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纳粹长子希特勒命令亲卫队摧毁这座迷你剧《春天的十七个瞬间》

说起拍摄于苏联时代的二战谍战剧,同学们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早已被世人奉为经典的《春日十七分》。其实除了这部大作,苏联还根据真实事件拍摄了很多二战谍战剧,所以这次是又一部著名的三集迷你剧《大旋风》()

1944 年夏,苏联红军乌克兰第 1 方面军已挺进波兰,着手解放波兰南部历史名城克拉科夫。当得知纳粹长子希特勒下令党卫军摧毁古城后,苏军派出代号为“旋风”少校率领的三人侦察小队潜入古城。行动之初,由于联合叛乱,行动有些曲折,但在城内波兰抵抗组织的帮助下,侦察队不仅挫败了德军的企图,还获得了大量的战略情报。然而,在戏的最后,侦察队终于在拦网战中英勇牺牲了。

该剧改编自苏联作家尤利安·谢米诺夫的同名小说((()),1931-1993)。顺便说一句,这位塞米诺夫原本是莫斯科大学的一名年轻的阿富汗语教师,后来开始为各大刊物投稿,从此成为了间谍小说的伟大作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是著名的《春日十七分》。小说版《大旋风》也被国外文学出版社引进中国出版,有兴趣的同学不妨一读。

当然,相对于小说改编,电视剧限时三个小时,只能在电视剧中进行大量剪辑。比如原著中,其中一位主角找到了在克拉科夫分手多年的父亲谢里兹,抛弃了剧中的这种副业剧。最初的搜索小组与波兰国民军联手抢劫德国导弹,但出于政治考虑,该事件也被删除。另外,原作中大部分表达主人公心声的内心独白,都逃不过同样的命运。

但现在我们要谈谈这部剧背后的真实历史。那个故事的原型来自二战期间苏联特工GRU在克拉科夫的实际运作。这些文件在 1960 年代被内部解密。谢苗诺夫参照这些珍贵的文件写下了这个名字。当然,轮到我们全球网民在线阅读相关资料时,时间指向21世纪。

不过,主人公“旋风大将”的历史原型比真实的历史还要多,但他的事迹却是由叶夫根尼·别列兹尼亚克和阿列克谢·博迪亚这两位真实的历史人物组成正如原版中所宣传的那样,但一直活到战争结束。

Evgeny Berezniak (1914-2013)),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人。 18岁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在小学任教,后任中学校长和利沃夫市教育局局长。 1943 年 10 月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解放后,威尼斯被选入信息学校接受培训,之后于 1944 年空投到波兰。

在克拉科夫市附近降落后,比兹尼亚克被盖世太保抓住并接受审讯。在审判中,他做了一个虚假的供词,通过提供虚假信息巧妙地掩盖了德国人。后来,他假装为德国人工作,趁机离开,找到了之前分手的队员。这支代号为“声音”的侦察组在德军身后潜伏了156天,最大的贡献是及时发现并报告了德军炸毁克拉科夫古城的计划。

Billes Niac 团队的其他贡献包括向他们自己的人民发送了 150 多张信息照片,包括德国第 17 集团军的所有部队、师部署和武器装备信息。二战结束后,威尼斯因被捕的历史问题被苏联内务人民委员会以德国间谍罪名逮捕,但很快在他的前任领导下获释。

到了 1960 年代苏联战争片狙击手,威尼斯终于被苏联政府正式认定为潜在英雄,并获得了第聂伯村的国家级奖励。当然,战后他也没有成为英雄,而是继续在当地教育部门写作和任教,发表了100多篇教学论文和二战回忆录。

2001年,威尼斯被当时的乌克兰政府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200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同时也是克拉科夫等4个波兰城市的荣誉市民。 2013年,在乌克兰变色前夕,她在家中去世。

Aleksey Botian () () ) ), 1917-2020 ) ) 人,白俄罗斯明斯克人,出生后不久随家人移居波兰,1939年波兰比沙斯基政权期间一直活到22岁德国入侵波兰后,波田被征入波兰防空部队,并在他的部队击落三架德国战斗机后晋升为下士。苏军占领波兰东部后,坡田不幸被俘,但很快就逃离了避难所,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小学乡村教师。

精通德语和波兰语,不介意为哪位大师工作的包田很快被苏联内政部选中苏联战争片狙击手,并送入信息学院深造。进修并未结束,却赶上了1941年6月纳粹德国入侵苏联。坡田等同学奔赴前线参加莫斯科保卫战,在苏联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和武器使用技术。战斗。

在内务部的指挥下,波蒂亚被派往乌克兰西部,在当地苏联特工的协助下,用炸药伪装成150公斤的食物,炸毁了一座四层楼的建筑。 Ohurkh 德国军事办公大楼杀死了 80 多名德国人。这次行动成功后,包田被派往波兰从事铁路的破坏工作。他穿着铁路工人的制服,当火车停下时,他带着游击队用镐破坏,德国人整天担心。

1944年,包田的侦察队也渗透到了克拉科夫市。起初,他的目的只是带领红军攻城略地。但是当得知德军要炸毁克拉科夫所有的纪念碑和桥梁时,英雄迅速采取了行动。他潜入了存放大量炸药的城堡,并在波兰游击队的帮助下使用定时炸弹炸毁了城堡,杀死了100多名德国特工,少数幸存者全部被波兰国民党歼灭。他们逃跑时的军队。

战后,博田继续在捷克斯洛伐克从事机密情报工作,具体细节尚未披露。 1983年,博田因某种原因被解除秘密任务,以上校军衔退伍,2007年被授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除194年5、1965年工作外)和 1974 年)获得了苏联英雄的称号,但都没有公开)。 2020年2月13日,103岁的博田在家中去世,死因也未公开。

最后,令人尴尬的是,这两位二战时期苏联地下隐蔽战线的英雄,在苏联解体后分别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分道扬镳。其中,博天也见证了2013年乌克兰变迁后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长期的不良关系和冲突,不知道老爷子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