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历史上的六位舰娘原型,你知道几个?

大家好,我叫小明。

在游戏碧蓝航线中,中国船只被称为东皇派。那么今天,小明就带大家看看这六艘战舰的原型,历史上的哪些战舰~

宁海

原型是中华民国海军的宁海轻巡洋舰。宁海级轻巡洋舰是抗战前中华民国海军从日本订购的最先进的战舰。它也是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制造的最大的军舰。一号及其姊妹舰平海号在江阴海战中被击沉后被日军拾起中国舰船有哪些,1944年被美军击沉。

平海

原型是民国海军平海轻巡洋舰。宁海级轻巡洋舰是1937年抗战前中华民国海军从日本订购的最先进的军舰,也是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建造的最大的军舰。 1937年江阴海战沉没后,包括宁海号和姊妹舰平海号在内的舰只被日军拾起,1944年被美军击沉。

鞍山

原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6607型鞍山驱逐舰。鞍山号驱逐舰服役56年(包括在苏联服役时间),总航程超过10万海里。它是世界上服役时间最长的驱逐舰之一。鞍山驱逐舰等4艘舰艇主要起到培养中国驱逐舰和护航舰使用人才和积累同类舰艇使用经验的作用。鉴于当时中国缺乏驱逐舰自主生产能力,这4艘舰可以说是中国海军长远发展的“大本营”。然而,包括鞍山舰在内的四艘舰都没有参加实战,这也是“四金刚”海军服役期间的遗憾。

抚顺

原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02抚顺驱逐舰。抚顺级驱逐舰服役35年。主要起到培养中国驱逐舰、护航舰使用人才和积累同类舰艇使用经验的作用。鉴于当时中国缺乏自主生产驱逐舰的能力,鞍山级四舰可以说是中国海军长远发展的“家”。不过抚顺等四艘舰没有参加实战,这也是“四金刚”海军服役期间的遗憾。

长春

原型是长春级驱逐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装备的第一型驱逐舰。该型号共配备4艘驱逐舰,全部是1950年代在前苏联购买的。是前苏联海军的7型驱逐舰。

太原

包括太原在内的07型驱逐舰原本是为适应苏联寒冷地区而设计的中国舰船有哪些,舰内空间狭小,通风不良,宜居性极差。中国引进了这种类型的4艘船。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主要用于训练驱逐舰指挥员和士兵,积累大型舰艇的使用经验。鉴于中国缺乏自主研制和建造驱逐舰的能力,这四艘舰可以说是中国海军长远发展的基础。

如果觉得文章好看,欢迎关注小编~说不定哪天粉丝够多,给你看女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