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下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展,看看日本海自有哪些曾经让中国海军羡慕的军舰

简介:前段时间在浏览今日头条军事视频评论区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由于近10年来中国海军过山车的快速发展,许多先进战舰陆续服役。军迷们有很强的自信心,但是看他们的评论,好像有点飘了,尤其是提到日本军舰,可能会被民族情绪合理化,不断贬低海战舰。​​​日本。众所周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战舰是中国海军羡慕的对象,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回顾一下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展历程,看看日本海上有哪些战舰曾经被中国海军羡慕过。

首先,让我解释一下,二战后第二年,日本颁布的日本宪法第9条规定:“日本放弃发动战争的权利,放弃以武力相威胁和使用武力作为手段这意味着日本不允许拥有军队,其武装力量只能用于国土防御,无权宣战,其武装力量不能称为国防军。 ,只能称为自卫队。日本也是二战轴心国中唯一一个失去国家主权的国家。到现在为止,日本还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主权国家,因为日本的基本权利主权国家包括独立、管辖、自卫和平等。自卫权中最重要的是国防武装力量的独立。显然,日本现在没有这个权利,因为符合根据《美日安保条约》“美军有权在日本永久驻军”,日本失去了一个主权国家。基本权力。

联合舰队消亡,海上自卫队在灰烬中重生

二战期间,日本作为当时世界第三大海军强国,向世界第二大海军美国海军发起了挑战。众所周知,日本战败,联合舰队解散。联合舰队的前旗舰长门他们都被拉入比基尼海,“看到了两次太阳”。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受审的日本甲级战犯和很多战犯其实大多来自军队。另一方面,在海军中,作为美国海军对抗的主角,联合舰队的许多高级官员不仅没有被定性为战犯,而且其中一些人竟然是反战的积极人物。其中最典型的是曾担任联合舰队司令兼海军部长的梅恩·科萨上将。由于当时日本陆海分歧严重,海军强烈反对陆军。为此,他辞职反对陆军内阁的政策,所以战后美军不仅没有将他列为战犯,反而成为反战的代表人物。当然还有其他原因,就是因为太平洋方向的对抗过于激烈,日本海军直接参战了2名元帅56名中将。

矿山狛正,曾任联合舰队司令、海军大臣、海军上将军衔、日本海军司令官

环太军演中国参演舰艇进行主炮海上拖靶射击_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_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

二战期间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山本,1943年4月18日,山本的飞机在检阅部队时被美军飞机击落。

日本签字投降后,美国接管了日本所有的主权国家,而日本周边海域在战争中双方布下了大量地雷,美国人显然不愿意这项危险而无利可图的工作,但日本海军的联合舰队已经解散,但为了让日本人扫雷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1948年5月1日,日本默许成立海上保安厅,主要用于沿线活动日本沿海,为扫雷和打击走私活动,并规定海岸警卫厅的船舶数量不得超过10,000艘,船舶数量不得超过125艘,最大吨位不得超过1,500吨。此后,日本海上保安厅一直从事扫雷工作。朝鲜战争爆发后,应美军要求,海岸警卫队派出46艘扫雷艇和1200人秘密赴朝鲜元山执行扫雷任务。在本次任务中,日本以损失一艘扫雷艇和一人死亡的微小代价成功完成了任务,从而树立了日本海上扫雷艇专业人士的声誉。

被日本摄影师拍成驱逐舰的导弹艇,后面的就是驱逐舰

由于之前的扫雷任务圆满完成,日本看到美国的态度有些松懈,于是联合舰队的一些高级官员开始接触,1951年,一个名为“ “新海军研究会”的成立是为了聚集过去联合舰队的一些官员,而这个组织的领导者是战前联合舰队的前海军上将和驻美大使野村义三郎,而这个野村吉三郎战前与美国关系良好。美军是战犯。并于次年,经美国同意,在安全部的基础上成立了下属部门,称为海上警卫队。现在不能以军人的名义称呼。 1954年7月1日,日本通过了《防卫厅设置法》和《自卫队法》。更恶心的是,海子都继承了日本老海军的旭日旗、军歌、组织制度和教育制度。可以说,日本海军以“海上自卫队”的名义重生了。

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_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_环太军演中国参演舰艇进行主炮海上拖靶射击

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旗帜也是二战时期的海军旭日旗,军歌也是二战时期的“军舰进行曲”

其实,美国对日本海的开发还是视而不见,而日本海使用的舰船,原本是美军直接从其现役战舰上给的,比如作为日本第一海。一代驱逐舰是美军的两艘格里夫斯级驱逐舰。不过,日本虽然战败,但造船业的根基还在。所有的设计者和之前的一些舰船数据都被保留了下来,所以之后日本开始建造自己的舰船,但他们向美军索要了设计图纸和武器。装备当然是给钱的。 1953年,日本开始使用美国萨姆纳级驱逐舰和巴克利级护航驱逐舰的设计图纸,建造“春风”、“阿库型”、“雷型”等5艘军舰。配备纯美式风格。设备。之后,日本海也吸取了二战的教训,就是自身驱逐舰的反潜能力太弱,导致海上通讯线被美军潜艇切断,最终导致失败。因此,日本海的发展重点一直是反潜。其后建造的驱逐舰,一直配备世界先进的反潜装备,并配合美军的反潜机制,在东北亚构筑了阻隔苏联太平洋舰队潜艇力量的反潜网络。 团队”标题。

日本民众参观日本海战舰,注意身后的8个华擎反潜导弹发射器,这是日本海的反潜武器之一

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_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_环太军演中国参演舰艇进行主炮海上拖靶射击

舰艏美制MK-42舰炮长期以来一直是日本驱逐舰的标配

让中国海军羡慕的海子舰

自 1953 年以来,日本造船业开始运作。在美国武器的帮助下,日本战后开始研制自己的驱逐舰,从1500吨到2000吨、3000吨、4000吨到70吨。 1990年代已研制出5000吨级驱逐舰。这些驱逐舰有一个连贯的发展体系,武器的重点是反潜。这样的造船业在当时确实是中国海军羡慕的对象,但还不是最羡慕的。最令人羡慕的是,日本版的宙斯盾舰“金刚级”在1990年代被委托进入海子。当时美国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级防空驱逐舰一直是世界顶级驱逐舰的代表,直到现在。美国在1990年代开始大量服役,而日本当时的近水平台是最先服役的。 1988年,它防御了苏联海军的“饱和攻击”。而为了抵御朝鲜弹道导弹的威胁,日本防卫省成功通过了向美军购买四艘宙斯盾舰的计划。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舰,初中时看到这些照片,羡慕日本有这么多这么好的军舰,现在鄙视

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_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_环太军演中国参演舰艇进行主炮海上拖靶射击

日本海的“新八八舰队”,这个阵容让1990年代和2000年代初的中国海军羡慕不已。

日本金刚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高达9485吨。其外形设计与美国阿利伯克级几乎相同。 29 后方61个坑共有90个MK-41垂直发射单元,可探测500多公里距离的相控阵雷达,“标准”系列远程防空导弹和之前的华擎反- 潜艇导弹和电子系统都是由美国授权给予的。也就是说,在1990年代,日本已经拥有世界顶级驱逐舰,是当时亚洲最强大的驱逐舰。当时,中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还是051型驱逐舰,配备37毫米高射炮。整个1990年代,军队为了对国家经济建设做出让步,主动削减预算。海军只建造了两艘4000吨级的052型导弹驱逐舰和一艘6000吨级的051B型旧火力驱逐舰。不过,隔壁的日本已经装备了这么先进的驱逐舰,真是让当时的中国海军羡慕不已。中国海军055型大驱,战斗力超越日本金刚级,今年才进入中国海军。

金刚,日本金刚级首舰,前两艘以二战金刚级战列舰命名,后两艘以“苗前”重型巡洋舰命名

金刚级4号舰“桥海”号,在2016年中国海军军舰丢饺子之前,是中国军区的常驻用户

谁告诉我们那个时候我们家很穷?然而,我们羡慕嫉妒恨。我们还是要诚实、踏实、勤奋、朴实,根据实际情况发展自己的海军,中国海军研制的052C型170海口舰已经达到“盾构舰”的标准,直到2005年,和171兰州舰在一起的时候,当时的一代军迷大概看了之后激动的哭了。原来我们也有这么漂亮强大的“盾舰”。而初中接触海军知识的时候,从一开始就被这两艘军舰所吸引,这也确立了我对中国海军盾构舰而不是阿利伯克级的标准形象,虽然我知道性能比阿利伯克班要好。稍微低一些,但当时我一直相信我的祖国会发展出更多更强的盾舰。到2020年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我坚信这个信念10年,这10年祖国的繁荣发展让我坚定了这个最初的信心。

052C型驱逐舰,其实我们当时的摄影师也不错。我们看到了很多 170 和 171 船的漂亮照片。

性能更先进的052D型,该型堪称中国海军所有舰艇中最美的。 055虽然粗犷略显丰满,但052D看起来很苗条<​​/p>

作为与中国海军一起成长的海军迷,我与祖国的繁荣一起成长,见证了祖国腾飞发展的阶段。我不必像上一代军迷那样担心祖国的发展和命运,因为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这一代95后的军迷无比强烈的自信。我们不再羡慕别人的高大军舰。即使当时中国海军有170和171两艘盾构舰,我们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这很好。所以,接连下水服役的052C和052D已经让我不知所措,而近两年055大驱、075和国产航母的接连服役让我反应不过来。孩子一下子长大了,却总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但即使我们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希望大家不要狂妄自大,我们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