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终极杠杆连珠枪——勃朗宁BLR杠杆步枪勃朗宁品牌的来历

杠杆步枪是 19 世纪末和 20 世纪初美国最受欢迎的弹匣步枪,从亨利 1860 到“赢得西部”的温彻斯特 M1873,再到成为温彻斯特名片的 M1894,技术杠杆步枪的进化史与美国的西进运动交织在一起,象征着美国充满活力和竞争的时代。

20世纪上半叶,由于其固有的缺陷,杠杆连珠开始没落,在民用步枪领域越来越没有竞争力。面对挑战,杠杆珠炮也做出了努力。例如,温彻斯特M1895使用盒式弹匣,萨维奇M99使用封闭式机匣、侧弹射和旋转弹匣,温彻斯特M88再次使用。机头旋转锁定。这些枪极大地丰富了杠杆连珠的技术途径,一度非常流行,但直到21世纪才停产。

但是有这么一把拉杆珠枪,不是那些靠情怀带货的复古枪,它是全新设计的,今天还在生产,有人说它是“终极拉杆”珠枪”,这是布朗宁 BLR - 一种带有头部转动锁、弹匣进给和齿轮传动的杠杆珠枪。

布朗宁 BLR 杠杆步枪

勃朗宁品牌的历史

说起约翰·布朗宁设计的枪,我们会发现大部分都是大厂的专利,比如柯尔特、温彻斯特和比利时的FN,都是大厂生产的,但其实布朗宁宁有自己的家族企业。 1872年勃朗宁和他的兄弟——马修·勃朗宁、乔纳森·勃朗宁、托马斯·勃朗宁、威廉·勃朗宁、乔治·勃朗宁成立了勃朗宁兄弟公司(Browning Brothers Company),1880年更名为勃朗宁武器公司。1927年家族组建了J.M. &多发性硬化症。 Browning Company(J.M. & M.S. Browning Company,此时 John Browning 已去世),Browning Arms Company 成为子公司。

Browning Arms Company 的商标,该公司除枪支外还销售各种户外运动产品。

此后,勃朗宁的家族企业经历了多次股权变更和转让,经历了一系列复杂的变化。目前,它属于比利时赫斯塔尔集团,即FN。它是FN的子品牌。主营业务为各类运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手枪、霰弹枪和民用步枪(赫斯特集团、FN、勃朗宁和温彻斯特三个品牌,所有军用武器都贴有FN品牌,民用武器贴有勃朗宁和温彻斯特品牌),其中很多产品是由日本弥勒株式会社,也隶属于赫斯特集团。

布朗宁伯克马克 .22LR 运动手枪

日本弥勒制造的Browning A-bolt栓动步枪

日本弥勒制造的勃朗宁SA-22 .22LR半自动步枪,这把枪在我国曾经仿制过,仿制的叫剑威20。

日本弥勒制造的布朗宁双霰弹枪

Browning BLR 的基本特点

勃朗宁 BLR 杠杆步枪是勃朗宁家族公司的产品。据记载,这把枪最早的设计者是瓦尔·布朗宁(布朗宁有10个孩子,8人幸存),瓦尔是最小的儿子,也是布朗宁经营公司的重要助手)和公司员工卡尔·刘易斯(Karl Lewis),设计于1971年,其中刘易斯设计了枪的核心部分——螺栓系统,这也是罗宁BLR杠杆步枪的灵魂设计。

我们知道,传统的杠杆步枪大多使用铁制的上下锁。杠杆与螺栓的连接较多,结构复杂。不转动枪机的头部旋转锁定简单,这是传统杠杆步枪的先天缺陷(注意彩云并没有说传统杠杆步枪的锁定强度不足以发射高威力步枪子弹),来解决这个问题问题,一方面是借鉴旋转式后拉式步枪,在杠杆式步枪上使用头部旋转锁,另一方面是简化杠杆驱动枪机的传动机构,不像很多复杂的蒸汽朋克连杆。

刘易斯最初设计的勃朗宁 BLR 步枪的机头带有多层锁定突起。插入枪身的机头圆柱部分有一个螺旋槽,使枪的前后运动可以转换成机头的机头。旋转运动,与锁紧突起啮合的锁紧槽设计在机壳前端,机壳承受锁紧腔压力美国温彻斯特防卫者1300式12号不锈钢霰弹枪,故机壳采用钢制。这款较早的产品以 Browning BLR pre-81,即 1981 年的型号销售。

.308Win 口径勃朗宁 BLR pre-81,机匣特写可以看到机头的前端锁齿。

.308Win 口径勃朗宁 BLR pre-81,机匣特写可以看到机头的前端锁齿。

1981 年后,Browning BLR 进行了技术升级。升级后的产品被称为Lightweight 81。所谓的轻量,是指机匣采用铝合金材质。铝合金的承压能力明显不如钢,所以机头被锁住了。凸条啮合的槽移入枪管套筒内,锁定凸条的形状也进行了简化。改成6个方枪,其中一个有脱壳钩,另一侧有弹力弹射器。形状与 AR-15 的机头有何相似之处?因此,Browning BLR Lightweight 81 是包裹在杠杆枪壳下的 AR 心脏。

1981年以后生产的轻量81,铝合金机匣,锁槽改为枪管部分,弹壳前部看不到机头锁紧突起。

81前和81后鼻型对比(轻81)

Lightweight 81的枪头放大图,是不是和AR步枪枪头很像?

除了机头摆动锁,刘易斯在勃朗宁 BLR 上的第二个创意设计是杠杆驱动螺栓的方式。传统的杠杆步枪多采用复杂的连杆,机械性很强,移动也很美观,但结构过于复杂,容易折断。有些枪,比如温彻斯特M1895,也有连射加热后会膨胀的零件,枪机开锁阻力大。 ,强制解锁失败连杆断裂。于是刘易斯用更简单、更强的传动方式——齿轮+齿条设计了勃朗宁BLR。

具体来说,勃朗宁BLR的拉杆前端连接了一个齿轮,该齿轮与枪身底部的齿条相结合,使得拉杆上下转动时,前齿轮带动底部螺栓的机架,使螺栓来回移动。总而言之,结构异常坚固,省去了一大堆复杂的连杆。而且,拉杆与扳机座为一体,使射手在转动拉杆时手指不会离开扳机,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

Browning BLR(这是一个 pre-81)变速杆和齿条螺栓

此图显示了杠杆如何驱动齿轮,而齿轮又通过齿条来回驱动螺栓。

作为1970年代开发的下一代杠杆步枪,管状弹匣无论如何都不能再使用了,所以勃朗宁BLR的供弹器是可拆卸弹匣,也就是双排双发4发弹匣。此外,密室可容纳1发子弹,总容量为5发子弹。使用可拆卸弹匣几乎是现代杠杆步枪的共识。

取出弹匣,拉杆打开的勃朗宁BLR,枪机架清晰可见,这张图展示了勃朗宁BLR齿弧杆和弹匣进给的两个重要特征。

勃朗宁BLR刚问世的时候推出了.308 Win和.243 Win两种口径,前者是温彻斯特1952年推出的民用步枪,和7.62mm北约军用子弹很相似后者是由.243 Win演变而来的高速子弹,弹道更低更直。

.243 Win(左)和 .308 Win(右),中间是另一个从 .308 Win 演变而来的子弹 7mm-08 Rem。

1991年,勃朗宁BLR推出了更长冲程的Long Action版本,可以容纳更长的步枪弹,例如0.30-06步枪弹,甚至0.300 Win Mag步枪弹。目前,根据勃朗宁官网的信息,勃朗宁BLR可以使用的子弹多达15种,但有些还没有量产,需要定制。

勃朗宁官网BLR可以使用的机芯

Browning BLR 产品系列

在勃朗宁官网,目前在售的勃朗宁BLR杠杆步枪主要有4款,分别是Lightweight 81、with pistol grip Lightweight 81、with pistol grip Stainless Steel Lightweight 81和Stainless Steel可拆卸版轻量级 81。

勃朗宁官网提供的4种BLR型号

这4个型号中,Lightweight 81和带手枪式握把的Lightweight 81有一个蓝色的枪管和接收器,而不锈钢版本有一个不锈钢枪管和一个镀镍的接收器,最后一个是可拆卸的版本更多特殊的是,它的枪管和机匣是快拆连接的,枪可以拆成两部分,可以缩短携带长度,而且这种护手和枪托是层压木,比普通木头防水。更强。

轻量级 81 不锈钢可拆分成两片

可拆卸版本的枪管和机匣之间的连接由机匣底部的一个大拆卸杆固定。还可以看到机头的锁定突起和枪管套筒上的锁定槽。

Browning BLR 的用户评论

根据国外枪械评测网站的信息,勃朗宁BLR杠杆步枪的平衡性令人印象深刻。它的重心正好落在机匣上,在握枪的两只手之间,再搭配6.@轻量级>5磅,照枪射击很舒服;勃朗宁 BLR 的长度适中,40 英寸,既适合在树林中狩猎,也适合在高屋进行伏击,因为较短的枪在狭窄的高度上便于将枪安装在脚屋中,而且枪管不需要伸出美国温彻斯特防卫者1300式12号不锈钢霰弹枪,不会吓到猎物;多样化的口径也使 Browning BLR 能够射击从狐狸和松鼠到猎熊。

在棚屋中埋伏

勃朗宁BLR齿轮驱动螺栓操作舒适流畅,传动非常平稳,没有松动的感觉。杠杆驱动的运行速度也明显高于旋转螺栓。唯一的缺点是在俯卧位射击时操作杠杆。不方便,这是杠杆步枪的常见问题。

由于适用的口径种类繁多,不同口径的勃朗宁BLR具有不同的射击感觉。 .243 Win等小口径高速子弹有轻微的后坐力,所以对射手没有压力。如果是0.300 Win Mag这样的大威力步枪的后坐力自然很大,但是因为枪托有厚厚的软胶垫,整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也没有粗暴的冲击力,不过要注意如果你用背包或沙袋架射击,你需要小心杠杆环因为后坐力猛烈地回到右手,可能会伤到手。

在射击精度方面,勃朗宁BLR无法与一些百米1MOA以下的高精度狙击步枪相比,但也能保证1.25-1.5MOA用光学瞄准器。准确度,打鹿、野猪、熊绝对够用。与那些高精度但精致的狙击步枪相比,勃朗宁BLR更加耐用,更像是一支忠实可靠的通用步枪。

作为杠杆步枪,勃朗宁 BLR 拥有忠实的追随者,尽管它的市场份额不及现代螺栓式半自动步枪,而且从技术上讲,勃朗宁 BLR 具有齿弧传动设计而机头旋转锁定也突破了传统杠杆步枪的老技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