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网友和军迷见证053H3型护卫舰现代化性能获得极大提升

中国海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是水面主力战舰两类,它们构成了由“驱护补”组成的海上混合作战编队的主力和航母编队的护航舰艇。

驱逐舰和护卫舰,一般在军队服役15年后,中国海军会对这些舰艇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更新舰载雷达、数据链、电子战等装备,还将重点进行舰载武器系统的更新换代。

中国网友和军迷见证了053H3型护卫舰的现代化改造,将原舰上的8单元“海红旗”换成了防空反导性能优异的8单元“红旗”-10导弹。“-7短程防空导弹,可以有效应对3马赫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攻击。

原053H3护卫舰装备的4门37毫米双管高射炮被2个简易版6管30毫米近程高射炮系统取代,共用一套红外光电探测系统。防空性能,特别是对亚音速反舰导弹的拦截性能有了很大提高。

与此同时,中国网友和军迷还见证了051B型驱逐舰167“深圳”和进口俄制956E型“现代”驱逐舰136“杭州”和137“福建”的改造,增加了32艘。它配备垂直发射器,用于发射“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也可发射“羽”-8反潜导弹。

相应地,对满载排水量6600吨的051B型和满载排水量8000吨的956E型进行了改动。机上没有垂直发射装置,防空反导能力不强。防空作战性能有了很大提高。.

中国驱逐舰舰图片_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_中国空对舰导弹

最大射程400公里、高速飞行4马赫的“鹰”-12重型反舰导弹取代了051B型上的“鹰”-82反舰导弹和俄制导弹956E型舰<@以2.5马赫飞行的SS-N-22“炙”反舰导弹,反舰作战性能的提升也是网友和军迷肉眼可见的。

此外,服役15年以上的052B型驱逐舰168“广州”和169“武汉”,以及052C型驱逐舰170“兰州”等中国海军现役驱逐舰也已进入造船厂服役。 - 定期大修和现代化。提升工作。

中国海军的两艘051C型驱逐舰,115“沉阳”和116“石家庄”,进入北海舰队服役16年。驱逐舰,似乎仍然没有任何现代化的迹象。

051C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41艘现役防空驱逐舰中独一无二的存在(8艘055型、6艘052C型、13艘052D型、12艘052DL型和2艘051C型)。

在7000吨级的舰体中,两艘舰艇硬是被塞进了俄罗斯海军万吨级巡洋舰装备的又厚又长又笨重的S-300F防空导弹中,占据了舰体宝贵的甲板空间,根本无法建立一个直升机机库。

051C型虽然有直升机起降平台,但无法在舰上遮风挡雨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无法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导致航空反潜性能较差。的原因。

051C型驱逐舰装备俄制30N6E1“墓碑”无源相控阵雷达,共6个8联装48个“Rif M”舰载垂直发射器,专门用于发射俄制S-300F长- 范围防空。导弹。

中国驱逐舰舰图片_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_中国空对舰导弹

这两艘俄式防空驱逐舰的入驻,解决了在京畿地区保卫渤海湾具有极其重要战略地位的北海舰队没有区域防空能力的尴尬局面。

现在,拥有大量国产052C/D/DL防空驱逐舰,仅北海舰队就服役了4艘055吨级大型驱逐舰。这两艘难以融入中国海军作战体系的俄式防空驱逐舰早已服役。失去原“辽宁”号航母编队主力护航舰的资格,其在舰队中的地位确实有些尴尬。

对051C型驱逐舰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将俄制30N6E1“墓碑”无源相控阵雷达替换为国产346A有源相控阵雷达,将“Rif M”垂直防空导弹替换为国产标准舰载垂直发射器。发射装置将是一项非常昂贵且耗时的系统工程。

中国空对舰导弹_中国驱逐舰舰图片_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

被拆解的俄制30N6E1“墓碑”无源相控阵雷达和粗大又长又笨重的俄制S-300F防空导弹无法安装在中国海军现役或新建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上。巨额资金引进的舰载设备和武器的损失和浪费。

此前,本文作者认为,北海舰队的两艘051C俄式防空驱逐舰不会进行本地化现代化改造。继续服务直到完全退休。

中国海军对051C型驱逐舰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升级改造,得不偿失。

现在,网上有新观点认为,中国海军的两艘051C型驱逐舰,在改造升级意义不大的前提下,不如拆舰上的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和反潜鱼雷,并保留100毫米单管舰炮和两门730式近防炮,转交给中国海警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成为两艘7000吨级海警舰。

中国空对舰导弹_中国驱逐舰舰图片_中国武汉号导弹驱逐舰的图片

如果两艘7000吨级的俄罗斯051C型防空驱逐舰退役,用来充实中国海警的力量,确实会加强海警在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和钓鱼岛,丰富中国海警的海上维权。方法。

中国海警目前拥有两艘万吨级执法船,而四、5000吨级执法船并不多。退役的一、二、053H1/053H2G护卫舰和3000多吨老型号的051型驱逐舰已成为海岸警卫队海上执法的主力。一艘小型执法船从潜艇狩猎中改进。

中国海军已向中国海警队集体调动22056艘排水量1300吨的轻型护卫舰,充实了海警队的实力。但在外部势力的挑衅下,中国海上执法力量和中国周边海域日益成为热点。而冲突地区,中国海上执法力量依然薄弱。

两艘很久没有重建的051C型驱逐舰,升级难度太大,成本太高,耗时也长。转型升级工程太奢侈了。

不如将两艘051C型俄式防空驱逐舰移交中国海警,加强中国海上执法力量。热心网友的建议真的很到位,堪称有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