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此前第47集团军某摩步旅里的铁甲练精兵(组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宇)5月16日,中国青年在线军事频道发布了题为《第47集团军某摩托旅铁甲精兵在西部战区训练》的图片报道。此前,第47集团军隶属于原兰州军区。目前,报告标题已改为《陆军第47集团军某摩步旅铁甲训练精锐士兵》。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军改后,随着官媒不断披露信息,18个集团军的归属已全部明晰。其中,中央战区下辖的集团军数量最多,共下辖5个集团军。下辖的第二大集团军是北方战区,共下辖4个集团军。

东部战区军:

原南京军区1、12、第31军

2月边疆新闻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称,不久前,军队多个单位的优秀骨干齐聚东南,组建了东部战区军队“中央军号”命令。接过1、12、第31集团军等单位的“接力棒”。东部战区陆军作为陆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在南京军区部队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消息透露,原南京军区1、12、第31集团军已调入东部战区陆军。

南部战区军:

军改后的陆军总人数_军改后陆军有多少人_军改后中国陆军分布

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和原广州军区第41、42集团军

中国军事电视台3月24日发布了一组图片报道,题为《南方战区第十四集团军某旅二营营长杨建松》。报道称,原成都军区第十四集团军已调往南部战区。

南方战区官网2月报道称军改后中国陆军分布,春节前夕,陆军第41集团军一个师组织了首届“塔山杯”军运会。这条消息显示军改后中国陆军分布,原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被调往南部战区。

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官网消息称,4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2016年广东省军政之春迎新茶话会上举行。广州。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上将、南部战区政委魏良上将出席茶话会。出席茶话会的还有驻粤部队领导朱晓辉(第42军司令员)和陈杰(第42军政委)。这意味着原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被调往南方战区。

西部战区军:

原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和原兰州军区第21、47军

解放军报2月的一篇报道称,2月中旬,记者走进西部战区“瘦身”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见证了高效作战带来的可喜变化。在西部战区的这份报告中,分发了第13集团军联合营联合演练的照片。这意味着原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已经调往西部战区。

今年2月,新华社在题为《一个红军师的新年训练经历:“七战七胜”复课后出发》的报道中提到,“王勇是红军师西部战区第21集团军,‘钢铁团’团长。”这意味着原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已调入西部战区。

军改后中国陆军分布_军改后陆军有多少人_军改后的陆军总人数

5月16日,中国青年在线军事频道发布了题为《西部战区第47集团军某摩托车旅铁甲兵训练精兵》的图片报道。这说明原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已经调往西部战区。

北方战区军:

原沉阳军区第16、39、40军和原济南军区26军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网》2月8日报道,当日,北方战区陆军司令员李侨明、政委许元林向16、26、 39、第40集团军基层官兵向他们拜年,拜年。

军改后陆军有多少人_军改后的陆军总人数_军改后中国陆军分布

该报道透露,原沉阳军区第16、39、军第40集团军和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已调往北方战区军队。

中央战区军:

原济南军区第20、54军和原北京军区第27、38、65军

今年3月25日,央视军农频道“军事报道”栏目报道显示,电视报道中的受访者是“第27集团军某旅旅副旅长高彦辉”。中央战区司令部。”这意味着原北京军区下属的第27集团军已转入中央战区军。

中央战区官方微信已先后引述解放军报三条消息:一是报道第20集团军某炮兵团副参谋长张家伟赴于行杰家传好消息;二是引进第54集团军旅的编制,历经13次调动、18次整编,良好作风始终一脉相承。部队驻扎在从祖国边疆到中原腹地的12个省市。一代革命军人。这意味着原济南军区第20集团军、第54集团军和原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已调入中央战区。

2016年3月24日,中国军视网一段视频称,“这是中部战区第65集团军炮兵旅,位于长城外某处,该旅第17连突然由战区陆军考核组派出,命令要求全体人员迅速转移到陌生区域执行应急任务。带警报。”这意味着原北京军区下属的第65集团军已经转入中央战区军。

新闻资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3年发布的《中国军队多元化运用》白皮书显示,陆军机动作战力量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联合作战师(旅),总人数85万人集团军由师、旅组成,分别隶属于七个军区。沉阳军区第16、39、第40集团军、北京军区第27、38、65军、第21、@隶属兰州军区>济南军区第47集团军第20、26、南京军区第54集团军1、12、广州军区第31集团军第41、第42集团军,第13、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

随着军队改革的推进,解放军对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进行了调整和划分。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