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央军工集团首次将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布局在四川成立

昨天(5.9)中午,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我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智能制造技术中心在勉揭牌,这也是第一次中央军工集团智能制造技术集成中心位于四川。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位于集团下属的西南自动化研究院。利用研究院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工艺装备开发、应用示范和成果转化,推动制造过程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效率。

“通过这个智能制造中心,我们将传统专用设备的一些先进制造技术,如3D打印技术、高端数控机床技术,以及我们在生产过程中的一些智能制造控制技术,为我们的新一代汽车、输变电,以及我集团公司在川渝地区的部分龙头企业,提升制造能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南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高峰公司,介绍。

为扩大中心辐射带动能力,中心牵头单位西南自动化研究所还邀请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长虹、九洲等65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学习和研究的协同创新平台。

在探索军民融合之路的过程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火控技术中心,西南自动化所不仅积极承担中央军工集团重要任务,建立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更是全省“排头兵”军民融合体制机制改革。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的军事科研单位。

“改革重组以来,我们得到了市场上众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我们也在市场上加紧筹划,近期我们与军民融合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与绵阳市游仙区合作,我们建立了很多合作关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火控技术中心,这也有助于我们在未来的市场规划中提高质量,扩大朋友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西南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勇说。 (记者: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