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我国解放军将军的身世还真是挺可怜的苏联军官

1996年珠海国际航空博览会,一架苏30在空中自由翱翔。在众多外国友人的围观下,只见战机表演了一系列高难度的飞行特技,连著名的“眼镜蛇”动作都做了,但飞机落地后,却是一名70多岁的老人从船舱里出来的中国军装,让所有外宾都瞠目结舌。

然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位中国将军还带人喝了17名苏联军官,并将当时最先进的苏27战斗机带回中国。这位将军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原副司令员——林虎。

那这个林虎到底是谁?他是如何凭借酒局赢得17名苏联军官的?今天,《历史的管鉴》给大家讲讲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林虎。

一、悲惨的人生

说起林虎将军的身世,真是可怜。上个世纪国家大乱的时候,林虎的父亲为了讨饭,带着家乡的人去哈尔滨讨饭。在这里,他遇到了一个俄罗斯姑娘。两人一见钟情,很快喜结连理,生了一个女孩和两个男孩,其中一个就是我们未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林虎。

林虎遗传了妈妈的俄罗斯脸,蓝眼睛,高鼻梁,让看到他的人都以为他是俄罗斯人。

一个冬天,林虎的父亲和往年一样,出去想办法赚钱。然而,这个冬天却异常寒冷,他在拉煤火车上被冻死了。不幸不是单独来的。失去经济来源后,他的母亲和兄弟也因病去世,没钱治疗。剩下的林虎和妹妹只得靠别人,被两个家庭收养,彼此分开。

收养林虎的家人给他取了新名字“林根生”。然而,在这个新家,他却一点儿也不开心。 11岁那年,他最终选择离开离家出走,在社会上流浪。这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最后会去哪里?

二、军旅生涯

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中国苏27战斗机型号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

1938年,林虎经某人介绍,加入八路军,在山东沂蒙山抗日根据地进行抗日作战。不过,由于年纪小,林虎被分到了一个军长旁边,当一名勤务兵。后来,因为他乖巧的外表、聪明伶俐、能干,深受士兵们的喜爱。领导看他是个精明的人,还给他起了个新名字——林虎。

林虎凭借才华,先后担任随员、通讯员、宣传员、教师等职,多次参加胶东、鲁中地区反“扫荡”、攻吴、解放临沂的战斗.

就这样,经过战火的磨砺,林虎从一个稚嫩的孩子,逐渐成长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八路军战士。 1945年,林虎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年底,他被派往东北民主同盟军空军学习航空技术。毕业后在华北军区任飞行员。

林虎因刻苦训练和出色表现被分配到北平。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典上,林虎驾驶美国P-51野马战斗机,与战友飞越天安门广场,震惊全国人民。

1951年,林虎作为空军某师副师长,率部参加抗美援朝的空战,在战场上,凭借过硬的技术,一炮打响击落并损坏了美军先进的 F-86 Sabre 战斗机之一。 1954年,林虎任广州沙地机场第18航空师副司令员。直到1970年,他随部队走遍各地,日夜参与组织指挥数百场战斗。

林虎多年建功立业,1985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1988年被授予中国空军中将军衔。1994年10月,林虎将军退役,为国家留下了一本书《新中国二十年国土防空作战回顾》。

然而,事实上,林虎的贡献远不止体现在战场上。他还为国家获得了新的模型,带领人们推翻了17名俄罗斯将军。怎么回事?

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中国苏27战斗机型号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

三、Su-27 换取酒精

1990年,中国军事代表团一起来到莫斯科,与苏联军方就购买战斗机进行谈判。在来这里之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功课。在寒冷的北方地区长大的苏联人一直都在喝葡萄酒。

其实此时的苏联已经等不及中国的到来了。他们想利用这项业务来缓解苏联的经济压力。为此,他们派出了苏联最优秀的两家设备设计公司苏霍伊设计局和米高扬设计局。这两家公司设计的优秀战机数不胜数。

不过没过多久,谈判就陷入僵局。苏联极力推荐米格29战机,而眼尖恶毒的林虎中将一眼就看穿了苏联的诡计,毅然选择了苏27战机。

MiG-29 是苏联中型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仅为 18 吨,油箱容量仅为 7,716 磅。也就是说,战机的最大航程只有2100公里。我国距离远,不适用。

米格-29

相比之下,苏27战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30吨,油箱容量20723磅,航程超过3500公里。显然是更适合中国空军的战机。

不过,苏27是苏联的杀手锏,是不允许对外出售的。尤其是在当时如此严峻的外交环境下,苏联更不愿意将最新的技术交给中国。就算是想卖,也不愿意轻易放手,在这次交易中,他们势必要大赚一笔。

中国苏27战斗机型号_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

由于当时我国空军实力比较落后,经济实力还处于发展阶段,所以有人觉得米格29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我国的需要,而且可以先采购一批米格29战机。

苏27

这种“勉强凑合”的心态,被林虎将军直接拒绝了。他对购买苏27战机持坚定态度,苏联不甘示弱,谈判场一度陷入尴尬境地。当中。

就在这时,林虎将军又换了话题。他对苏联代表说,我们为什么不把谈判的不愉快搁置一旁,好好喝一杯呢?苏方听了也听了。

宴会上,林虎将军端着一杯伏特加向苏联将军致意。不管我们的订单成功与否,中苏友谊永远不会改变。一口气喝完酒。苏将军见林虎将军如此豪爽,一饮而尽。

下一场宴会的气氛被彻底调动起来。一时间,准备工作错综复杂,中苏之间的祝酒不断,气氛十分热烈。最引人注目的,是林虎将军身旁的一位“将军”。他面对苏联将军的祝酒,拒绝来。他看到他嘴里的伏特加就像普通的白水一样,汩汩地往下流。胃完全没有反应。

苏联人也被激发了竞争意识,认为我们可以输给一个有这么多好酒徒的中国人。很快,宴会上的苏军将领纷纷倒下。

酒足饭饱的时候,林虎走到苏联元首身边,边举杯边随口说道:“我们还是要苏27,为了中苏友谊,看看能不能和解。”

中国苏27战斗机型号_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

苏联将军喝酒的时候也摇头。在酒精的刺激下,他兴奋地说:“好吧,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能把这瓶伏特加干干,那苏27就是你的了。”

苏联人这么说是想用这种方法让我们撤退。毕竟,这个时候谁可以喝这么多?

可是林虎将军听到这话,真的是眼睛一亮。在他的示意下,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酒保二话不说,拿起了Ventega瓶,倒进了他的嘴里。看着瓶子里的酒迅速消失,苏联人慌了。

这种伏特加是世界闻名的烈酒。受严寒地区的影响,苏联人喜欢喝这种高度浓缩的饮料。为什么这个中国人喝这么多?苏联方面的一些人甚至品尝了我们的酒,在确认是伏特加后彻底震惊了。

原来这个“大块头”的将军在我军中是个能人。从小,他体内就有一种酶,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将他喝的酒分解,转化为汗水排出体外。也因为这个天赋,他还被授予了“酒将”的称号,专门为国家执行了这样的任务。

林虎将军抓住机会,对苏将军说:“将军,那我们就补上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不后悔。”说完,他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以示最后一句话的意思。苏联人看到后,束手无策。最终,17名身强力壮的苏军将领全部喝醉,被卫兵抬出了宴会厅。

第二天,苏27的交易出奇的顺利,苏军在酒桌上败下阵来。自然,他们不好意思再提要求。这一次,他们被说服了。不仅苏27战机顺利带回中国,原设计图纸也被林虎将军提及。在那之后,我们国家就用这张设计图建造了自己的战斗机,这一切都在另一天。

这一次,林虎将军用斗酒的方式拿到了我国的苏27战机,不仅节省了谈判桌,还增进了两国友谊。指挥官。林虎将军的名声也传遍了整个苏联,让很多俄罗斯飞行员对这位中国将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_苏27模拟战斗飞行下载_中国苏27战斗机型号

四、70岁玩《眼镜蛇机动》

1997年8月,莫斯科航天科技展组委会邀请已退休的珠海航展顾问林虎将军参观莫斯科航展。开幕式结束后,俄罗斯飞行员科沃丘尔邀请林虎上将体验苏30战机的飞行,并表示已获得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的许可。

一开始,林虎不同意,因为他没有在中国发布飞行任务的许可。林虎的同事和随行人员也极力劝阻。毕竟林虎将军年纪也不小了。任何损失都将是国家的巨大损失。

但顶不住俄方的热情邀请,70岁高龄的他坐在苏30的驾驶舱里。

俄罗斯飞行员科瓦丘尔自然也登上了飞机,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将飞行操作权交给了林虎将军,可见俄方对林虎将军的技术水平是非常了解和信任的的。

战机上,林虎看着新战机的优越性能,急切地问俄罗斯飞行员:“你会特技飞行吗?” Kovachul 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于是,林虎将军的表演时间到了。我看到空中的苏30战机时而翻筋斗,时而翻滚,时而翻身半跟,超低空飞行,陡坡低空急转弯。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战机还做出了近120度迎角的“眼镜蛇”动作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让观众惊叹不已,大呼过瘾。这次足以载入史册的飞行,也为林虎中将的飞行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事后接受采访的林虎将军,依然掩饰不住的激动,满满的未完待续,让我们既佩服林虎将军,又爱上了林虎将军。

2018年3月3日,林虎中将逝世,享年91岁。纵观将军一生,作为新中国第一代飞行员,他为我国空军事业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极大地改变了我空军“训练落后、战术落后”的局面。虽然他的人民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将永远指导我们继续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