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在以色列历史上是支什么样的部队,它是如何英勇奋战的?

如果治理一个国家就像一场游戏,那么以色列的游戏绝对可以称为地狱。这个国家从一开始就被各种殴打包围,对手都是地区军事强国。

以色列能活到今天,最离不开他们胜利的国防军。

以色列军队自建军以来,创造了贝塔谷空战、泪谷坦克战、开罗机场奇袭、恩德培人质营救等辉煌奇迹飞机场。 .

在以色列国防军中,第 7 装甲旅是历史上的王牌。

这支部队的成名之战发生在 1973 年。那一年,叙利亚以数倍于以色列的兵力袭击了戈兰高地。初期,以色列无力反击。这就是著名的第四次中东战争。

当外界认为这次以色列终于要从地图上消失时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第7装甲旅挺身而出,扭转既定结局,击杀叙利亚。

战后,第7装甲旅名副其实,被任命为“救国军”。

但经过这场战斗,他们虽然保住了祖国,但几乎全军覆没。

那么,以色列历史上的第7装甲旅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第四次中东战争是如何英勇作战的?

一、国家灭亡迫在眉睫,第七装甲师艰难组建

二战结束后,犹太复国主义的意志和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独立意志非常强烈,谁也不肯放过谁,冲突不断。英国殖民当局于 1948 年 5 月 14 日撤退,看到局势已经结束。

在英国人撤离的那天,犹太人宣布在美国的支持下建立以色列国,这在中东可谓是点燃了火药桶。

以色列是在早上成立的。就在下午,一个由埃及、叙利亚、约旦、黎巴嫩和伊拉克五个阿拉伯国家组成的联盟发动了进攻以摧毁以色列。

这是历史上著名的第一次中东战争。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斗。面对数倍于自己的敌人,国土狭小、毫无深度的以色列,随时都会灭国。

元素世界装甲战争_装甲战争和装甲风暴哪个好玩_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

战争开始时,以色列实施了紧急总动员,但该国士兵总数不到3万人。装甲部队只有一辆没有枪的坦克,根本没有飞机。

五个阿拉伯联军拥有 200 辆坦克、100 架飞机和 50,000 名士兵。这种战斗是不可能打的,也没有胜算。

没有悬念。以色列军队被打退了,国家快要灭亡了。

此时,决定国家存亡的转折点出现了——6月1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停火协议,要求阿以双方进行中场休息,等待四个星期进行战斗再次。

这让以色列得到了短暂的喘息,但在这四个星期内可以做些什么呢?

本可以取胜的阿拉伯联军欣然接受了停火,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甚至喂了一口毒牛奶:“如果再打一场,以色列最多能撑两周。”

然而,犹太人的求生欲望太强烈了。从建国之日起,全世界的犹太人同仇敌忾,出资财力筹集物资和武器,以至于以色列国防军只用了三周时间就组建了一支“救国军”——第七装甲旅。

毕竟大家都知道,要和阿拉伯联军抗衡,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装甲部队。而且华尔街有很多犹太金融巨头,所以以色列不缺钱来建军。

筹建第7装甲师的过程一波三折。

以色列总理首先向美国寻求帮助,但美国国务卿马歇尔并不主张向以色列提供援助。

马歇尔认为,这些与以色列交战的阿拉伯国家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他们是美国计划争取的盟友。就目前而言,他们不能被冒犯。对于一个小以色列来说,这不值得。

美国出局了,以色列转向欧洲获取一些二战库存。听说意大利有一群盟军留下的谢尔曼,想跟他买。

装甲战争和装甲风暴哪个好玩_元素世界装甲战争_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

因此,意大利不想得罪任何人,连夜在谢尔曼坦克的枪管上钻孔。

但以色列并没有被难倒,他们终于把英国殖民者留下的克虏伯火炮装上了谢尔曼坦克,拼凑了不起眼的东西,开战了。

第 7 装甲旅的第一批坦克就是这样来的。

经过这件事,不得不说以色列真的很擅长对外国老坦克进行魔法改装。修改后仍能发挥最佳作用。

比如谢尔曼坦克,这是二战的古董,装备了75毫米炮,直到第三次和第四次中东战争都舍不得扔掉。跟不上时代怎么办?改进的火控系统,替换为105mm。

更有意思的是,以色列后来俘获了苏联的T系列坦克,但他们不是很擅长,于是把炮塔拆了,装上机枪,变成了重型装甲车,取而代之的是命名为“Achizarit”。

二、重生又重生

一眨眼,四个星期的约会就到了,战争又重新开始了。阿拉伯联军惊讶地发现,以军重生,同仇敌忾,尤其是新成立的第7装甲旅。

该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编成了 3 个战斗营。其中,只有一个装甲营,其余都是步兵营。因此,与其说是装甲旅,不如说是机械化部队。

7 月,第 7 装甲旅奉命在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之间的拉图尔发动第一次战斗。

但第7装甲旅一上台就展现了惊人的战斗力,用23辆坦克和装甲车击退了叙利亚的一个师。

今天,在第 7 装甲旅曾经参战的地方,以色列军方还建造了以色列装甲车博物馆,展示了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车(主要是坦克)以纪念这场战斗。

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_元素世界装甲战争_装甲战争和装甲风暴哪个好玩

10月第二次停火后,第7装甲旅冲入叙利亚境内,攻占边境城镇萨沙,缴获十几辆苏制坦克。消息一出,叙军士气严重受损,几乎全线崩溃。

看到第7装甲旅不仅保卫了自己的家园,而且在它周围进行了很多反击。无奈之下,阿拉伯联军接受了停战协议,将双方实际控制线作为两军停火线。

第一次中东战争结束了。

战后,国防军想扩充第7装甲旅,但美国仍然拒绝出售装备,甚至阻止其他国家向以色列出售美式装备。

比如1955年,以色列想买巴顿坦克,美国看不下去了。

于是,以色列找到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想买一些二手货。于是,中东几个阿拉伯国家知道了,联手向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施压。

眼看交易要凉了,以色列只能和德国打历史牌,抱怨大屠杀。

德国人不敢提这件事,只好勉强同意以色列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将四十辆坦克偷运到零件中,第7装甲旅得以发展壮大。

1967年,阿以关系再次紧张。埃及、约旦和叙利亚组成了对抗以色列的联盟,配备了苏联米格飞机和 T 系列坦克。

以色列眼看边疆敌人集结,坐不住了,决定先发制人。这就是著名的“六日战争”。

以色列首先出动国家战机两头飞,在机场炸毁所有埃及和叙利亚飞机。掌握制空权后,大军登场。

第 7 装甲旅的一辆坦克在山口战役中被叙利亚人损坏。

我应该在哪里修复它?指挥官看到时间不多了,任务还没有完成,我等不及你们了。就让他们慢慢修好,等他们修好了再加快马力追上大部队。

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_元素世界装甲战争_装甲战争和装甲风暴哪个好玩

就这样,一辆报废的坦克留在了沙漠中。夜幕降临,坦克还没有修好,但叙利亚一个装甲师的数百辆坦克追了过来。

在敌人的压力下,谁知道以色列装甲兵一点也不懦弱。坦克虽然打不开,但枪还是可以用的,士兵们在夜色的掩护下还击。

那时还没有夜视镜。在黑暗的地方,我依靠目视检查。我刚刚还击并摧毁了几辆叙利亚坦克。

在旷野,我动弹不得。如果换其他单位,我早就投降了,但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七装甲旅。

由于叙利亚军队遭到袭击,敌人情况不明,叙利亚指挥官居然决定等到天亮再行动。端庄的叙利亚装甲师在山口被一辆报废的坦克挡住了。

等到天亮了,以色列战机飞了过来。往下看,他们白白赢了一个师,丢下炸弹,把他们全歼了。

当晚,如果叙利亚指挥官派了两个侦察兵去看看,就不会这样结束了。

三、泪谷之战:第7装甲旅歼灭叙利亚联军

第三次中东战争结束后,第7装甲旅在以色列已经家喻户晓。但好景不长,阿拉伯人正在窒息战败的怒火,第7装甲旅即将迎来自己的“生命挽歌”。

1973年10月6日,埃及和叙利亚再次结盟,趁着以色列人赎罪日的国庆假期,迅速突破了以色列军队的防线,被称为“第四中东”历史上的“战争”。

其中,叙利亚步兵装备了大量的反坦克武器。由于以色列事先没有预料到,战争一开始就摧毁了26辆坦克。

很快,西部的西奈半岛陷入危急,东部的戈兰高地濒临失守。

其实以色列目前的装备水平不是很好,不一定比阿拉伯人好多少。

装甲战争和装甲风暴哪个好玩_元素世界装甲战争_中东战争中的装甲战

但在战争期间,面对拥有 1000 多辆苏联坦克的叙利亚人,驻扎在北部战线的第 7 装甲旅仅仅依靠二战结束时的 100 辆英国百夫长坦克守住了戈兰高地。

当时的旅长正是阿维格多·本·加尔。

这场战斗还以著名的泪谷之战为特色。

战斗中,第7装甲旅的一名中尉齐维·卡格林驾驶着一辆百夫长坦克来回穿越前线,不断变换阵地,沿途摧毁了数十辆叙利亚坦克。

卡格林让叙利亚人误以为这是一场坦克大战。

整场战斗结束后,第7装甲旅还击毁了对面260辆坦克,下辖的老虎连甚至敢挑战对面只有7辆坦克的机械化师。

他们胜利的秘诀在于巧妙地利用地形。

众所周知,坦克最薄弱的部分是顶部和底部。叙利亚在爬泪谷的时候,底盘会暴露出来,以色列军队趁机一试。

没命中没关系,或者不会造成致命一击。叙利亚坦克下坡时,顶部又暴露了。

在战斗中,老虎连每消灭一波叙利亚坦克,就会下车跑到87号阵地补充弹药。就这样来来回回,在没有人支持的情况下才坚持到最后。

战后,第7旅还剩7辆坦克,伤亡几乎接近撤退。第 7 旅在赎罪日战争中化险为夷,但第四次中东战争是第 7 旅的最后一战。

“你拯救了以色列国。”

这是以色列在第四次中东战争后对第七旅的最终评价。

文字/加瓦兹

参考:《他们与第188旅并肩作战——泪谷激战——以色列第7装甲旅最惨烈的战斗》,石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