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军情观察:国产新型步枪的射击镜头首次曝光(组图)

在今年国庆70周年阅兵式上,我军新型单兵作战装备亮相。

图片说明:我军新型单兵作战装备亮相

备受关注的新型国产自动步枪首次亮相,造型和谐优美的智能单兵装备也令人眼前一亮。那么,我军这些新型单兵作战装备有哪些特点呢?让我们来谈谈这个军事观察的问题。

新型国产自动步枪:精准可靠

在现代军队中中国新一代单兵装备,自动步枪是轻武器的中坚力量,其装备的广度和重要性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95式步枪诞生20多年后,自动步枪的迭代对中国军队尤为重要。随着国庆70周年阅兵,大家终于看到了新步枪的真面目——配备全新光学标准镜和超长鱼骨导轨的储备枪。

图片说明:新国产步枪

近日,央视第二套《经济半小时》节目走进208所——中国兵器工业第208研究所,进一步彰显了该炮的优异性能。208所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轻武器装备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该试验基地主导了我国现役主要轻武器装备的研制,以95式步枪和92式手枪为代表。

图片说明:国产新步枪射击镜头首次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还首次曝光了一款国产新步枪的射击镜头。拥有十几年枪支测试经验的枪支测试人员评价这款国产步枪新品:可靠性高、射击准、后坐力低、人体工学好、精准射击时非常舒适。

在采访208研究所枪械技术研究所所长王英松时,他不仅强调了新型步枪的高精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舒适性等特点,还透露该步枪具有高度系统化的特点。和长寿。.

对于军人来说,手中的钢枪不仅是“朋友”和“第二生命”,更是关键时刻的最后手段。钢枪越可靠,就越重要。为了保证国产新步枪的可靠性,208科研人员能做的就是提前测试枪支的极限。

图片说明:测试环境粉尘浓度

以沙尘实验为例,新型国产步枪需要在沙尘浓度达到沙尘暴级别的实验室进行测试。测试人员已经需要穿上盔甲来进行实验。这种测试可以模拟在干地上的快速行军,坦克和直升机与敌人的撞击。火炮撞击枪支时释放的粉尘的影响。

在河水浸泡测试中,新国产步枪需要浸泡在沙含量为3 kg/m3、流速为1.5 m/s的圆形水池中,然后进行射击测试。此外,国产新步枪还需要面对雨水、高低温等极端环境项目的考验,并通过了电磁兼容实验室、小目标面速测量坐标系等测试。

解放军单兵综合作战系统:信息化水平极高

不仅仅是自动步枪。早在1990年代,208所就开始率先研制新一代单兵装备。“研制、研究、试用”,装备技术水平逐步提高,这一新型装备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上亮相。而单兵装备则凝聚了208所几代人的心血。

图说:参谋测试单兵作战系统

随着未来战争形式逐渐从数量对抗向质量对抗转变,提高每个士兵的单兵装备性能变得尤为迫切,强大的单兵作战系统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新单兵作战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融合。现代单兵作战需要士兵携带数十个模块化部件,而人体的承载能力非常有限。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地武装士兵?同时,为了达到最舒适的穿着效果,我军单兵综合系统是科研人员反复试验的产物。

图片说明:单兵集成系统智能平台

我军新型单兵信息终端集成了几十个功能模块,分配给不同兵种和士兵时,将成为独一无二的专属装备。值得注意的是,我军这一新的单兵综合体系在信息化水平上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完整单兵作战系统的核心中国新一代单兵装备,新型单兵装备在每个士兵的胸前都有一个智能平台,每个单元都可以互联互通,让每个士兵在战斗中能够更快地操作。收发情报,掌握敌友动态,增强战场意识和协同作战效能。不仅如此,士兵的智能平台还可以通过新型步枪的多功能垂直握把进行连接,实现射击、定位等功能。

图片说明:测试人员佩戴引人注目的设备

细节是魔鬼,当你软弱时它们会变得强大。例如,在设计单兵系统信息模块的人机交互界面时,测试人员会带上醒目的测试设备,以确保将最重要的功能模块放置在视线所及的地方。在实际使用中最为集中。

图片说明:新设备快拆拉链

这种新型单兵作战装备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进步明显,与我军现有装备相比有很多新变化:比如显着增加了坐骑,增加了弹药袋悬挂装置、电话等; 可调节,更方便士兵进行各种战术动作;头盔的松紧度可以调节,每个士兵都可以调节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此外,新装备还考虑到了更多士兵在战场环境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当他们在战斗中受伤需要抢救时,遍布衣领、弹药袋等处的快拆拉链可以实现不同部位的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