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PPT宝藏】火烧圆明园的知识背景了解作者简介感知课文,

精品PPT课件4下载是PPT宝()成员维深和在英法联军出征中国时向巴特勒上尉推荐的中文课件PPT。更新时间为2022-09-20,素材号为434891。

这是优秀的PPT课件4下载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句子、总结、任务、穷国弱国、腐败无能政府、强权侵略者舰船和锋利的枪炮,给这个古老的国度带来了如此多的灾难!欢迎点击下载英法联军远征中国致巴特勒上尉的信的优秀PPT课件4。

《致英法远征中国的巴特勒船长的信》——雨果

第一部分:圆明园风光

第二部分:圆明园遗迹

你知道吗,对这场灾难感到遗憾和同情的不仅是我们;不仅我们对这些暴行感到愤慨和谴责。在法国,有一位有着正义、良知和人道主义精神的伟大作家雨果,他勇敢地站出来,通过公开信斥责了这些臭名昭著的殖民侵略者。这封信是我们要研究的文本。

作者简介:雨果(1802-1885),法国作家。法国浪漫主义文学的重要代表。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93》等。

英法同盟远征中国:英法同盟战役,又称第二次鸦片战争,是1856年至1860年英法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野蛮的侵略帝国主义和清朝封建统治者的妥协和投降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 对比,不仅摧毁了圆明园,而且使中国在鸦片战争后再次失去领土和领土。

烧圆明园:烧圆明园,这是人们习以为常的名词。事实上,真正烧圆明园的概念,不仅仅是烧圆明园,而是烧掉京西皇家三山五园。火势的范围,远远大于圆明园。三山五园分别是:万寿山、玉泉山、象山、青衣园、圆明园、长春园、净明园、净意园。

朗读体验:自由朗读课文,让学生画出赞美圆明园、讽刺侵略者的句子,细细品味。

思考并回答:1.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有一个世界奇观。这个奇迹被称为圆明园。 (把“世界”改成“中国”好吗?)

从全球范围看,肯定其艺术价值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体现了作者对全人类文化成就的热爱。

思考与回答:2.作者对圆明园的赞美,包含着怎样的思想感情?

包含了对东方艺术的尊重,对亚洲文明的尊重,对中华民族的尊重和赞美。体现了作者博大的胸怀和对全人类文化成就的热爱。

3.作者如何谴责英法联军的抢劫?4.他们手挽着手,微笑着回到了欧洲。 (这句话有什么特殊表达方式?)

讽刺的方式

以漫画的形式再现了强盗的丑陋面孔和肆意掠夺的卑劣行径,讽刺性极强。

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_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导学案_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 对比

通过以上的学习,相信我家人对圆明园的焚烧和石雨果的来信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该如何看待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我们该如何评价像雨果这样的国际友人曾经给我们的东西,当代我们该怎么办?家长可以谈谈自己的经历和看法。

一、战争和盗窃,损失的主要原因

中国文物流失到海外的规模主要集中在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100多年,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首先是“英法联盟”和“八国”的野蛮掠夺。

二是劫掠外国文化盗贼。 (以探索为名非法挖掘古文化遗址)

第三,甲骨文的数量丢失。

第四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 对比,战争年代的损失。 (日寇侵华战争给中国的历史文化遗产带来了浩劫。这一时期最严重的损失是北京人头套的消失。)

开国以来文物走私成为我国文物流失的又一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