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识别军官胸前的资历章呢,你知道吗?(图)

2007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更换07式军装后,军服上开始增加新的装饰——等级资质徽章

有了军衔徽章,我们不再将军官的军衔限制在军衔上,而只看胸前的徽章就可以知道军官的军衔和军龄。

相比军衔,军衔徽章更能清楚地表达人民军队军官的军衔和军衔。

那么我们如何识别军官胸前的资历呢?

这里有必要先了解一下军官军衔章的组成部分,由军衔章、军龄章、勋章三部分组成。

首先是等级徽章:主要由彩条和星星组成。全职军官军衔2星,副军军衔只有1星。

共分8级:排级、连级、营级、团级、师级、军级、战区级、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第二个是军龄章:主要显示军官的军龄,分为1年资历、2年、3年、4年、5年、10-年资历章。竖线代表 1 年。军人时代。

最后是装饰徽章:它是一块纯白色的底板,既不代表军官的军衔,也不起到显示军人年龄限制的作用。装饰效果,因为每行必须由三个资历徽章组成。

让我们举一个每个级别的军官徽章的例子。

排长:只有1个军衔徽章(军衔徽章是草绿色)

8岁排长

一般情况下,排干部只有少尉军衔,入伍年龄不到10年。如果晋升中尉,则应为副连级。

图中的军官穿的是中尉军衔,不过军衔还是排军衔,比较少见。单看军龄,军衔缩写章左侧的资历章有3条,代表服兵役3年;军衔缩写章右侧的资历章有5条,代表5年军龄,总共8年军龄,军官可能是士官护送他到军事学院。

副连长:有1排工龄牌(军衔为浅蓝色)

6岁副连长

副连的军衔是中尉的标准,军衔徽章上只有一颗白星。军衔缩写左侧为1条中国解放军军衔等级图片,右侧为5条,代表军龄6年。

公司干部:1排工龄徽章(浅蓝色为军衔缩写)

13岁的公司职员

军衔徽章上有两颗白星,表示军官为连级,上尉军衔为标准。

副营长:有2排军衔徽章(军衔缩写为深蓝色)

1岁副营长

副营级的军官,恐怕也只有庞宏宇有一年的军训经验了。她是原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第四支队副指导员郑一龙的妻子。郑一龙牺牲九个月后,庞红宇被武警广州市支队特招,直接从当地军嫂转为副营级军官。

副营级军官需要两级军衔章,但庞红宇没有从军年限,所以不能使用军衔章。我应该怎么办?这时,纯白底板的装饰就派上用场了。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庞红宇少校胸前的军衔徽章只有一枚1年军龄徽章,外加一枚只有白色星徽的副营级徽章,其余都是装饰徽章,组成两个行的资格。章节。

通常胸前的军衔徽章已经是副营军衔了,所以标准军衔应该是少校军衔,但也有例外。有些军官可能会晋升为副营军衔,但军衔仍然是上尉。排名。

5岁副营长

中国军衔等级胸章_中国解放军军衔等级图片_中国军衔等级肩章

例如,原北京消防总队大兴支队庞各庄中队中队长胡彪中国解放军军衔等级图片,仅服兵役5年就升任副营军衔,但军衔尚未达到少校军衔。营级上尉军官属于军衔晋升,前途光明。

看他胸前的军衔,因为他在部队才5岁,还达不到副营级两排军衔的标准,所以用了两个白色装饰徽章作为补充它。

旅级军官:有2排工龄徽章(军衔缩写为深蓝色)

20岁的营级军官

高级营军官的标准徽章是两排徽章,中间的徽章上有两颗白星。军衔属于专业军衔。

但佩戴营级军衔徽章不一定是少校军衔,也是中校军衔。

17岁的营级军官

如果一个军官晋升中校,但还是营级,那只能说明他是时候晋升军衔了,但是军衔还没能晋升到军衔。副团级,离转业不远了。

副团级军官:有3排军衔徽章(军衔用紫色缩写)

21岁副团长

副团级军官军衔三排,中间有一颗白星,标准为中校军衔。

团级军官:3排军衔徽章(军衔徽章为紫色)

20岁团级军官

团级军官军衔三排,中级军衔两枚白星章。标准是上校军衔。

不过,也有团级军官佩戴中校军衔的情况。

20岁团级军官

比如宇航员陈东,他的军衔徽章已经是团级了,但是他的军衔还没有到晋升上校的时候,也就是说他的晋升速度比晋升要快。

副师级:有4排工龄徽章(军衔徽章是红色的)

30岁副师长

副师级军官有四排资历徽章。中间的红色徽章只有一个白色的星徽,标准是上校军衔。

还有副师级的上校军官,比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晋升副师级后,曾短暂担任上校一年。

副师级吴倩上校

师长:有4排工龄徽章(徽章是红色的)

36岁全职师长

中国解放军军衔等级图片_中国军衔等级肩章_中国军衔等级胸章

师级军官有四排军衔徽章,中间的红色徽章有两颗白星,标准是上校军衔。

副军衔:5排军衔(军衔为卡其色)

36岁副职级干部

一个副官有五排军衔徽章,中间的卡其军衔徽章有一个亮金色的星徽,标准是少将军衔。同时,也有副官佩戴上校军衔的情况,属于军衔提升,军衔还未到提升时间的情况。

登记级军官:有5排工龄徽章(军衔徽章为卡其色)

37岁的军官

一个全职军衔军官有五排资历徽章。中间的卡其军衔徽章有两个明亮的金色星徽。标准是少将军衔。

副战区级军官:6排军衔徽章(军衔徽章为橙色)

38岁副战区军官

副战级军官有六排军衔徽章,中间的橙色军衔徽章有一个亮金色的星徽,标准是中将军衔。

同时,也有一些将军佩戴少将军衔,胸前佩戴副战区军衔徽章,属于军衔提升,军衔还未到提升时间.

现役战区一名军衔军官:6排军衔徽章(军衔徽章为橙色)

一名 48 岁的战区军官

战区级军官有六排资历徽章。中间的橙黄色军衔徽章有两个亮金色的星徽。标准是上将军衔。

当然,还是有战区级军官还是中将军衔。

41 岁的战区军官

比如,2017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的何平,两个月后晋升中将,军衔提升为东部战区战区政委。直到两年后的 2019 年 12 月,他才晋升为上将军衔。这说明何平将军的军衔比他的军衔要快,而且他在战区级别担任了两年中将,一直保持着中将军衔的现状。

军委专员级军官:军衔章7排(级章为柠檬黄)

47岁军委级军官

军委委员级军官有七排军衔徽章。中间的柠檬黄徽章是一颗圆形橄榄,上面包裹着星徽,标准是上将军衔。

军委副主席:军衔7排(军衔柠檬黄)

45岁军委副委员长

军委副主席有七排军衔徽章。中间的柠檬黄色军衔徽章是一个圆形橄榄,上面包裹着星徽。 .

总之看一个军官的军衔大小,关键是看胸前的军衔徽章,是战区级,师级,还是其他级别,然后是军衔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