道他们在保卫自己的家园和国家。他们知道,他们正准备在东南沿海发动战争,统一祖国。然而,在阿富汗的大山里,美国士兵很难将一个牧羊人视为恐怖分子。我想不通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尤其是在我匆忙撤离中国之后,我想不通这20年的原因。无论如何,我仍然可以在叙利亚偷石油。终于有理由了。

中国军队征募需要接受政治审查。不要说你有犯罪记录不能参军,连你有犯罪记录的直系亲属也不能。中美两军士兵素质一目了然。

结论:

近二十年来,中国军队的训练水平突飞猛进,在很多项目上都超过了美军。但是,陆军的空地协同训练、海军的航母战斗群综合训练、空军的多机远程突防训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火箭部队和战略支援部队比较不方便,但是武警机动部队在巷战和室内近身格斗中应该可以超越美军。这种突出个人和团队训练水平的训练,是中国军队的传统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