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俄两国拥核数量相当,这两个国家总共的93%

SIPRI 年鉴 2016

核弹不能随意出来打架,但还是可以唬人的……

俄罗斯

核弹头数量:7290

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核弹头,但它只与对手美国交换信息各国核弹头数量排名,拒绝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难怪美国和俄罗斯拥有相同数量的核武器。这两个国家的核弹头总数占所有核武国家核弹头总数的93%。

有一种观点认为,冷战时期,苏联在美军中埋伏的间谍很可能获得了情报信息,因此苏联核武器的发展突飞猛进。在 1949 年测试第一颗原子弹装置时,苏联采用了与四年前美国在日本长崎测试和爆炸的设计几乎相同的设计。

巴基斯坦

核弹头数量:110-130

1972年,随着与印度的第三次战争爆发,巴基斯坦秘密决定启动核计划。作为对印度 1988 年核试验的回应,巴基斯坦宣布在靠近伊朗边境的 Chagai 地区引爆了 6 个地下核装置。

巴基斯坦有能力通过飞机和陆基导弹运送其核载荷,但还没有海上运载装置。

英国

核弹头数量:215

英国是世界上第三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1952年,在美国的帮助下,英国引爆了自己的原子弹,1957年又引爆了氢弹。到1970年代,英国已经建立了由海基和天基核力量组成的中型核力量。

英国上一次核试验是在 1991 年,39 年的 45 次核试验中有一半以上是与美国联合进行的。如今,英国拥有四艘能够携带核导弹的潜艇,而这四艘也是该国唯一的核武器发射工具。

以色列

核弹头数量:80

以色列不承认拥有核武器,但拥有核武器是公开的秘密。国际社会一直认为以色列是世界上第六个研制核武器的国家,分析认为以色列从1967年就开始研制核武器。

与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一样,以色列尚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一直以来,以色列政府只愿意含糊其辞地说,以色列不会是“以阿地区”第一个“引进”核武器技术的国家。

法国

核弹头数量:300

法国拥有世界第三大核武库,尽管这与美国和俄罗斯相去甚远。但它是目前仍在研制新型核弹头的五个核大国中唯一一个。

法国在1960年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最近一次是在1996年,法国36年来一共进行了210次核试验。如今,法国的大部分核弹头都部署在核潜艇上。

各国核弹头数量排名_各国核弹头数量排名_各国航母数量排名

美国

核弹头数量:7000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完成核试验的国家,进行的核试验比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还要多。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战争中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

1945年,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在美国试验成功,不到一个月后,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两颗原子弹。不仅如此,美国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向其他国家部署核力量的国家,通过北约核共享计划在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部署了核弹。

印度

核弹头数量:100-120

1960 年代中期,中国开始核试验后,印度决定制造自己的核武器。印度在1974年首次成功完成了微笑佛核试验。最大的一次核试验发生在1998年5月11日。它在48小时内连续进行了五次核试验,还进行了发射短程导弹的试验。

在这次核试验之后,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也自豪地表示,印度拥有了“大炸弹”。印度现在拥有飞机和陆基导弹来满足其核载荷,并且还在寻求在其核计划中增加海军资产。与其竞争对手巴基斯坦类似,印度也在积极努力生产更多的核弹头。

朝鲜

核弹头数量:10

2005年2月10日,朝鲜公开宣称已拥有核武器应用技术,并于2006年10月9日完成了第一次核试验。截至2016年1月6日,朝鲜已进行了四次确认核试验。测试,所有四次都是地下核试验。

2016年1月氢弹试验后,朝鲜劳动党发表声明称,“朝鲜全国数千公民积极响应朝鲜劳动党的号召,满怀激情和真诚,为主体革命伟大事业的最终胜利,创造一个耀眼的奇迹。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朝鲜人民在五千年的民族历史上书写了震撼人心的一击。”

不少军事专家推测,与朝鲜有关的核武器应用技术可能由巴基斯坦或俄罗斯提供,参考冷战时期从埃及获得的飞毛腿导弹。

中国

核弹头数量:260

早在1953年,中国就开始了核电研究。中国自1964年第一台核装置试验成功后,仅用了32个月就进行了第一次热核试验,是所有核武国家中从核裂变到核聚变研究时间最短的。

但是,中国很少公开核武器储备信息,毕竟我们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完)

看完不喜欢的人就是渣

另外: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看完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喜欢各国核弹头数量排名,以示鼓励!坚持很久真的不容易,很多次都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念,专注是一种态度!

别给太多,茶水就够了!

继续推荐齐同伟最喜欢的故事——《天局》。这是一个象棋白痴与仙人下棋,用生命击败仙人半子的故事。看完后,真的很爽,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