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环境保护部淘汰工作进入收官阶段部分省份尚未全面完成淘汰任务(图)

环境保护部今天向媒体通报了2015年1-11月各地黄标车淘汰进度。11月,黄标车17.55万辆2005年底前登记的车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淘汰。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辆117.07万辆,占淘汰任务的100.53% 国家提前完成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识别出的黄标车消除了目标任务。

其中,宁夏、安徽、湖南、湖北、山西、广西、广东、云南、甘肃、重庆等10个省(区、市)提前超额完成黄标车辆淘汰任务。天津、西藏、青海、贵州、江西、福建、北京等7个省(区、市)提前完成淘汰任务,四川、浙江、新疆、辽宁、吉林、陕西、山东等10个省(区) 、河南、黑龙江、内蒙古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90%以上的生产量;江苏省黄标车淘汰工作相对较慢国家环境保护部机动车,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

目前国家环境保护部机动车,黄标车淘汰进入收尾阶段,全国仍有部分省份尚未全面完成淘汰任务。根据国务院要求,环保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淘汰黄标车的通知》。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积极督促引导进展缓慢的地区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抓好汽车工作,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多措并举推动任务完成。环保部将加大督促督办力度,向社会通报工作进展滞后省份。确保年度目标完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