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20首度落地航展!这些亮眼展品齐聚中国航展

在本届中国航展上,各参展商带来了,不少有意思的展品。一些展品是首次向公众展示,还有一些则因为特点突出,而引人瞩目。

远观,近瞧,他们不一般。

歼20首度航展落地展示并加油

11月8日,在中国航展开幕日,两架歼20在完成中国航展飞行表演任务后,降落在机场向公众展示并且加油。

这是在自2016年歼20开始在中国航展进行飞行表演后,首次降落珠海金湾机场并向公众展示。

大飞机“三兄弟”首度聚首

本届中国航展上,国产大飞机“三兄弟”运20、C919、AG600首度聚首,在航展上先后展翅蓝天进行飞行表演。

“翼龙”-1E挂弹首秀

本届中国航展上,“翼龙”-1E无人机首次亮相并进行了飞行展示。飞行展示过程中,机翼下的挂弹清晰可见。

“翼龙”-1E是中航无人机公司充分总结“翼龙”14万小时任务经验及无人机行业最新技术,自主研制的新一代1-2吨级、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全复材无人机系统,具有高安全、高性能、高战效、高智能、高扩展等特点,在同吨位产品中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航发新品云集

中国航发今年新品云集,AEF130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太行”系列发动机、CJ2000发动机等多款新型产品精彩亮相,首次参展展品达 54%,参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太行”发动机是近几届航展的“明星”,此次航展,“太行”系列发动机再添新品,配装不同飞机的五款“太行”集中排列,展示了中国航发持续创新能力。

空警500A首次参展

空警500A是我国以运9为平台研制的一型中型预警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警戒和指挥控制任务。与空警500相比,空警500A飞机在预警指挥、远程远海作战方面的效能有显著提升。

轰6K挂弹参展

本届中国航展,一架轰6K战机参加静展区展示,机翼下的挂弹引人注目。

巴航工业“工程狮”首度参展

巴航工业旗下“工程狮”涂装的E195-E2验证机首度参加中国航展。

在本届中国航展上,巴航工业宣布E190-E2客机已获得中国民航局(CAAC)颁发的型号认可证。目前E2系列飞机中更大的一款机型——E195-E2的取证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不久后取证。

京东航空展示波音737-800货机

一架737-800波音改装货机(737-800BCF)代表京东航空和波音参加本届中国航展静态展示。

AC313A航空医学应急救援,沉浸式模拟训练系统首次展出。

本届中国航展上,首度展出了航空医学应急救援沉浸式模拟训练系统。

这套系统以我国主力大型灾害救援直升机AC313A为原型,针对我国航空医学应急救援专业医护人员短缺和培训装备落后问题,在地面模拟空中全飞行阶段,并构建地震、火灾、雪崩等灾害场景,逼真展现灾害救援现场,并按照1:1建造模拟舱段,进行救援训练。

eVtol等新型航空器百花齐放

本届中国航展上,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等新能源、新形态航空器百花齐放。其中,上海峰飞集团的“盛世龙”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实物参展,因为其庞大真实而引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