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盘点全球现役战斗机数量最多的战斗机有哪些?(图)

如果让你盘点世界上的主要战机,如果你能说出他们的名字,你能想到几个?台风、阵风、大风、幻影2000、Su-27、Su-30、F-22、J-20等。但是你知道是哪款战斗机吗?喷气式飞机目前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现役战斗机?

根据Flight International给出的数据,全球现役战斗机前10位分别是F-16、Su-27系列、F-15系列、F/A-18系列、 MiG-29、“台风”、Su-25、F-35 系列、J-7 系列和 F-5。

中国战斗飞机型号_中国战斗飞机_中国有多少架战斗飞机

本次排名的排名暂时不会改变。一方面,前线战机是各国空军的主力机型,机型服役时间不是很长。另一方面,除了F-35之外,新五代战机的数量一目了然非常有限,短期内服役的单一机型总数很难超过300架。

当然,再过5年,排名可能会发生显着变化。每年新 F-35 的交付数量约为 140 架,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超越 F-16 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战斗飞机型号_中国战斗飞机_中国有多少架战斗飞机

那么这个排名的可信度如何呢?

这个统计基本上没有问题,但它遗漏了一个重要型号:J-10。据西方统计,迄今为止生产的歼10已经超过460架。由于这种型号比较新,服役时间最长,所以现在还不到20年,还没有达到退役年龄。因此,即使因问题而有所减少现役数量和服役总数也不能少于名单中数量最少的F-5(412)。F-35、J-7 预计为 445 架,Su-25 为 474 架。机架之间。

中国战斗飞机型号_中国有多少架战斗飞机_中国战斗飞机

此外,服役的 J-7 的数量值得怀疑。据西方统计,目前在中国和朝鲜服役的J-7数量之和已达460架。如果巴基斯坦的J-7数量也接近600架中国战斗飞机型号,即使J-7数量在中国空军中对折,数量将超过500架。显然,目前服役的歼7数量远远超过445架。

Su-27/30的数据不应包括J-11、J-16、Su-35等衍生型号的统计数据。真正的惊喜是 Su-25。这架早在1978年就生产的攻击机,至今仍有400多架在役(有统计显示略多于474架,可能是教练型的Su-25)。25UBK统计),其中约200架属于俄罗斯空天军,而其他用户中中国战斗飞机型号,除68架和34架白俄罗斯/朝鲜空军外,其他用户基本只有12架左右,甚至个位数. 装备量,可见该机在中小国家空中力量的普及程度。

此外,F-35的生产和服役数量非常可观。这款战机目前无论是生产进度还是服役进度都非常稳定。不仅装备数量超过了其他已经服役的五代战机的总和,甚至比一些四代战机还要好。未来这款战机能否达到F-16的水平值得关注。

F-35战斗机对美国的全球战略影响很大,因为目前世界上购买F-35的国家必须执行与美国相同的配件标准,而这些国家肯定会放弃发展自己的第五代飞机,这将增强美国在这些国家的影响力。尤其是美国在武器出口领域不止一次施加了额外的影响。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