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大量高科技武器惊人:歼6和歼7根本不堪一击

1991年爆发的海湾战争中,美军大量高科技武器的惊人表现,极大地震撼了当时的中国军队。战前,伊拉克拥有阿拉伯世界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总兵力近100万,车辆4000多辆。各类坦克,包括1000多辆中国69式坦克、数不清的装甲车和火炮,以及770多架各类战斗机,均按照苏联模式装备,由法国专家精心设计,覆盖整个伊拉克。那时,伊拉克军队刚刚结束了旷日持久的两伊战争。可以说实战经验比解放军要丰富,装备和技术都比较高。

然而,战争爆发后,拥有强大军事力量的伊拉克军队却遭到了以美军为首的联军海空军的打击。近百万伊拉克政府军被摧毁。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在为期42天的海湾战争中,美军不仅用高科技武器攻击伊拉克军队,还向世界展示了现代战争的形式和作战方式,用落后的战略思维教训了中国军队。中国军队决定创新。1990年代初期,中国空军的主要战斗机是歼6和歼7。与同时期的美日三代机相比,歼6和歼7完全不堪一击。

苏27战斗机油箱在那里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_伊苏6战斗是怎么切药

为了缩小与周边国家的差距,实现中国空军迈向新一代的目标,中国不得不加快从俄罗斯采购苏27的步伐。苏27是苏联解体前最先进的战斗机,可以执行国土防空和攻击。护航任务是第三代重型战斗机。可以说,苏27是美国F14和F15的老敌人。1992年,中俄签订采购24架苏27的合同。次年,俄罗斯开始向中国交付单架价值高达4000万美元的Su-27。苏27战机正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可视为中国空中力量的发展之一。

苏27战斗机油箱在那里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_伊苏6战斗是怎么切药

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_伊苏6战斗是怎么切药_苏27战斗机油箱在那里

苏27在中国空军服役仅仅2年,也就是1994年,麻烦就来了。当时美军派出小鹰号航母进入黄海,中国空军派出4架苏27战机进行监视,从小鹰号上压制航母。舰载机F14起飞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但美军F14战机并没有撤离的意思。相反,他们一再挑衅中国苏27战机,甚至多次用响尾蛇导弹锁定苏27,以测试中国飞行员的反应和苏27的性能。中国飞行员也被美机的行为激怒,利用苏27的机动性咬住了F14。

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_伊苏6战斗是怎么切药_苏27战斗机油箱在那里

后来,为了检验苏27的实战性能,中国空军向飞行员下达命令。如果美国 F14 战机进一步激怒,必要时可以开火。此时,一架美国F14已经完全咬住了一架中国Su-27。27.一旦美国飞行员按下发射按钮,被咬的Su-27可能会被击落。于是,前来紧急支援的两架中国苏27战机中的一架立即登上高空,用R73导弹瞄准了目标。住在中国苏27的美国F14战机,后来美国F14的飞行员意识到自己被中国的苏27锁住了,迅速脱离了中美飞机的对峙区,从而避开了危机的发生。中国对苏27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