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缩小版坦克,可装107火箭炮!中国兵器开放日频繁亮相

“微型坦克”,可装107个火箭炮!

作者 |小妹妹

制作 |谈兵(id:wytbjs)

在朱日和阅兵中,有一件可爱的地面装备在众多钢铁洪流中并不十分引人注目,但在珠海航展、中国武器开放日,它却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而且它在解放军地面设备序列中。 ,属于新型突击平台,它的名字与它的身份、敏捷性和火力相吻合。自诞生之日起就具有独特的优势。就是天猫全地形轮式突击车,我军目前装备的小型地面突击高手。

坦克世界c系什么坦克最好_坦克世界 一等兵_红警坦克0损兵排兵

与一般的轮式突击车相比,山猫的体积只有其一半左右,但其能力却不属于前者。更重要的是,天猫突击车不挑地形,可以满足地面部队大部分突击任务的需要。 比如在高山、丛林、沟渠、沼泽等地形中,通过上述区域时,完全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任务,边行进边进行火力打击。

山猫的轮胎接地面积大,表面有凸起,所以有一定的爬坡能力,当然越障也不成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猫的传动功率为8X8,这意味着8个车轮中的每一个都有独立的动力单元,可以实现全轮驱动。如果轮胎在战斗中损坏,其他轮子仍然可以正常提供动力。

在测试阶段,山猫达到了每小时60多公里的速度,对于一辆全重不到三吨的车辆来说,这是相当可观的。

另外,天猫还具备原地转身能力,在城市街战中非常有优势。设计师更是直言:天猫基本上是坦克的缩小版,内部结构设计也很相似。

坦克世界c系什么坦克最好_红警坦克0损兵排兵_坦克世界 一等兵

天猫的操控很有特色,所有的控制按钮都很紧凑,电子仪表板位于中央,各种电源接头可以为步兵无线电、导航系统和单兵通信系统供电。在

船体周围有很多支架,非常适合附加战斗任务包。不仅可以减少士兵在突击过程中的负压,而且在转移和布防任务中也有相同的用途。

封闭式车身也能满足水上交通的需要。此外,车体下方还安装了电动绞盘,帮助车体摆脱困境。就这些设计而言,山猫被称为全能型球员一点也不为过。可见它的设计是基于实用的原则,从实用的角度出发。

坦克世界 一等兵_坦克世界c系什么坦克最好_红警坦克0损兵排兵

山猫整体设计紧凑,一体式车身加强结构。整体外观虽小,但内部空间占很大比例,有利于承载各种作战平台。

除了国产的12.7和14.5mm机枪外,天猫还可以装载远程武器站和Avant-2导弹。据介绍,解放军已将其发展成为中远程投送平台。 2016年珠海航展上,一门120毫米迫击炮榴弹炮出现在车体上。据说驻藏部队还增加了107个火箭炮。

可以想象,为了应对局部冲突,一个营的突击炮仅仅通过空降就可以投到敌人的深处。

坦克世界c系什么坦克最好_坦克世界 一等兵_红警坦克0损兵排兵

过去03型空降战车也可以用于纵深投送,但03型战车只能搭载30毫米大炮和反坦克导弹。这种火力只能说是勉强够用。无法执行大规模突击任务。

天猫家族的不同坐骑类型可以集成迫击炮、火箭炮、反坦克导弹等,这样就形成了系统的攻击,战斗力也成倍增长。未来,随着一批小型模块化设备的研制成功,山猫平台的价值将不断发挥。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知的猞猁有30多种。军队装备的运输直升机和空军运输机可作为运载猞猁的平台。可见,山地和空降兵对他们的需求量很大。武警部队在应对反恐维稳和森林灭火方面也有同样的需求。

坦克世界c系什么坦克最好_坦克世界 一等兵_红警坦克0损兵排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猫系列目前不仅装备解放军部队,还出口到委内瑞拉,一些外贸伙伴也在考虑购买山猫。通达所有地区,抓住一切机会,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对手。这句话不仅适合空降部队,也适合装备系统中的天猫小突击高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首发于探冰微信公众号(id:wytbjs)

兵士坦克世界 一等兵,国之大事,生死之地坦克世界 一等兵,生死之道,必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