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在南海海域航行与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开展联合训练

【环球网记者 徐路明】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3月15日发布的消息,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3月15日在南海航行,会见了美国海军的美国海军。 USS两栖攻击舰进行了联合训练。这是美国海军在南海的最新“肌肉秀”挑衅。

根据实况画面,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和美国号、绿湾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以及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南海编队。帆船训练。此外,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还在南海进行了舰载机起降训练。

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_中国空天航母曝光吓坏美国_美国四艘航母驶向中国

这些美国军舰去年底和今年年初全部部署到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作战区。其中,美国号是美军现役最先进的两栖攻击舰。它配备了F-35战斗机和MV-22“鱼鹰”运输机。其综合战斗力堪比中型航母。该船于去年12月初抵达日本佐世保港。

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_中国空天航母曝光吓坏美国_美国四艘航母驶向中国

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和绿湾号两栖船坞登陆舰刚刚参加了完美泰国2月25日至3月6日举行的“金眼镜蛇”联合军演,正在返航途中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在南海“会面”。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于2月中旬抵达西太平洋,结束了印太司令部为期三个月的“航母窗口”。 3月5日,航母抵达越南岘港,与导弹巡洋舰USS Bunker Hill一同访问。

中国空天航母曝光吓坏美国_美国四艘航母驶向中国_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

这几天,美军在印太地区部署的新势力,频繁在南海活动,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大展拳脚据美国国防部3月10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当天也侵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方战区司令部3月11日对近期美国海军驱逐舰在南海的活动作出回应。南方战区发言人李华民表示,3月10日,美国麦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军对他们进行跟踪监视,核实识别,并警告他们离开。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一再在南海大显身手,挑起事端。这是违反国际法规则的霸权行径,是威胁南海和平稳定的动乱之源。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军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_中国空天航母曝光吓坏美国_美国四艘航母驶向中国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也对美舰在南海的行为作出回应,称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国际法和国际规则的破坏者是南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越南新闻中中国攻击美国航母,也是双方一线官兵生命的搅局者。安全威胁是两国两军关系的麻烦制造者。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