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近些年好看的俄罗斯战争电影,忠于战争年代的真实。

好的战争片往往有一流的视听语言,可以让人看完整片,值得一看再看。近几年好的俄罗斯战争片(由于历史原因不包括苏联电影)包括黎明这里很安静、猎杀T34、城里的士兵、五月的四天等。

1、这里的黎明很安静

这是一部2015年俄罗斯经典战争片,由雷纳特·达夫雷亚罗夫执导,根据前苏联作家鲍里斯·利沃维奇·瓦西里耶夫的同名小说改编。与前苏联版(1972年由罗斯托茨基执导)相比,2015年版的剧情内容并没有太大变化。影片的内容非常忠实于原著和战争年代的真相。这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而观看的最好的俄罗斯战争电影之一。

2、五月的四天

一部俄罗斯高分战争片,由阿奇姆·范·鲍里斯执导,2011 年上映。影片设定在二战结束前的四天,以一个 13 岁的“幼稚”视角看待战争——老孩子。该片根据俄罗斯同名小说改编,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在看这部电影之前,小编没想到这部电影会如此精彩。面对如此沉重的二战题材,主创团队却是淡然处之,把整部电影的节奏把握得很好。

苏联战争片狙击手_苏联山地狙击手的电影_苏联战争

3、小兵

2019 年上映的俄罗斯十大战争片之一,由维多利亚·瓦纳西迪娜执导并编剧。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绝大多数情节都是取材于真实事件。在电影中苏联战争片狙击手,扮演谢尔盖的年轻演员非常出色。他的表演生动、自然、朴素、讨人喜欢。或许这部电影的情节和技巧还有些欠缺,但谢尔盖一定是画龙点睛的一笔,他为这部电影提供了很多亮点。作为观众,我们看着这个小男孩的成长,为战争的残酷感到有些心痛。

4、城下决战要塞

苏联山地狙击手的电影_苏联战争_苏联战争片狙击手

俄罗斯经典战争片,2010年首映,2012年在中国上映,讲述了1941年德国法西斯军队开始进攻苏联时,苏联军队驻扎在布列斯特要塞的血腥抵抗的故事。几位小人物轮番登场,视角和内容丰富,不仅再现了布列斯特要塞防御的全过程,也让“战争与人性”的主题更加突出。整部电影将真实、激烈、血腥的战争展现得淋漓尽致,具有强大而震撼的力量。

5、炼狱

《炼狱》由亚历山大·涅夫佐罗夫执导并编剧,于1998年上映。这是一部由俄罗斯人自己制作的关于第一次车臣战争的电影。它讲述了俄罗斯陆军野战医院遭到车臣恐怖分子袭击的故事。摄影师用写实手法刻意拍摄了许多以往战争题材电影中从未出现过的悲惨场景。在小编看来,如果有好莱坞这样的资金支持,这部电影的质量会更好,绝对能拍出票房。

苏联战争片狙击手_苏联山地狙击手的电影_苏联战争

6、战争乐园

这是一部黑白电影,于 2016 年上映,由 Andrei Konchalovsky 导演和编剧。影片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三个人被爱情和天地异象折磨的故事。2016年,该片获得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整部电影的风格非常符合1942年至1944年间占据影片大部分内容的年代。四面镜头强烈地突出了战争年代人性的禁锢和犯罪集中营地狱般的狭小空间。

7、战场上的杜鹃

苏联战争_苏联战争片狙击手_苏联山地狙击手的电影

这是近年来俄罗斯最重要的电影之一。不仅在俄罗斯各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票房和口碑都非常出色,还代表俄罗斯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在众多关于二战的影片中,该片被誉为披着喜剧色彩的《战争安魂曲》,具有俄罗斯电影轻快丰富的特点。这部电影由亚历山大·罗戈夫斯基执导并于 2002 年上映苏联战争片狙击手,讲述了二战即将结束时一名苏联士兵、一名芬兰士兵和一名拉普妇女的故事。

8、最后的边疆

俄罗斯战争片推荐《最后的边疆》。这部电影将于 2020 年上映,由瓦迪姆·舒梅列夫执导和编剧。全片讲述了1941年10月波多尔斯克军校学员在莫斯科郊外英勇抵抗的故事:波多尔斯克步兵炮兵学校的军校学员被派往伊林斯基防线,与苏军第43集团军并肩作战,阻击德军。军队前进,直到援军到达。在寡不敌众的情况下,这些青少年在一场持续近两周的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苏联战争片狙击手_苏联战争_苏联山地狙击手的电影

9、猎杀T34

2020年上映的《猎杀T-34》是近年来在中国收视率最高的俄罗斯电影之一。其主要内容是,一名被俘的苏联坦克指挥官受德军坦克军官的逼迫,带领一队战俘坦克修理一辆从前线带回来的战损T-34坦克,充当德军的角色。坦克训练期间的活靶。影片开场后的半个多小时,演员凭借出色的部署和配合,终于炸毁了整个德国坦克连。有人称这部电影为“反德剧”。

10、女狙击手

俄罗斯战争片推荐《女狙击手》,2015年在俄罗斯上映。该片取材于苏联女主角、神枪手“柳德米拉·米哈伊洛夫娜·帕夫利琴科”的部分生平。主要讲述了一名苏联女学生在战争爆发后中断学业,参军前线,终于在二战历史上书写了不朽的传奇。整部电影通过一个普通女人的视角真实再现了战争的残酷,也从战争中揭露人性的善恶,讽刺民族战争机器,给予观众反思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