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解放军24架苏-7J-8战机来讲内幕曝光

1980年代,中国正在制定空军建设计划。为了加强国防,必须弥补空军和海军的短板。这个时候,我国的主要解决办法就是花钱买战斗机和航母。对于战斗机来说,苏联战斗机的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980年代中苏关系开始缓和,两国逐渐建立正常外交关系。为了保卫中国领空,陈旧的歼7、歼8战机显然无法被新一代战机压制。

虽然此时对第三代战机的需求十分迫切,但真正的开始还是在 1990 年代初期。

1980年代后期,西方国家限制对华合作,长期冷战压倒苏联,最终解体。台湾局势持续紧张,让战机编队计划更加紧迫。1990年9月,我国派军事代表团访问库宾卡空军基地,苏联向我们展示了米格29战机。但很明显,仅 MiG-29 不足以说服我们在飞机上花大价钱。很快,我们将目光投向了苏联空军的王牌之一——Su-27。这是 1990 年代初期的顶级战斗机,而且肯定不便宜。面对我们的要求,苏联一开始是拒绝的,而苏27强大的作战能力无疑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作战优势。然而,苏联当时很纠结要不要卖。如果卖给我们,等于开了先例,其他国家就有机会想办法加入。而且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现在这样做会让苏联陷入困境。在舆论中处于劣势。

苏35战斗机机稍_有一首歌苏喂苏喂苏喂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

但最终,苏联最高领导人同意了我们的要求。苏27的订购协议顺利达成,未来将有24架苏27战机发往中国。相关协议是当年“906”项目的一部分,这也是苏联首次出口和交付苏27战斗机。1991年底,第一批苏27战机从俄罗斯经蒙古抵达中国。12架战斗机交付并正式采用。次年11月,其余12架战机也交付。此外,我国还有两个用于研究目的。这就是俄罗斯随后愤怒的原因。让俄罗斯愤怒的Su-27订单

1996年更多的苏联战机来到中国。此外,还有4架Su-27SK和6架Su-27UBK交付中国,其余14架Su-27SK全部在7月交付。

但在 1990 年代中期,俄罗斯对中国突然拥有自己的新型战斗机感到恼火。当时,俄罗斯政府愤怒地认为中国违反了苏式战斗机的相关协议,开始制造自己的歼11战斗机。根据相关协议,中俄在1990年代初签订了多项战斗机协议,包括Su-27SK和Su-27UBK。但中国提前拥有自己的新型战机,居然未经俄罗斯许可改装苏27,违反了协议内容。

因为俄罗斯很担心,这样做不仅会给自己造成损失,而且如果中国将来卖掉这些战机,钱就翻倍了。所以俄罗斯一开始非常恼火,但随后俄罗斯很快平息了怒火。中国自己的飞机应该造,俄罗斯还有图纸。为什么俄罗斯的态度变化如此之快,中俄合作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有一首歌苏喂苏喂苏喂_苏35战斗机机稍_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

让我们把时间线往后拉一点。1990年代初苏联向中国交付的战斗机完成了试验,我国给予了很好的评价。这期间,我国开始尝试自主生产苏27SK,飞行员也变多了。

为了满足训练要求,我们对战斗机座椅进行了改装。随着对战机需求的不断增加,改造也越来越多。其实我国进口的苏27SK战机是阉割版,S代表生产型,K代表商用型。战机的区别在于原战机的起飞重量更大,可以携带更多的火力,所以在后来的订单中,我们要求苏联战机必须有更大的起飞重量。

为了满足我们的需要,俄方做了很多改动,包括对一些电子设备进行了一些改动。之后,每批出口到中国的苏27在机载电子设备上都有一定的差异。

事实上,我们并不愿意进口太多的外国战斗机,但如果我们想研制自己的战斗机,就必须多了解别人的技术。面对我国的转型,俄罗斯一开始并不高兴,但我们说如果不给我们生产许可证,那我们就只买原厂的48架战机。最终,俄罗斯决定同意转让苏27的生产技术合同,并为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但在相关文件完全移交之前,俄罗斯仍犹豫不决。蓝出蓝

俄罗斯之所以这样做,主要考虑了两个方面。一是规避战机技术外泄风险,二是与中国开展更多商业合作可以缓解经济压力。事实上,无论技术是否决定转让,俄罗斯技术知识产权外泄都是不可避免的事实,尤其是在苏联解体后。其他国家有办法获得苏联的军事技术,即使俄罗斯拒绝转让。

此外,苏27战斗机的销售许可证是当时俄罗斯的重要收入来源。在向中国转让技术时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我国发出的订单超过了俄罗斯自身的需求。为此,俄罗斯后来下达了200架苏27战斗机的订单,以支持中国战斗机的建造,俄罗斯只需向其收取专利费。当然,为了防止我国再出口战斗机,形成不利的竞争态势,只要中国不出口歼11就可以了。但事实确实如此。我们的目的是升级战斗机,其他的事情我们不会想太多。我们也很乐意接受此协议。所以,想来想去,俄罗斯不妨把这个便宜的价格给中国,顺便说一句,它还可以赚很多钱来保护国防工业。这种合作对中俄双方都是双赢的。1993年,俄罗斯同意签署5亿美元的合同中国有多少苏27战斗机,向中国转让技术和零部件,并为其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到 1996 年,俄罗斯将 Su-27 的生产许可证交给了我们。总之,如果中国战机出现短缺,只要在协议范围内,俄罗斯都会提供必要的支持。

而我国对苏27的装配许可证已经获得了“工程11”的索引,所以我们制造的战机就被命名为歼11。此外,俄罗斯为我们提供了第二年的全套生产图纸。我国在获得俄罗斯的所有执照后,在这里更新了苏27,也衍生出了很多变种。这后来为我国的国防力量做出了贡献,歼11也成为了我国真正的重型多用途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