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他被授予一等功臣后,却毫不犹豫的拒绝了,选择了解甲归田

大家好,我是小菜一碟

这个犯人叫孟宪伟。他曾经完成了一项外人眼中不可能完成的“侦察奇迹”俘虏任务。他的故事并不曲折,他的人生也没有太多的起起落落。甚至显得有些平静。

但最让我震惊的是,在他被授予一等英雄后,军队为他付出了非凡的努力,他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选择了了解甲鬼天......

孟宪伟

他出生的那天,他的父亲很失望,因为孟宪伟家里已经有6个哥哥了。孟父希望他能有一个女儿,但最终未能如愿。

孟父只能专心教孩子。他是一位学者,崇尚“仁、义、礼、智、信”。在他的一言一行之下,儿子孟宪伟和六个哥哥在学校的表现一直很好。

命运的轨迹在1986年改变。那一年中国女侦察兵在越战中,孟宪伟17岁。他从小就向往军营。暗中隐瞒孟父,参军。

侦察队

孟父得知消息的时候,孟宪伟已经登上了前往驻军的火车。这是他一生中唯一一次违背父亲意愿做出“不孝”,也是最后一次。

进入军营,刻苦训练,努力工作,成为了一名侦察兵。

孤星 侦察兵的越战往事_越战女侦察施黛小说_中国女侦察兵在越战中

当时,与越南方面的战争刚刚爆发一年,双方在边界问题上处于僵持状态,于是首长命令各大军区的侦察部队南下,与越方交战。

侦察兵是常规军中的特种部队,主要负责完成俘虏、侦察、摧毁敌后目标等特殊任务。

越过边界捕获敌人

捕捉

孟宪伟也来到了中越边境的前线。每天在边境,他都与越南军队对峙,刀剑相见。经过一段时间的战场训练,孟宪伟成为了斥候中著名的俘虏。

上级给他们一个任务,越过边境俘虏,让他们带着一小支部队偷偷潜入敌方领土,在敌人的眼皮底下活捉俘虏,然后护送俘虏过关。 15公里山路,回到我军阵地。

能力出众的孟宪伟被战友推选为第一批俘虏。在执行任务时,他负责制服目标并确保其保持沉默。

虽然他还很年轻,但他是一个强大的接球手。在以往的战斗中,无论敌人再强大,他都能将敌人锁在身后,瞬间将敌人制服,甚至有机会让对手大喊大叫。没有。

不仅如此,孟宪伟还可以依靠对手臂力量的控制,准确地选择是立即杀死敌人还是活下来。

中国女侦察兵在越战中_越战女侦察施黛小说_孤星 侦察兵的越战往事

这次任务的成败完全取决于他,但他的队友们相信他。

抓住敌人

然而,孟宪伟一行人在出发到抓捕地点后,才发现,预先选定的抓捕地点对抓捕行动非常不利。

该位置位于一个倒置的 U 形袋中,形状像一个大口袋。正面和左右两侧的山上都有敌人的火力点。从山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山寨里的东西。

俘虏小队要想在山坳里活捉俘虏,一定不能出差错,否则会发出任何声音,被敌人听到。山体三面的敌火力点可以立即封锁山体的出口。他和小队的战友都别想活着出去。

不仅如此,孟宪伟作为第一个俘虏的藏身之处,比敌人要经过的路径低了整整一米。他虽然身高1.8米,但一开始就无法使用锁喉招式。抓住敌人。

一时间,他的大脑在飞速应对。

让我们先跳上泥坡然后开始?没办法!

这太慢了,敌人有足够的时间扣动扳机。

中国女侦察兵在越战中_越战女侦察施黛小说_孤星 侦察兵的越战往事

枪一响,一切就结束了。

用冲锋枪杀死敌人?没办法!

任务是俘虏,活下去。

被俘虏的敌人被钢刀刺穿

受伤的孟宪伟

不等他想出对策,这次俘虏的目标已经进入了俘虏小队的埋伏圈。重压之下,孟宪伟做出了惊人的一招。将敌人拖到路径上,然后扼住并控制它。

这样的话,他的背部就完全暴露在敌人面前了。

果然,这个敌人也是训练师。孟宪伟在将他拖下路的那一刻,取出一把钢质匕首,猛地插进孟宪伟的身体中国女侦察兵在越战中,刺穿了他的整个胸膛。 ,刀口也露出来了。

让敌人没想到的是,被刺穿了胸膛的中国斥候不仅没有松手,还用尽全力压制住了他。两人扭打在一起,滚进了茂密的丛林中。

此时,其余的俘虏小队也围了上来,收服了敌人。虽然有些功夫的敌人还在顽强抵抗,但侦察兵们却不是吃素的。

其中一名老兵挥动 56 式微型冲锋枪,将枪托猛击到他的脸上。

瞬间,犯人诚实了。

这时,全队的人都发现,孟宪伟的胸腔被匕首刺穿,倒在了地上。

伤口

这一幕让在场的战友乃至敌军都感到震惊。

但这只是开始,很难撤退,因为敌人可以很快察觉到中国侦察部队的动向,所以必须迅速撤退,并有两三个士兵控制俘虏。

如果他的战友照顾他,他不仅会成为负担,甚至可能被越南军队发现。

他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咬着牙自己跑回去;另一种是吞下光荣的子弹。

他虽然不怕死,但心里一直有个愿望。

于是为了不给队友造成负担,他只身一人跑回我军阵地,胸前还插着钢刀。这次跑步超过 30 英里(15 公里)。

回到阵地后,战友们目瞪口呆,军医不敢相信,一个胸口被钢刀刺穿的人,竟然能在深山野林中奔跑15公里。

然而,现代医学一直无法解释这一切。用侦察队的话来解释:孟宪伟的意志是一块铁。

返回现场

左边是孟宪伟

休养了近三个月的孟宪伟,终于痊愈了。他因完成这项任务而被授予“一等英雄”称号,并做出了非凡的努力。但全团不明白的是,他默默收起了军勋章,道明和领队:

“我为国尽忠,该回家尽孝了。”

被酋长关押多次后,毅然拒绝升职,选择缴械返场照顾年迈的父亲……#历史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