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蔡英文疯狂叫板“以武拒统”:中国大陆隐身巡航导弹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在两岸关系中一直保持着“不统一、不独立、不武力”的状态。然而,新冠疫情爆发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疯狂打大“台湾牌”日本陆上自卫队16式自行火炮,试图继续强化“台湾控华”战略。与此同时,蔡英文进入第二任期后,台湾地区开始疯狂挑战“拒绝武力统一”,在从美国购买武器装备的过程中不遗余力。 2020年美国对台军售已经创下新纪录。

近日,台湾和美国再次敲定了M109A6圣骑士自行火炮的采购计划。按照计划,台湾原计划采购100门M109A6圣骑士自行火炮,但由于资金有限,台湾最终只订购了40门,根据台媒的喧嚣,这些火炮可以用来拦截解放军的登陆作战,精准打击力量强大,哪怕只有40个单位,实力也足够了。

日本陆上自卫队16式自行火炮_日本皇家卫队_虎式火炮

台湾在采购M109A6圣骑士自行火炮的同时,也在尝试采购AGM-158隐形巡航导弹。这枚导弹也是美国核轰炸机上搭载的同款导弹。 B-1B轰炸机一次可以完成24枚导弹。 AGM-158C巡航导弹挂载,F-16战斗机一次可以完成两枚AGM-158导弹的挂载。目前波兰空军已经为其F-16战机挂载了该型武器,但可以明显看出美国在接到台湾采购计划后仍有一些顾忌,甚至多次回避.

日本陆上自卫队16式自行火炮_日本皇家卫队_虎式火炮

根据全球热点了解到的信息,F-16战机搭载AGM-158导弹后,这些导弹可以完成对约360公里目标的打击。与其他武器相比,这种导弹已经具有攻击性,相当明显。虽然美国向台湾出口的鱼叉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已经突破了台湾海峡,但这种武器已经可以定义为防御性武器。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防御武器。

日本陆上自卫队16式自行火炮_虎式火炮_日本皇家卫队

当然,美军在担心政治影响的同时,也担心技术的泄露。作为隐形巡航导弹,如果中国大陆能够获得类似的技术,装备在歼10战机之下,那么输出实力肯定会比歼16战机强。

台湾已经开始批量升级现有的F-16战机。升级项目主要是延长寿命日本陆上自卫队16式自行火炮,升级为F-16V版本。升级后的飞机目前大部分部署在花莲基地,也用于挑战解放军西南空域的巡逻飞行。虽然这是台湾岛上最强大的战机,但实际上还没有歼10C战机那么强大。文字/虹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