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最后为什么没有打苏联?如果美国选择进攻苏联!

二战结束一天后,美国华盛顿的联邦政府会议厅爆发了激烈的讨论。

很多联邦政府的高官坐在会议桌的两边,就会议的主题“现在要不要趁机进攻苏联”展开激烈的讨论。

美国战争部长大声表态:“希特勒不好打,这次苏联虽然赢了,但是损失巨大,现在是国力最弱的时候。另一方面,我的国家,虽然在二战中有过损失,但跟苏联比起来也不算什么,而且现在我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如此强大,完全可以与苏联抗衡!”

话音一落,议事厅内不少人纷纷附和,表示支持:“我同意,现在不打,以后苏联过来和我们争霸吗?”

不过,在支持的声音中,也有人提出了反对的观点:“我不这么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支持者和反对者各有各的道理,一时之间谁也说服不了对方。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际,美国总统杜鲁门终于开口:“我们不会与苏联作战。”

反对进攻苏联的人提出了什么论据?为什么美国最终没有与苏联作战?如果美国选择进攻苏联,后果会是什么?别着急,下面的文章会给你答案。

二战损失惨重,美苏反差巨大

1941年6月22日,是苏联历史上永远铭记的一天。这一天,苏联遭遇了“灭国之灾”。在希特勒的命令下,德军出动了500万余人,47000多门大炮,近4000辆坦克,近200艘战舰。还有五千架飞机,对苏联进行了突袭。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苏联红军20多个师被击溃,人员和武器装备损失高达60%。高达百分之五。两个月内,苏联的大部分领土被占领。作为回应,希特勒直接傲慢地高喊苏联将在三个月内被摧毁。

9月30日,德军火力袭击苏联首都莫斯科。近200万大军和数万大炮继续发动猛烈进攻。几天之内,莫斯科外围全军覆没,苏联红军伤亡多达60万人。.

在这个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站出来,公开向苏联人民展示了他决战死战、保卫首都的决心,极大地鼓舞了苏联军民的士气。至此,战争迎来了转折点。

敌兵逼近门前,国之生死激起苏联人民保卫祖国的爱国情怀。在斯大林的鼓舞下,整个苏联团结起来,爆发出顽强的战斗意志。另一方面,德军一路的攻势,让他们膨胀到了极点,对苏联也是鄙夷,这在战场上是一大忌讳。

就这样,苏联战场的形势逐渐发生变化,德军的进攻也越来越艰难。12月初,苏联发动反攻。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德军被击退了300公里。这场胜利极大地鼓舞了苏联的士气,随后苏联对德军发动了连续猛攻,很快就把他们赶出了苏联。随后,战场逐渐从苏联转移到了德国。

1945年4月的最后一天,苏联红旗插在德国首都柏林的国会大厦屋顶上,德国战败告一段落。不知道希特勒是不愿意面对这个现实,还是不愿意向苏联投降,所以那天他选择在总统府自杀。5月9日,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

苏联用了四年的时间打赢了这场战争,从“亡国”危机中解脱出来,这对他们来说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然而,苏联并没有心情庆祝这场胜利,这场胜利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在这场战争中,苏联损失了多达2000多列武器,飞机、大炮等大量武器装备也遭到破坏,更不用说人员伤亡了。作为工业强国,苏联摧毁了70%的工业设施。这样的失落,真的是心痛如血。

与苏联的惨败不同,美国在二战中迅速崛起。

二战爆发初期,美国没有参与二战时日本有几艘航空母舰,而是袖手旁观。它将把目光投向那些受战争影响的国家,并向他们出售大量武器和武器。依靠军售,美国迅速积累了大量财富,经济总量成为世界第一。

就在美国静观其变的时候,1941年12月7日,被军国主义膨胀的日本竟然偷袭了美国的珍珠港。估计日本陶醉在扩张的梦中,无法醒来,认为入侵美国是他们在另一个领域扩张的第一步。可我不知道,这其实是他们噩梦的开始。

日本的偷袭激怒了美国,美国也加入了战场,对日本发起了疯狂的报复。1945年8月6日至9日,美国向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在日本上空升起,美丽而残酷。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美国在这场战争中也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但与苏联相比,可以忽略不计。相反,美国的国力没有受损,反而增强了。卖军火积累的财富不可估量,工业和军工也得到了飞速发展。二战结束时,美国拥有数百艘航空母舰和数万架轰炸机,军力十分强大。与战后的美国相比,苏联犹如天上地下。

当时,美国已经隐隐成为资本主义阵营的霸主,而苏联则是社会主义阵营的老大哥。可想而知,未来双方必然处于对立状态。那么,二战后处于主导地位的美国为什么不趁机进攻苏联呢?

美国放弃进攻苏联的原因

当日本偷袭珍珠港时,日本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举动会导致美国军力的大幅增长。为了反击日本,美国制定了轰炸日本的计划。毫不夸张地说,美国以此为动力,不停地生产各种武器装备。二战结束后,军事储备达到了惊人的水平,居世界第一。. 然而,拥有如此强大军事实力的美国,却没有攻击当时千疮百孔的苏联。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是美国国内的反战声音不容忽视。二战中,美国被迫加入战场。如果不是日本的侵略,美国本可以回避自己,作为旁观者从中获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美国参战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经过四年的战争,美国士兵和人民身心俱疲。

苏联和美国虽然分在两个不同的阵营,但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美国没有充分的理由出兵进攻苏联。如果贸然开火,别说是国际舆论的谴责,连美国民众都会抗议。毕竟,战争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它需要士兵用鲜血和生命来书写。士兵入伍前,首先是普通公民。他们的亲人、朋友和他们自己都不愿意面对牺牲。

第二个原因是美国不敢冒险。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还大。尽管苏联在二战期间损失惨重,伤亡惨重,但到二战结束时,苏联仍有超过1000万的军队。这些留下来的人,在经过战争的磨练之后,成长的很快,战斗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远不是他们一开始素质薄弱、被德军追打的时候。

作为工业强国,苏联的武器储备自然是深不可测。即使在二战中损失了大量的火炮、坦克和战斗机,苏联在战后仍有相当数量的武器储备,不可能再打仗了。在引擎盖下。

虽然美国的战斗力和火炮装备可能比苏联强,但苏联的装甲部队在二战的洗礼中成长为世界上最受认可的部队,而美国各国也必须权衡这一点。二战结束后,英、美、法、苏在柏林举行了联合阅兵式。苏联拉出新研制的JS-3重型坦克二战时日本有几艘航空母舰,令其他三个国家大为震惊。

美国拥有大量航母和轰炸机,固然可以与苏联作战,但要发动进攻,美国必须先将部队和武器运往苏联战场。这样的运输成本,就算美国的财大气粗和美国一样富有,也得是肉。疼痛。此外,战后的苏联到处都是漏洞和烂摊子。事实上,它不再有利可图。如果美国这样攻击苏联,那就有点吃亏了。

另一个原因是美国仍在与英国的想法作斗争。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大国,英国在二战中的损失比苏联还大,实力也比战前弱了很多。但二战前,英国的殖民统治遍及全球。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英国将很快恢复并与这些殖民地一起重新崛起。这显然不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如果美国在这个时候分头进攻苏联,必然是一场持久战,那么美国就没有足够的精力对付英国,甚至可能最终让英国成为赢家。因此,在权衡利弊后,头脑清醒的美国放弃了利用苏联的机会,专心拆除英国殖民地。

看到这里,肯定有小伙伴很好奇,当年美国真要打苏联怎么办?最终会发生什么,世界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美苏开战,输家都是下场

从实际进攻行动分析,美国可以选择两条进攻路线进攻苏联。一个来自东欧,另一个来自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无论选择哪条路线进攻,美国都很难获得制空权,对苏联进行大规模空袭。

美国虽然有几万架轰炸机,但也不敢全部上战场,因为苏联正等着他们这么做。苏联防空部队在二战中创造了辉煌战绩,许多空军士兵在二战中成长为王牌飞行员。

而更重要的是,苏联吸取了德国空袭的教训,建立了成熟完善的防空体系,覆盖全国,5000多架飞机全天处于一级战备状态。苏联当时将米格15战机投入使用,恰好是美国B-29轰炸机的克星。如果美国轰炸机飞过苏联,肯定会在苏联土地上受损。

肯定有朋友会问,当时美国已经有了原子弹,就不能像对付日本那样用原子弹对付苏联吗?这里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计算题:日本国土面积37万平方公里,美国用两颗原子弹解决日本;苏联的国土面积是2200万平方公里,而到1947年美国总共只有2200万平方公里。原子弹有二十五颗,就算全部投在苏联身上,估计也很难像打日本一样重击苏联。相反,苏联的防空系统会给美国造成巨大损失。

所以,如果美国真的在二战后乘机进攻苏联,那绝对不是一场轻松的战斗,而且肯定会付出巨大的代价,而苏联也会雪上加霜。

如果是这样,那么英国就是最终的赢家。毕竟,战前英国在世界大国中排名第四,但一旦美苏双双战败,中国厌倦了内战,德国在二战中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美国王国自然而然地脱颖而出,成为了新的霸主。在这种情况下,世界格局将如何被改写是未知的。

显然,美国和苏联都不是傻瓜,清楚地预见到了后果。因此,美苏虽然几十年来一直处于对抗状态,但双方都心照不宣地选择了冷战,避免了直接的火力冲突。因为他们都知道,从最实际的利益出发,这是最好的选择。

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后来苏联解体后,美国失去了制衡的力量。成为世界霸主后,成为了战争的刽子手。美国为了谋取更多利益,稳定霸权,一再插手别国内政,挑起战争。在和平与发展的主题下,许多国家和地区仍在饱受战火之苦,实在难以忍受。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作战手段和武器装备不断迭代升级。现代战争的危险性远大于以往的战争。为了远离战争的威胁,我们必须努力发展自己的力量,提高我们的军事实力和国防水平。只有我们能战斗,战争才能停止。和平的表象并不和平,我们必须时刻为危险做好准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