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DARPA太空核热引擎将于2026年在演示火箭上飞行

我知道,特别是考虑到当前的全球背景,在同一个句子中阅读核热火箭这两个词并不完全是舒缓的。但这就是我们生活的现实,很快,核推进在太空中也很普遍。

早在去年 4 月,我们就听说 DARPA 正在开发一种名为“敏捷地月行动示范火箭”(DRACO)的项目。这将是一个旨在提出用于未来航天器或火箭的核热推进(NTP)系统的计划。

DARPA 当时表示,需要在太空进行核推进,因为这样宇宙飞船或火箭,或任何将由 NTP 提供动力的东西,都可以进行快速机动,而这在当前的电力和化学空间推进中是不容易实现的。系统。

第一阶段该项目中,DARPA 选择了 2021 年通用原子公司、蓝色起源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第一阶段将持续 18 个月,并初步设计 NTP 反应堆和推进子系统,以及航天器概念。

由于该阶段仍在进行中,该机构上周宣布,它现在正在寻找第 2 阶段和第 3 阶段的提案,其中包括 NTP 引擎的设计、开发、制造和组装。

去年宣布该计划时,目标是让这东西在 2025 年飞入太空。现在,由于某种原因,这个日期被推迟了一年,现在设想 2026 年是这个概念的诞生年。

“美国利用机动来保持在陆地、海洋和空中领域的优势。然而,由于推进系统的限制,机动在太空中更具挑战性,”DARPA 战术技术办公室项目经理 Nathan Greiner 少校在一份声明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