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单兵外骨骼系统已展开测试或成我国战场上的决胜武器

据媒体报道,我国已经研制成功并测试了新一代单兵外骨骼系统,将尽快装备中国军队,虽然这种装备看起来与“个人动力装甲”在科幻电影中。关系很大,不过以后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这种先进的科幻设备。虽然该系统最早由美国提出,并计划研制“陆地勇士”单兵作战系统,但到目前为止,美国“陆地勇士”仍然下落不明。相反,中国的单兵外骨骼已经更新。虽然这种装备在我国普通部队中部署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却可以大大提升我国三军特种部队和精锐侦察兵的作战能力。在未来的战场上,这种小型“轻装备”很可能会成为我国的战场。决定性武器。

个体外骨骼并没有电影中的强大和保护,而是用来提高士兵速度、承载能力和机动性的装备,但即便如此,这对士兵的战斗力也有非常大的提升。冷战中期,美苏相继研制出小口径步枪子弹。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可以携带更多的子弹。美国的5.56mm子弹比之前的7.62mm子弹要高。它小了 2 圈,在相同重量下可以多携带 20% 以上的弹药。即便如此,现代士兵的承载能力已经接近极限。除了子弹,现代士兵在执行作战任务时只需要考虑子弹、手榴弹甚至反坦克火箭等一系列武器。超越冷战时代。

根据美国的测算,现代失败的作战任务平均负重超过30公斤中国新一代单兵装备,普通士兵最多只能维持这种高强度的作业1到2个小时。大多数情况下,使用装甲运兵车和步兵战车来保证体力。在执行战斗任务时,还是会遇到体力不足的问题,从而削弱战斗力。在这种情况下,机械外骨骼应运而生。美国提出的“陆地勇士”计划中的机械外骨骼可以承载100多公斤的重量,是目前士兵的三倍多。在负重100公斤的情况下,这种外骨骼依然可以以每小时24公里以上的速度进行战斗。

根据美国的宣传,该作战系统可以充分保证随时与美国卫星、地面指挥系统、机载预警机的连接,确保随时有足够的信息化作战能力,并可作为士兵执行紧急情况下的节点。在作战任务中,作战能力远超现役普通士兵。我国机械外骨骼研制成功,下一代“战略步枪”也开始装备部队。除了这些装备,我国先进的卫星系统和数字作战系统也接近完成,我国完全可以复制美国的“陆地勇士”系统,而且速度更快。

近年来,我国单兵装备发展迅速。除了部队的需要中国新一代单兵装备,也是“补债”。以新一代战略步枪和外骨骼的装备,我国陆军单兵装备的作战能力也可以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不亚于美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