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美智库对话会历史:美国10个航母战斗群都开进南海

当地时间5日,前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华盛顿出席中美智库专家学者南海问题对话会时表示,南海气温必须逐步降温。如果任由气温上升,可能会发生意外,甚至整个南海都乱了,然后亚洲就乱了!他指出,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强力干预应该减少。但目前,美国少数人的言论充满了强烈的对抗倾向。然而,中国人并没有被吓倒。就算美国10艘航母战斗群全部进入南海,也不会被中国人吓倒!

△视频:戴秉国出席中美智库对话

历史:南海诸岛归还中国得到美国支持

戴秉国在讲话中首先重点阐述了南海问题的历史经纬度和中国的南海政策。他指出,中国和许多西方国家的历史资料可以证明,中国人民最先发现、命名、开发和经营南海诸岛,中国政府最先对南海岛屿行使主权和管辖权。南海诸岛和平有效。二战结束后,中国收复了日本占领的台湾和澎湖列岛、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中方的相关行动当时得到了美国麦克阿瑟将军的支持。

事实表明,南沙群岛回归中国是战后国际秩序和相关领土安排的一部分。作为战后国际秩序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也受到《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的保护。坦率地说,美方现在说在领土问题上不表态,实际上是一种倒退,是对它曾经参与建设的战后国际秩序的否定。

现实:中国完全是南海问题的受害者

戴秉国指出,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完全是受害者。长期以来,南海风平浪静。直到1970年代以后,菲律宾、越南等国先后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42个岛礁,引发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领土争端。几十年来,菲律宾和越南在被其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上大力建设和部署军事装备,并不断在海上采取挑衅行动。根据国际法中国 航母战斗群,中国充分享有自保和自卫权,有能力收复上述岛礁。

中国近年来采取的一些行动只是对个别国家违法行为升级的最低限度的回应,因为它已经不能再被容忍了。换个角度想,如果美国被这样挑衅,恐怕早就开战了,用武力收复被占岛礁。

△对话会现场

承诺:仍坚持谈判和平解决争端

戴秉国表示,虽然中国是南海问题的受害者,但中国政府仍然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规则机制管控争议,通过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坚持维护南海航行飞越自由和南海和平。稳定。这是中国解决南海问题的基本方针和庄严承诺。作为南海最大的沿海国,中国始终致力于实现自身的和平发展。南海和平稳定是中国的重大利益。因此,除非以武力挑衅,否则中国不会使用武力。

仲裁:这个结果没什么特别的,一张废纸!

对于菲律宾单方面提出的南海仲裁案,戴秉国指出,这完全是菲律宾强加于中国的,是基于菲律宾的一系列非法行为和非法要求。其实这背后隐藏着不好的政治图谋,就是有人故意挑拨离间,故意激化矛盾,鼓励对抗,唯恐南海不乱。仲裁庭无管辖权,扩大权力,越权审理,作出裁决,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违法无效。希望美方对此采取客观公正的态度,

戴秉国还表示,听说仲裁结果很快就会出来,一出来就出来。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张废纸!近代以来,中国一直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牺牲品,受到西方列强的欺凌。正因如此,中国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坚定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绝不接受任何第三方解决方案。

△戴秉国敦促南海局势降温

冷静下来:现在有人在喊“今晚开战”,别放过!

对于当前的南海局势,戴秉国表示:“南海的气温已经很高了,有人在喊‘今晚开战’。如果任由气温上升,就有可能发生意外,而且甚至整个南海都乱了,然后亚洲就毁了。混乱!那样的话,南海周边国家受苦,亚洲国家受苦中国 航母战斗群,美国也受苦。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能发生,这个地方千万不能像西亚北非那样,谁纵容事态发展,谁造成灾难,谁就必须承担历史责任。”

为使南海局势降温,戴秉国指出,当务之急是仲裁庭停止审理菲律宾仲裁案。如果非法仲裁结果被强制执行,任何国家或任何国家都无法以任何方式强制执行非法仲裁结果,更不能强制中国强制执行该裁决。尤其是菲律宾必须严禁采取任何挑衅行为,否则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二是要把南海问题放在中美关系中的合理位置,把南海塑造成中美合作的场所,而不是对抗和冲突的场所,防止其受到不应有的干涉。或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中国辽宁舰航母群_中国 航母战斗群_一个航母群要多少钱

△USS拉森号驱逐舰,美国多次派军舰出海南海

宣言:应减少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强力干预

最后,戴秉国在讲话中要求美国减少对南海问题的强力干预。“去年以来,美方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及其‘航行自由计划’的接近和侦察。美国少数人的言论充满了强烈的对抗倾向。中国人打开电视打开报纸,千里之外的美国航母,开车到中国门口炫耀威武,听到美国高级军官说‘今晚开战’。美国朋友,你有什么感受如果你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当然,中国人并没有被吓倒,

戴秉国还提醒:中国不同于传统的西方大国。中国作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东方文明,有着截然不同的文化传统、政治思想和国际视野。推行“亚洲版门罗主义”,将美国逐出亚洲,甚至猜测中国会以此为契机,与美国竞争谁能主宰南海、主宰亚洲、主宰世界。这是一个完全没有根据的猜想!

“我们没有统治亚洲的野心,更没有统治地球的野心,就连南海也没有,我们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是我们的。我们只有一个‘野心’,就是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近14亿中国人可以过上更体面、更有尊严的生活。” 戴秉国说。

一个航母群要多少钱_中国 航母战斗群_中国辽宁舰航母群

更多新闻

新闻更多

中国海军在南海举行军事演习

据国防部新闻局消息:7月初,中国海军组织了海南岛至西沙海空域的训练活动。将有多艘舰船、固定翼飞机、直升机等设备参展。

本次演习是根据海军年度训练计划进行的例行安排,旨在提高部队应对安全威胁和执行任务任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