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军驱逐舰大型化舰共建造两艘113青岛舰(组图)

112哈尔滨舰是052型驱逐舰的首舰。共建造了两艘该型舰,另一艘是113青岛舰。

该型舰是第一种配备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反潜鱼雷、反潜直升机和机库包括直升机起降辅助设备的驱逐舰。说它意义重大。

052型也可以算是大型海军驱逐舰的创举。原051系列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仅为3650吨,而052型驱逐舰满载排水量为4800吨,属于中型驱逐舰。

112艘船,船长长144米,宽15.6米,标准排水量4200吨。改造后的舰载武器主要包括1门隐身双管100毫米舰炮和2门730近程高射炮。 ,1个8联装HHQ-7短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含装填装置),4联装4联装YJ-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联装3联装324mm羽7鱼雷发射管,2联装6反潜深弹火箭发射器、24管多用途火箭发射器等。

自调试以来,112 号舰一直是北海舰队的指挥舰。多次参加外访,在亚丁湾护航和打击海盗,与外国军队举行海上联合军演,在宫古海峡到西太平洋进行战备巡逻。等,表现非常出色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多次受到舰队党委表彰。

112舰经过多次现代化改造。 2002年,C-801反舰导弹被YJ-82(C-802)反舰导弹、79A型56倍口径100毫米双管舰炮等)取代。

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_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_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

2003年,法国制造的响尾蛇防空导弹被HHQ-7舰空导弹(16发)、YJ-83(C-803)反舰导弹)取代。

2011年再次改装。舰上4门76A双联37毫米自动舰炮被取消,更换为2门730式30毫米近程反炮系统,并修改了主动力排烟系统。舰载电子战系统等

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_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_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

在满载排水量4000吨的054A型护卫舰配备4个单元和8个垂直发射系统后,052型驱逐舰112的现代化改造,其船体长度、宽度和排水量都超过了054A型护卫舰,始于2011年,改装过程中,不少国内军迷认为,舰上的8联装HHQ-7舰空导弹将被拆除,至少更换32个与054A护卫舰类似的垂直发射井具备发射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的能力。

但改造修复后的112舰,除了更换了2730近程反炮系统外,8挂载的HHQ-7舰空导弹还在舰上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这不可避免让人心急如焚 国内军迷很失望。

看来1991年8月28日下水、1994年5月8日服役于北海舰队的112舰即使退役也不会换成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原因是,这是一艘舰艇指挥舰,舰载垂直发射系统的改装难度很大。

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_蓝岭号两栖登陆指挥舰_中国能造出像蓝岭号那样的指挥舰

这艘船不仅会坏掉,还会极大地影响原舱室的内部结构,而且船上狭小的空间也不允许112舰进行合理的内部调整。得不偿失,装修成本相当惊人。

因此,112舰除了增强近程火炮的火力外,还提升了指挥控制系统和电子战能力,将继续保持其作为舰队指挥舰的地位。 2019年中俄海军演习中,112舰作为海上指挥舰的造型出现在央视军事报道中。

在4艘过时的051型驱逐舰109、110、134和164被北海舰队一次性淘汰的背景下,新改装的054A型护卫舰和052D型驱逐舰,包括第一次在北海服役舰队的055型万吨级大型驱101舰,北海舰队不乏具备区域防空作战能力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作为指挥舰112舰,没有垂直发射系统,实际上并不影响舰队的作战能力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